2011 Easter Break @ Copenhagen, Denmark – Day 4 Part 2 The Rundetårn & Postal Museum

 

只要走在  Købmagergade 大街上, 一定不難看到這座外型尤如巨型郵筒的 The Rundetårn, 英文名字則是很直接的叫作 Round Tower !

我說它像郵筒, 多得那在塔頂上的皇室徽章, 而事實上這座大樓確是皇室興建, 用以作為 Observatory. Round Tower 的地下則與 Trinitatis Church 相連, 兩者皆曾經是 Copenhagen University 的一部份, 如今當然是供遊人參觀的景點啦 ~

好啦 ! 我地一起出發, 入圓塔 !!  

 

遊人們如要登塔, 請先交上 25 DKK 作入場費 !! 

不過, 在走上那很有 style 的迴旋走廊之前, 可以先去參觀與圓塔相連的教堂, 內裡裝潢簡潔明亮, 跟昏暗的塔內走廊, 形成了一個對比.

 

想到達圓塔的頂部, 亦即 observatory deck 那一層, 這次不用很辛苦地走上樓梯, 可以慢慢沿著那條 210m 長的迴旋走廊而行. 這個設計的原意, 就是古時可以讓馬車在塔內行走, 用以搬運大型物件及書籍.

這座大約分作三層的圓塔, 每層都有一個小景點, 一樓內藏一個小型圖書館 (古時), 這就是為何要用馬車送書上來的原因, 不過如今則是小型展覽館, 定期有不同的展覽擺放. 有趣的是, 這裡還可以參觀一下那個古時的廁所, 記住只可以看, 不可以用喎 !  

 

二樓是鐘樓的樓層, 保留了鐘樓的舊木樑, 印象中還可以隔著玻璃看到那口古老大鐘.

三樓則只有一個小樓閣, 再上多幾步便可以來到 Observatory Deck ! 

 

Observatory Deck 當然又是一個俯瞰 Copenhagen 城市風景的好地方 !

這裡要比 Vor Frelsers Kirke (Our Saviour's Chrch) 那邊要好一點, 即使同樣的充滿遊人, 卻不會過於擠迫,   慢步地走上兩圈, 好好拍下藍天下的 Copenhagen ! 

 

下塔之後, 我們來到 Postal Museum. 我的原意只想買些郵票用來寄 Postcard, 怎料差點在這裡破產呀 !!

全因這裡有著很齊備的郵票選擇, 不單是本年的新出郵票, 就連過去幾年較有特色的款式, 全都放在 Museum Shop 內, 幸運的還可以買到舊有的首日封, 愛集郵者真的不可以錯過呀 !!  

4 thoughts on “2011 Easter Break @ Copenhagen, Denmark – Day 4 Part 2 The Rundetårn & Postal Museum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