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首爾龍平滑雪團 – Day 7 Part 1 吃在鷺梁津海產市場

 

重回首爾的第一天, 我們一致認為要先睡個夠, 才出門去找好吃的. 想到酒店附送的早餐嘛 … 隨緣吧, 結果卻是前幾天早起的習慣, 令我們早上還是在酒店的餐廳內相聚了.

坐上 Metro, 中途轉了兩站, 便輕鬆來到目的地 — 鷺梁津 !

 

 

想係首爾吃到又平又新鮮的海鮮, 就非要到訪這個鷺梁津海產市場不可, 美食還未吃到, 只是逛逛我都已經看得很興奮 !

當我們從樓梯往下望, 看著那一排排的海鮮攤檔, 我想應該有過百家吧 !

雖然不是每家都供應堂食, 不過這上百家海鮮店, 足以令人想像到這裡出售的海鮮數量之龐大以及款式之多, 逛著逛著總會找到點驚喜的.

 

站在市場中放眼望去, 盡是一排過的海鮮攤檔, 魚缸一個接一個的, 可以找到各式的魚類及貝類, 就連蝦跟八爪魚都有多種 SIZE 任君選擇, 最大的蝦長度仲長過我的手板, 帶子也是大大粒的.

最為注目的是那鮮紅的東東, 叫海菠蘿, 是韓國本土出品, 也是當地人常吃的. 不過據聞不太合中國人口味, 我們就没有下單要品嚐了 ~

 

在這個海產市場内, 我常常遇到以下情況, 起初以為他們是在聊天吸煙, 後來看清楚一點, 中間那個其實是炭爐來的.

由於市場是半開放式, 並没有設置暖氣, 所以魚販們都是靠這些炭爐取暖, 尤其當雙手長期浸泡在那冰冷的水中, 就更要來這取暖, 免得凍壞了.

 

剛剛看到的是活海鮮, 這邊內街賣的則是冰鮮魚類, 而最多攤檔售賣的, 竟然是各式魔鬼魚呀 ?! 難道本地人真的那麼愛吃這魚嗎 ?!

 

重頭戲來了, 介紹了這麼多關於這個魚市場, 又怎會不親自去品嚐一下喎 !!

來回了一遍, 終於選定了目標, 就以下這家 "巨富食堂" 吧 !!  

何解 ?! 皆因我們完全不懂韓文, 跟很多魚販都溝通不了, 唯有這家的職員, 包括主理海鮮檔 及 食堂內的服務生, 都是中國人來的, 講國語便可.

我們一行四人, 點好了想吃的海鮮, 商議好價錢及煮法並付款, 便可以走進食堂內安坐, 等候美食的到來, 而食堂則會另收煮食費用, 不過價格相當合理的.

 

我們點了一盤鮮甜又便宜的生蠔, 印像中才不過 3000 won / dozen.

再來是鹽燒中蝦, 白灼海螺, 烤小鮑魚. 三者皆味美鮮嫩, 煮食火候適宜, 没有過熟, 而且口味很合中國人, 很懷疑主廚也是中國人.

 

主菜上場, 份量十足的長腳蟹, 而且最重要是那包滿溢的蟹膏, 加錢讓廚房炒出兩份炒飯來, 美味得我們爭著來吃.

這餐海鮮餐超級抵吃, 平均每人才港幣二百多元, 我極力推介這個鷺梁津海產市場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