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1 Part 3 七美之風景 II

 

趁著天氣還好, 快快繼續我的七美之旅吧 !

說來奇怪, 七美整個小島, 環島的大小石灘不少, 卻就只有一個沙灘, 就是以下相中的地方 – 月鯉灣 !

據聞, 這裡的沙也不是全天然的, 有部份沙子是從另一小島 – 望安運過來的, 真的假的, 我也不清楚了, 不過這裡的風景很不錯就是了, 那水是清澈見底的, 風浪也不大, 難怪是七美最受歡迎的游水戲水地點, 就連島上的浮潛團也多數來這裡舉行的.

 

遠看似沙, 近看卻仍是以碎珊瑚 及 小貝殼為主, 因此踏在沙灘上, 並不覺得沙灘是平滑幼細的.  

不怕, 只要有清澈大海, 便可以彌補這個不足了 !

 

雖然月鯉灣是沙灘, 但同樣由玄武岩包圍著, 暴露出來的是一根根橫柱狀, 組合得非常複雜, 卻很有層似.

我總覺得大自然, 自有其一套設計圖, 根本不用人類去自作主張, 亂作改動.

 

澎湖被稱作菊島, 全因為這種天人菊了 !

在月鯉灣, 我也找到了這片開滿菊花的草地.

還有那不怎麼怕, 八八卦卦的小麻雀.

 

以下這個地方, 名為 望夫石.

看法 : 從左至右, 便是長長的頭髮, 頭, 胸, 腹 (相傳她是懷著寶寶的 !), 以及相腳.

故事是很老套卻在古時時常上映的故事, 丈夫出海捕魚出了意外, 妻子在岸上守候著, 一天一天的等卻等不到丈夫的回來, 直到妻子倒地不起, 而村民自將她安葬在這地後, 海邊便慢慢變成了這個人形岩石.

七美燈塔, 是七美最南端的標記, 不過卻不對外開放參觀的.

 

七美人塚 – 亦是這個小島名字之由來, 這便要說到當年那七位貞烈女子.

古時七美時常受到海盜上岸搶劫, 當年便有七名女子受到海盜追捕, 逃到七美人塚這裡, 為了保有貞節, 奮而跳井自盡. 之後村民為掉念她們而封井口作墓, 奇怪的是附近長出了七株香花樹, 而根據紀錄, 這些香花樹已足足有 400 多歲了.

故事是真是假也無從考究, 但本地人很重視這個古蹟, 所以到訪時請專重一點, 千萬不要去攀折香花樹的枝葉.

 

全家 – Family Mart 本來在台灣也沒什麼特別, 但在七美島上就只此一家. 尤其若你誤了當地人的晚飯時間, 那就要靠這裡賣的便當及小食了.

地點就在七美之碼頭, 七美南滬港 !

本來我是想請伯伯喝點東西, 感謝他帶我環島繞上一周, 還很有耐性的等候我去亂逛亂照. 老闆娘事前也說可以請伯伯喝一杯, 不過我又真的不想買啤酒給伯伯 (突然職業病上身 !), 那就買下兩支烏龍茶給他, 怎料他怎麼也不肯收, 哎呀 ! 早知買兩支啤酒好了 !!!

 

從七美南滬港沿海邊走, 便會遇上西邊海堤, 亦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當天天陰雲厚, 日落是看不到的了, 但那天風浪卻大得很. 看看洶湧的浪潮不停拍打海堤, 我不禁慶幸自己是坐飛機來的 …

 

回民宿前最後一站 – 吳府宮.

對寺廟興趣不是很太, 卻也不失一個對本地人文化了解的好機會, 而我對不同的宗教也是放著專重的. (主要是伯伯很熱心的, 不停邀請我登廟參觀一下, 那我又冇所謂的跑上去看看吧 !)

還有, 這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去處, 因為方位正正向著西方呀 !

4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1 Part 3 七美之風景 II

    1. ~ 魚 ~ Post author

      你放心, 我下年 9 成又係呢個時份再去的本島, 番去探下民宿老闆娘, 我太掛住佢…. 的燒蠔了.
      話時話, 你應該會有興趣, 當地有夜釣小管, 即係 hk 的 chok 墨魚, 下年 plan trip 時叫埋你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