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1 Part 4 希臘式的白色小屋。希拉小宿

 

七美小島上只有數家民宿, 當中以這家希拉小宿外型最為突出, 遠遠也可以見得到這座白色小屋.

民宿老闆娘陳太人很好, 性格也很爽快, 不過似乎另有住處, 我有天整日待在民宿之中, 也不怎麼見得到她.

我在這裡住了兩天, 房租價格很合理, 一個雙人房每晚大約 NT$ 1900 (~ HK$ 490), 當中已包了租用機車的價錢 及 早餐. 前文提到, 我是不懂開機車, 陳太也不想我冒險, 就找了一位伯伯來載我, 還從房租扣回 NT 400 / nite 給我.

七美小島一到了夏天, 便會有非常多遊人到訪. 雖然大多數都是即日來回的 Day Tour, 但會留宿的遊人仍然不少, 所以打算留宿七美的, 請記得提早預約.

希拉小宿 Website : http://www.thera.com.tw/

Email 聯絡人為 朱小姐, 專門幫助民宿老闆娘陳太去處理電郵查詢的.

 

到訪之時, 澎湖還未踏入旅遊 peak season, 因此我未遇到太多遊人. 

於旅程第二天還因為大風大浪大雨, 令馬公至七美的渡輪停駛, 整個小島就更加的寧靜, 而我一個人就包場住晒整橦民宿了.

相中是共用的客廳及廚房, 地方很寬敞, 而且是我最愛高樓底的樓房, 我没外出便很喜歡窩在沙發中, 邊看電視邊上網 !

對了 ! 這民宿有 Free wifi 的, 但只限客廳範圍, 因為訊號不夠強, 伸延不到房間地帶.

 

民宿有一共三層半, 地下是客廳 & 廚房, 二樓則是一個平台以及數家房間, 包括我住進的 "費拉" !

房間空間很足夠, 附有廁所, 雙人床很好睡, 還有電視跟緊急照明系統 (即表明這區停電是很平常的 ! 不過放心, 當地人說通常不會多過十五分鐘的.).

我對房間很滿意, 没有什麼要投訴的了 ~

 

三樓只有一個房間, 是兩邊都是玻璃窗的大房間 "聖托里尼", 旁邊則是另一個平台, 設有座位, 好天氣可以上來這裡吹吹風, 看看書, 都幾舒服架.

 

最後的半層, 是一個很有希臘色彩的藍頂塔.

如果只看以下幾張相片, 會否以為我又跑到 Santorini 呢 ?

 

從民宿最高處往外遠眺, 已經可以見到大半個七美島 …

七美島人口本就不多, 大部份年輕人都已經跑到台灣主島打工去了, 留守在這裡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 而所住樓房的外型都很樸實.

 

希拉小宿的夜景, 由於整橦樓房四處加入了很多燈光效果, 在黑暗中發光發亮, 很遠都可以認得到.

不過卻因此加強了光害, 令我即使身處天台, 都不容易去欣賞星光.

直到 … 全島突然停電之時, 我跟其他住客跑上天台察看, 卻反而多了個機會, 去欣賞那片星空, 真的很多閃令令的星星呀 !

 

這天晚飯, 我是吃便當的, 因為 … ….我被伯伯老點了呀 ! 

晩上七點真的太晩了嗎 ? 他告知我島上很多餐廳都關門了 !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這時期遊客太少, 很多餐廳都要扣門詢問, 才知能否安排到晚膳.

不過没所謂了, 反正天氣太熱, 吃冷麵也不錯丫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