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5 Part 3 南環半天行 – 井垵。嵵裡。隘門

 

偶爾在翻閱資料間, 見到單張上的幾張相片, 曬魚場之壯觀場面令我立時起了到此一遊的衝動, 那就驅車直往澎湖南部的井垵吧 !

井垵曬魚場, 這個地方讓我找了好一陣子, 才在馬路邊遇見期待的一幕, 匆匆將車剎停, 泊到路邊, 拿著相機便往車外衝去.

八卦的我向正在翻動魚乾的大叔請教了一下, 原來在澎湖晒魚乾是一個古來已有的習慣, 全因這裡的冬季風浪很大, 不適合出海去捕魚, 漁民唯有將在夏天得到的魚穫, 放到空地上讓太陽晒乾, 再收藏起來以留待冬天時才食用, 慢慢這就變成一個傳統, 而且這裡出品的魚乾水準不俗, 如今已是遊人們的手信之一.

看著在地上成千上萬的小魚乾, 是清一式沙甸魚們, 反而澎湖較為有名的丁香魚, 卻暫時未見其蹤影 … …  

 

穿過那一排工廠式的樓房, 竟然讓我找到一幅更大的空地, 地上全是閃閃發亮的小魚乾, 哈哈 !  這個場景才是我尋找中的畫面呀 !

在屋簷下, 工友們在為小魚乾作最後加工, 用人手去掉魚頭跟魚骨, 魚肉乾便是最好成品 ! 

至於味道好不好 ?!  坦白說, 我也不知道 ! 

 

嵵裡沙灘有一個優美的弧形海岸線, 沙灘本身也很美麗而且寧靜, 又有誰想到這裡竟然是被人遺忘了的廢棄之地 !

原來嵵裡沙灘也曾經很風光, 是遊人及居民郊遊戲水必到之地, 直到管理這區的民營者退出, 遊憩設施慢慢因欠缺保養而損毀, 遊人們亦放棄此地而轉往其他沙灘. 如今的嵵裡沙灘已回歸平靜, 卻是一個散心閒 hea 的好去處.  

 

相信不少打算到澎湖旅行的人, 都會從資料上見過這座外型特殊的建築物, 這就是民宿 – 魚人之丘的主樓 !

這次没機會入住, 但從外頭欣賞一下也不錯, 很特別的外型呀 ~

澎湖人魚之丘渡假旅店網頁 : http://penghu.in/mermaid-hill/main.html

 

這次到訪的另一個沙灘 – 隘門沙灘, 命運跟嵵裡沙灘很相似, 曾經的美景, 只因被人看上了那優質幼沙, 而被盜採得生態被毁. 幸有有心人盡力地去搶救, 才一點一滴的將這個沙灘救回來, 大家如今才可以在這裡打打沙灘排球, 在沙灘上晒晒日光浴, 我們真的要對這位 "愚公" 說句謝謝呀 !

這裡的海岸線真的很長, 而且風浪比較平靜, 是一個供大小朋友們戲水的好地方 ! 呀 ! 差點忘了, 這裡還設有沙灘燒烤餐廳, 有興趣可以跟餐廳租用燒烤爐 以及 購買燒烤食品的, 觀察所見環境設施尚算不錯的 ~

 

林投公園內很是冷冷清清的, 我也在想怎會有人大老遠跑到這個公園的呢 !? 不過這公園原來曾在 1986 年被颱風毁掉了, 用了二十多年的時間才被綠化回復過來, 可惜人氣卻已不再了.  

在公園入口附近, 設立了一座 "軍人忠靈祠". 玩樂到有點累的我無心入內再逛了, 只好將車駛到大門前, 用相機 zoom 著拍了張照片而已. 

 

 這天只顧玩樂, 没怎麼吃到午飯, 實在捱不住了, 隨意在街頭買了份即叫即炸的鹽酥雞.

這份小吃味道好不好並不是重點, 反而問到了老闆推介馬公市好吃的牛肉麵老店地址,  那才是更重要, 是日晚飯有著落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