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11 Palau 吃到的日本料理

 

介紹了十篇 Palau 的山山水水, 真有寫之不盡之感, 但要說到當地的食店食品呢 … … 那只能盡我之所能去介紹一下吧 !!  

說到當地的飲食, 就不得不提到日本料理了 !

Palau 當地頗受到日本的文化影響, 而且也有不少日本人在這定居 及 工作, 不論是旅遊業, 還是飲食業, 都可見到他們的踪影.

在旅程之中, 我們一共到訪過兩家居酒屋吃日本料理, 食品質素都算不錯的, 然而價格則有如在港消費一樣, 所以我們也只能偶爾幫襯 ~

 

第一家是 夢 (B's Izakaya Yume), 坐 BBI 巴士也可以到達, 又或請酒店職員打電話去跟餐廳預約, 餐廳也會派車到酒店作接送的. 

這裡的食店, 大都是很家庭式的, 老闆還會不時出來跟顧客們聊上幾句, 大前提當然要言語溝通得到啦 (留意到他只說日文 ?!)  ~  

Tripadvisor 的資料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4136-d3346270-Reviews-B_s_Izakaya_Yume-Koror_Koror_Island.html

 

在 Palau, 魚生片真的没有不新鮮的道理哦  !

不過, 最值得一試的, 是即叫即開的 Clam Sashimi, 鮮甜得很 ~  

 

本地一點的食品, 則有椰汁蟹蓋 以及 炸 Taro, 炸 Taro 是我的推介食品 !! 

 

老闆的 Homemade Smoke Chicken, 也是必吃推介, 煙燻味濃郁, 雞肉嫩滑, 好吃 !

 

什菜沙律簡單美味, 唯獨那親子丼有點平平無奇, 不過勝在又暖又飽肚.  

 

無意中在餐廳的角落, 見到老闆的寵物, 竟然是一隻小蝙蝠來的 !!!

這小動物很乖, 不會亂跑亂飛, 所以那個籠門是長期打開的, 而且實情是, 這裡飼養了不止一隻小蝙蝠啊 ~ 

 

究竟置頂相片中的怪東西是什麼來的呢 ?!

牠就是 Palau 的本地生物 Coconut Crab, 是本地人的食材之一, 不過隨著過份的捕捉及食用, 牠們的野生數量已買少見少, 而且身價也提升了很多, 為了保護牠們, 各位還是忍忍口了吧 ~  

 

想吃蟹的話, 還是吃這個 Mangrove Crab 吧 !

我倆似乎跟這隻蟹没什麼緣份, 多次想去吃時, 結果還是吃不到的.

第一次是在這家餐廳, 竟然在我們點完菜, 吃了一半之時, 才有人將大批 Mangrove Crab 送來, 看著那滿缸巨型實淨的蟹蟹們, 半飽的我倆實在没能狠下心來加菜, 第一次機會錯過了 ~

第二次則是在下一家將會介紹的居酒屋內 !  其實每一家餐廳對 Mangrove Crab 的烹調方法也不同, 而這家則是採用了炭燒蟹, 那濃郁的香味在餐廳外也聞得到, 我們立下心要點來品嚐, 怎料 …. …. 我們來遲了 !! 最後一隻蟹已賣出了 !! 我們只能望著別枱上的巨蟹輕嘆 ~

之後由於颱風的關係, 餐廳不是没營業, 就是漁民未能去捉蟹送來, 我們還是未有機會吃到, 直到 … … (要留意之後的遊記哦  ~)

 

另一家居酒屋 美登 MITO , 推門入內, 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 很有古典風格的日本餐廳啊 ~

最喜歡的, 當然是那一張又一張的實木餐枱, 尤其是我們的那張大樹幹餐桌, 讚 !

没錯, 這裡就是前文提到我們錯過了燒蟹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可以一試, 不過先旨聲明, 我還未能吃到, 所以未能品評味道的呀 ~ 

(這餐廳也是坐 BBI 巴士可到達的, 巴士站就在門口, 就在 RUR Gift Shop 不遠處 !)

 

 

這店要推介的, 首推這個忘了什麼魚做的  Carpaccio ! !

反而 Sashimi 則很普通, 是新鮮的貨式, 卻總差點魚香味, 吃下去時没什麼驚喜. 

 

另外, 點了份炒野菜 及 天婦羅, 味道可以的.

很可惜吃不到那燒蟹, 不然對這餐廳的評份, 相信會再提高的.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