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超抵超 hea 澳門地道美食遊 I

 

没什麼原因, 只想跟朋友們離家出走一下, 就成了這個兩日一夜的澳門行 !

星期五下班後, 立即跳上的士到港澳碼頭, 竟然能趕上 6pm 那班金光飛航, 一小時後已身處澳門氹仔臨時客運碼頭.

我從未試過於氹仔上岸的, 卻原來是最方便前往同樣位於氹仔的那第 n 個家, 坐的士不用 10 mins 便到埗. 而最理想的是讓我發現駛經過碼頭的大部份巴士路線, 都是可以去到我這個家的呢 !!

呀 ! 没錯 ~ 我在澳門其實也有家的 (只是以往不方便入住), 今次邀請朋友們同行, 差不多可省回千多元, 澳門酒店的價格未免有點過高了啊 ~ 如果全都用來去買吃的, 怕可以吃到很富貴的了.

不過我們的這旅程的飲飲食食, 以街邊大排檔 以及 茶室 之食品為主, 食品很地道, 價格也很相宜. 這次我們的 飲食 連 交通費 (包括了來回船票 HK$ 268 ), 一共花了大約 HK$ 600, 但已吃得很滿足, 很抵吧 !?   

金光飛航 Website :  http://www.cotaijet.com.mo/zh-hant/sailing-schedule

 

好 ! 在家整理一下, 再齊齊出發到沙梨頭的六記粥麵吃晚飯 !

炸鯪魚球 及 雲吞, 水蟹粥 及 蝦籽撈麵 都被我們快速吃進肚子了.

水蟹粥不錯, 一碗裡都有一隻全蟹, 而且蟹很新鮮, 體型小小也有膏哦  ~

見很多客人也有點乾炒牛河, 下次也得試一下 ~

 

吃飽了的我們, 用走的往新馬路前進 !

星期五晚的澳門, 感覺比以往來的冷清, 遊人似乎並不多, 太好了 ~~

 

轉入褔隆新街, 遇上這在晚上才營業的大排檔 韋記, 來一碗雲吞麵 !

五粒鮮蝦雲吞 + 一個彈牙麵餅, 盛惠 18 大元, 吃的開心卻是那種風味 ~

 

繼續沿褔隆新街而行, 再在各式斜巷內亂轉, 眼前景色一變, 突然以為自己跑到了某歐洲小鎮 … …

 

不知不覺, 重回 新馬路的議事亭前地, 似乎農曆新年的花燈裝飾還在 ~

 

我們走了一大圈, 竟然重回了沙梨頭, 經過那勤記甜品, 得一人來一碗糖水, 作為這晚最好的結尾 ~

 

Day 2, 没有匆忙, 没有趕急, 施施然坐巴士到紅街市旁的 龍華茶樓 嘆茶 !

古式古香的茶樓, 佔地很廣很濶落, 没有 HK 那種人迫人 及 嘈吵, 還可以隨意的四處閒逛拍照.

 

我們安坐在大窗旁的卡位, 喝著香氣四溢的龍井, 想要吃點心的話, 請自行走到點心車選取吧 !

請留意, 到這裡吃點心要很有耐性, 我們可是為了一籠馬拉糕, 等了半小時都是不見踪影, 還好我們算是早到, 可以吃到四籠點心, 之後留意到點心車內已没點心, 卻未見有任何新的補充, 任你是即時詢問, 又或是半小時後去問, 老闆也一概只答你 : "正在蒸緊, 多等一會吧 !", 因此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 在這裡 hea 下, 喝著茶, 都是很寫意 ~ 

離開時, 老闆還送我們一人一張 Postcard, 還附送蓋章的呀 !

 

旁邊的紅街市, 是真實的濕貨市場, 没有仔細的逛, 只有在避雨時走過.

 

來到三盞燈附近的盧九街, 我們被晶記餅家所散發出來的糕點香氣吸引了.

看那即場搓揉, 即場焗制的糕點, 已很令人有想吃的衝動, 加上建談友善, 口才了得的老闆娘的風趣言詞, 又怎可以不幫襯一下, 何況那美味麼囉糕 及 老闆娘說很富貴的 鮑魚糕, 也不過只花了數元而已, 一個字 – 讚 ! 

 

這天早上, 我們還欠了一杯咖啡, 走過多條大街小巷, 也遇不到看得上眼的地道咖啡茶室, 最後決定在這本地連鎖咖啡店落腳.

這裡的咖啡倒没喝出什麼特別, 那奶茶卻有點風格, 名為 "機茶", 意思是用機壓出的茶, 喝下去跟港式奶茶很不同, 倒有點似台式奶茶的口味, 不過這裡應該不是用合成劑調配出來吧 ?!

這趟澳門之旅還未完的, 還有什麼地道食品介紹, 請留意下篇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