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3 日月潭鳥瞰之美 @ 日月潭纜車

 

我們在伊達邵的第一景點, 並不是其商圈, 而是距離村落約 5 – 10 mins 腳程的日月潭纜車 ! 

這座於 2009 年開始營運的纜車, 由日月潭直通到九族文化村, 全程大約 1.9 km, 中間不設中途站, 而我們買的日月潭好行套票, 已包括了這日月纜車的來回票 !

纜車的開放時間放 10:30 – 1600, 建議早上去為佳, 因為越遲越多遊客會來到伊達邵. 我們大約 11:30 到達, 已遇到在排隊的人龍, 花了約 20 mins,  也能成功登上纜車.

日月潭纜車 Website : http://www.ropeway.com.tw/

 

纜車站的周邊景色, 一點不也遜色, 在排隊時不妨放鬆心情, 拍拍照來消磨時間 ~

 

終於見到那以紅, 黃 & 藍的三色纜車車廂了, 亦即是我們可以登車了.

剛起步便是從日月潭 (765m) 攀上 996m 的卜吉山第一山頭, 從高空欣賞到的風景就是開揚廣闊, 也格外的優美 ~

高空看到的日月潭, 形狀很不規則, 也看不到傳說中一邊是日潭, 一邊是月潭的外型, 可能是這邊的角度不對吧 ?! 根據資料, 似乎是二龍山山頂那恩慈塔才是觀賞的最佳場地, 不過那登山過程則要辛苦多了

我們之後再會攀上另一個卜吉山山頭 (1044m), 才轉道下山往 九於民化村 !

 

這裡就是纜車的終站 – 九族民化村 !

九族民化村其實是以台灣九大原住民民族為主題的樂園, 這天行程緊密的我倆, 對之興趣不大, 因此沒有購買門票入場.

我們只在觀山亭那裡閒逛一會, 借用一下洗手間, 逛一下那些賣紀念品的小店, 便再次登上纜車下山回日月潭站.

 

回程時, 可以拍到更美的景色, 那就是山下的大竹湖美景 !

一來一回的舒適纜車旅程, 我們欣賞了接近半小時的風景, 這纜車遊可算是遊湖以外, 另一必遊之選 !

離開前, 不妨到詢問處那蓋章站, 為這趟旅程, 打下一些印記作留念 ~

 

如果大家想偷懶, 不想步行到日月潭纜車站話, 可以坐日月潭遊湖巴士, 巴士站就在閘口處.

而我們也要離開伊達邵,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

不得不讚一句, 那遊湖巴士除了班次有點不夠頻密之外, 整體是非常方便遊人們前往日月潭周邊的不同景點呀, 那一日卷是 值回票價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