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重聚啟德-啟德機場歷史圖片展

 

手上的假期都用光了, 暫時未可以外遊, 旅遊癮發作怎麼辦 ?!

望梅止渴, 也是未嘗不可, 反正最近於西營盤的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CACHe), 正在舉行 “重聚啟德-啟德機場歷史圖片展” !

 

看展覽之前, 先跑到堅尼地城吃下午茶. 祥香茶餐廳, 有點古式古鄉, 樓上雅座小閣樓, 風趣夥計大叔說隨便入座, 不設帶位哦 ~

來到冰室, 要吃就吃點地道些的 : 奶茶, 西多士, 旦撻 & 紙包旦糕. 小學雞到不得了 !

食品不錯丫, 快靚正, 旦撻熱辣辣, 紙包旦糕鬆軟, 反而西多士不怎麼樣.

祥香茶餐廳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207

 

由堅尼地城走到西環, 路經這家 “一口齊”, 聞到那香噴噴雞旦仔之香味, 亳不猶豫的排隊買來嚐嚐.

即點即做, 保證夠熱辣, 而且我們有點意外, 這家竟然做到那外脆內煙韌的效果  !!

一口齊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8031

 

來到西環西邊街,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的入口就在第三街, 是有點兒隱蔽.

這個展覽規模不大, 卻看得出是有心之作.

那本有如 passport 一樣的場刊, 內容資料非常詳盡, 圖文並茂, 展覽內的多張相片都印於書仔上.

配上, 那如 boarding pass 的宣傳單張, 錯覺以為自己真的準備出國 !!

 

啓德機場, 我們慣常的叫舊機場, 各位旅遊達人, 你們在此又留下了多少腳毛 ?!

我對這個機場之印象, 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送行, 親友們的移民, 好友同學的出國, 都在這裡重覆的上映著 …

而我只可以期待渴望著 (十二/三歲時的我已很想出國讀書的了 !)

當時的我總是很好奇, 很想知道禁區之後是怎個景象的 ?!

直到 1997 年, 才能第一次跟家人出國旅行, 還好趕得及於舊機場關閉前, 在大廈群頂上起飛 及 降落一次, 可惜 … 當時並没有拍照哦 !

那各位, 你們的回憶又是什麼呢 ?!

 

 

西 / 上環, 就是有其獨特色彩 !

我頗喜歡在這區遊走的,  看的地方多, 吃的地方也不錯.

這區入夜後會轉為平靜, 很多店也關門了, 還好 … 找到一家 cafe 讓我們歇歇 ~

6 thoughts on “HK : 重聚啟德-啟德機場歷史圖片展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