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元旦 Hea 遊南丫島 ! Happy New Year ~

 

2014 年的第一天, 即使因為倒數而很晚才睡的我, 也一早起來跟朋友們齊齊郊遊去 !

本回的目的地 – 是都有好幾年没有到訪過的南丫島. 總覺得這裡 weekend 越來越多遊人聚集, 到此再遊的意欲一直都不高. 不過難得朋友主動作搞手, 我也當然樂得去參與.

早上, 先到瑞士咖啡室, 吃那普普通通的早餐. 雖然食物普通, 餐廳環境卻頗為懷舊, 都幾好 feel 的 … …

瑞士咖啡室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590

 

大集合於中環碼頭, 乘坐 10:30 船往南丫島, 船程大約 30 mins, 便來到越來越繁華的 榕樹澳 !

不用多想, 我們要先做運動, 行完山, 才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 ~

好 ! 我們向山上那南丫島之 Landmark – 白色風車 – 進發 !!

這天天氣超級好, 氣溫回暖了, 有太陽相伴, 天藍水清的, 真是出外郊遊的最佳時間 ~

 

我們走上了山頭小路, 來到基本上没有其他遊人的小徑, 我們可以享受到一道又一道的美景 ~

 

這個無敵 view point, 自設雅座, 不得了呀 !

坐在這裡, 還真不願再起步離開 … …

 

哈哈 ! 大約一小時的亂逛亂玩自拍後, 我們開始美食之旅.

第一站 : 索罟灣海灘外的烤菠蘿店 !

一人一片解解渴, 不過那陣微酸, 開始勾起我們的陣陣餓意 ~

 

索罟灣的沙灘, 這裡遊人較多, 但未算太擠迫.

站在岸邊大石上, 自然的會往水中望去, 很清澈呀 !!!

哎呀 … 很久没有下水了 ~~~

 

 

是日偶爾遇上的小手信 – 小金魚 ~

只售 10 元, 很抵玩的手製小玩意, 當支持一下那本地小手藝也好.

 

 

南丫島阿婆豆腐花 – 不是特別好吃的, 只是有種 ‘到此一遊’ 的慣性 ~

跟朋友 Share 半碗就夠了.

 

南丫島越來越多的街頭攤檔, 這裡吸引著一班小孩, 正在吵吵鬧鬧的實習著樂器中 … …

 

這家店的新鮮芒果糯米糍, 原粒的好吃, 芒果大大件, 香甜煙韌的甜點 … …

 

Lamma Corner 朋友的朋友開的店, 我們齊齊去搗亂 ~

朋友興起要買咖啡豆, 我慘變磨咖啡粉的小店員, 仲要免費個隻 … …

這店值得大家幫襯, 所賣的產品都很吸引, 還很多與動物 / 環境 / 保育 相關的 東東, 很想大家也來支持一下.

 

在這店朋友買了咖啡豆, 我則買了這隻小熊貓 !

好友因病入院了, 我將小熊貓送給她打打氣, 小熊貓被取名為 “饅頭’.

而饅頭的主要職責是陪好友入睡, 還有就是用來墊住朋友被打了 drip 的手 !

黑黑, 你要早日康復啦 ~~~

 

Shelly Cake Express 以 Cheesecake 聞名, 朋友的推薦是, 越淡味的 Cheesecake 越做得好 !

事實上確實如此, 招牌豆腐 Cheesecake, 豆味香濃而且質地幼滑.

Lemon cheese cake 則充滿檸檬清香, 也是不錯.

Raspberry cheese cake 那味道太 artificial 了, 實在不應用 Raspberry Essence 的 !

New York Cheese cake, 稍為硬身, 而且芝士味不夠香濃.

因此, 果然味道越淡越好吃 ~

 

 

結果 … 吃了好幾輪甜點下來, 正餐完全吃不下, 我們還得再散步一下消滯.

小碼頭那風景不錯, 這邊回望榕樹澳, 倒也真小鎮風情 ~

 

隱藏在排屋後的長碼堤碼頭 … … 是拍合照的好地方 !

 

偶遇了在專心梳洗的貓貓.

玩了大半天, 大家也覺得有點盡興, 那就齊齊回程吧 !

 

中環碼頭, 前往尖沙咀, 没有好得過去坐渡海小輪的, 真的方便嘛 !

 

由於之後還要探病, 捉了朋友陪我到九龍城吃 early dinner !

前菜 : 清真牛肉館的牛肉餅, 我想不用多介紹吧 ?!

主菜 : 越南菜館的蒸粉卷, 意料之外的好味, 內有濃濃香菇餡, 而且是很飽肚一道.

是日探埋病, 人已經很累了, 結果未回到家便在車上睡著了 … … … …

 

2013 完結了, 2014 也終於到來.

大家的新一年又是怎麼樣開始的呢 ?!

不管怎樣, 也希望大家這年是開開心心, 身體健康的呀 !

8 thoughts on “HK : 元旦 Hea 遊南丫島 ! Happy New Year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