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大埔一天遊 – WWF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開放日

 

經朋友介紹, 上網到 WWF 作登記, 領取了兩張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開放日” 的門票, 這可是今天的活動哦 !

先到火車站接了好友, 我們開車到大埔墟吃早餐, 今回再到 新明發 吃盅頭飯.

這家食店一直是媽媽所喜歡的, 以往我們總會先到此吃早餐, 才跟著去買餸的.

近來幫襯的次數少了, 一年才幾回吧 ?! 我覺得這裡的食品雖然說不上便宜 (一盅飯要 hk$ 22), 不過質素卻保持得不錯, 是會令人定期回去幫襯的.

新明發食家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010

 

將車駛到大埔海濱公園附近的停車場, 泊好車用走的到元洲仔去 ~

這個地方我時常經過, 卻從來没有留意到竟然隱藏了一座法定古蹟 !

這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好地方 ~

Island House – 原是前英駐港新界理民官宿舍, 後來則是政務司的官邸, 而最後一位在這裡居住的就是前布政司鍾逸傑爵士了. 元洲仔已被政府列入為法定古蹟, 而自 1986 起由 WWF 營運及管理, 平常不對外開放, 要預約的, 而間中則有如這天的開放日, 只要上網登記取票, 便可以到此作半天遊了.

WWF 對元洲仔的介紹 : http://www.wwf.org.hk/news/featuredstories/?5900/IslandHouse-background

 

 

這是當年的馬房 & 馬廐, 如今則是展覽室 !

設計很英式吧 ?! 在英國很多人都將這些馬廐改建了, 有的成了 Extra bedroom, 有些則成了 storage, 還遇過某 B&B 將之改成了 Dinning room, 總之可以有很多用途的 ~

 

走上林蔭小道, 便來到了主樓 !

主樓也有分兩部份, 右手邊的僕人宿舍 / 儲物室 / 廚房, 這部份這天没有對外開放參觀.

看見這橦建築物, 有著超級熟悉之感, 而且我想到的是, 這如果在英國, 是成為 B&B 的絕佳選擇 !!!

 

主樓另一部份, 是政務官及其家人的家 !

 

走進主樓之內, 已經是以往飯廳之位置, 再轉個彎則是客廳.

客廳那道玻璃窗, 有夠開揚, 而且外頭的 view 真不錯 ~

 

這是客廳外的小花園, 還有游廊 !

看見那木枱 / 木椅, 這裡應該是進行 English High Tea 的最佳地點 ~

是有海景 view 的呢 !

 

由於元洲仔曾是小島來的, 也在海邊, 因而樓房內是設有 light house 的, 這倒有點意料之外 … …

 

樓房內找到的小物件 …

那是蝙蝠窩來的嗎 ?!

而這個渠蓋是英國入口的嗎 ?!

 

這片花園是真正的寶藏, 內有超過 140 種植物, 到訪當日雖然時值冬季, 卻仍可以找到花開的植物.

我跟好友參觀完畢後, 坐到白蘭樹下小休, 那裡是一個很寧靜很舒服的地方 … …

 

WWF 在這裡也設有小攤位, 我們遇上了一位可愛的小妹妹, 不過她竟然在玩繩呀 …

最於我們被義工發現了, 口才不錯的他, 向我們介紹很多 WWF 的保育工作.

不是我不支持 WWF, 而我只是想用行動, 多於用金錢去支持他們的工作, 所以就婉拒了捐助申請.

 

參觀完成之後, 我們沿著大埔海濱公園散步 … 風景不錯吧 (是 Foggy 了點吧 !?)

發現到很多人都也在這放風箏, 原來這裡有一個放風箏區, 位位都專業裝備的呀 !

 

 

其實我很喜歡到這個公園, 前一天才來契女來這裡騎單車, 玩泡泡槍 !

地方廣闊, 設施充足, 而且泊車也方便, 是個帶小朋友們到戶外遊樂的好地方 ~

 

午後來到大尾督, 於忠誠茶餐廳吃了一頓完全不行的午飯 !!

這餐廳的服務本就不行, 没想到食物更是不濟, 一個咸字, 這裡的大廚何以退步至這程度, 生意卻還是這麼好的 !? 真正的不解 !

算了 ! 飯後到船灣淡水湖主壩逛逛 ~

 

 

在這裡有很多活動在同時進行, 有的在放狗, 有的在騎單車, 還有在放風箏 !

不過, 有些騎單車者實在很不顧途人, 並排行車倒也算了, 竟然有人騎車時發夢, 直線往我背脊衝去, 將我整個人撞得向前飛彈了數步. 幸好他的車速並不快, 不然我怕應該會受很重的傷了 !!

是日大埔一天遊完成, 再次多謝好友的參與 ~

 

8 thoughts on “HK : 大埔一天遊 – WWF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開放日

  1. 大山明美

    新明発的盅頭飯也是明美的至愛, haha
    感覚睇樓後的活動比較吸引ah!
    提到騎単車一事.. 香港人没有這個意識的.像明美家這辺.. 単車径総是有人在径歩、散歩、溜狗.. 自問騎単車的速度不快, 但也不想撞到途人.. 所以最近没有踏単車了。
    希望魚体没受傷.

  2. Gael

    大埔都幾多喱類英式大宅喎@@
    嘩,幸好沒大礙,我也覺得大壩實在太多人,假日去是有點危險的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