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橫七古道, 來回 18 公里之暴走

 

是日原本相約朋友們到離島走走, 但本星期之氣溫持續偏低, 長期個位數字, 另加天陰風大, 離島遊最終都要取消了.

還好, 同行好友無懼寒冷, 離島去不成, 那近近地的大埔也可以一遊哦 !

早上我們先開車到大埔墟街市之熟食中心, 齊齊來嘆個早茶先 ~

林記點心, 早就想一試, 卻一直苦無機會, 是日終於成事了.

點心真材實料的, 熱辣又好吃, 最重要是抵食 !!  再一次, 吃到很實在的馬拉糕, 没有膨脹劑, 是可以吃飽肚的 !

坐的或許不怎麼舒適, 卻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生活, 真心推介這家點心 ! 下回我要吃那隻巨型的糯米雞 !!

林記點心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699

 

駕車到大尾篤, 非常幸運的可以泊到無標車位, 那我們便没有時間限制地去行了.

是日目標 橫七古道, 即由 大尾篤 至 鹿頸, 全程大約 10 km 左右, 我們十一時左右出發, 一點半到達鹿頸村, 只花了 2.5 hrs, 這個時間還算不錯吧 ?!

哈哈 ! 是日路程不止這麼少哦, 還要計上回程的 8 km, 全程是 18 km !!

 

春風亭, 我們欣賞到第一道風景.

是日天氣稍為回暖, 卻仍然只要停下來便感到寒意, 這反而促使我們一路走下去, 很少停下來休息.

 

這古道分支很多, 其中一段是前往八仙嶺的.

我們最初之打算, 是用兩小時來走到新娘潭的, 結果我們腳程很快, 一小時已到達.

遊興正濃, 那我們就決定繼續走下去, 將目的地推至鹿頸.

 

前往鹿頸, 會途經一些古村,  遇上一座又一座的古屋, 走過一片又一片的竹林, 橫越一道又一道的澗道.

幸好雖然早幾天下過雨, 不過澗道還是維持著乾涸, 我們不用涉水而行.

 

 

走經了一個十字路口, 我們終於看到山下的鹿頸村.

我們於街市的有記茶粿, 買了三個砵仔糕, 正好在此當作小吃消滅掉 !

我不時也會買有記茶粿的砵仔糕, 給身邊好友們作小點, 這是又一推介的小店.

有記茶粿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538

 

 

 

開始下山路段, 道路很平坦, 步速可以更快.

一轉眼, 我們已抵達鹿頸村了.

 

 

我們走經了鹿頸村, 原來一條村可以有那麼多的公祠的 ?!

 

鄉村的風景, 老實說我真的不希望這裡會被發展 !

可惜 … …

 

 

 

為了不繞圈到粉嶺, 那就不能在村口坐小巴, 唯一能回到大尾篤的途徑, 便是往回走 !!

那 … 我們要先吃午餐, 好去補充體能.

這家 BB 開心茶座, 我開車經過了很多次, 卻未有停過下來幫襯.

今回點了其名菜之一 牛筋腩麵, 出乎意料的好吃, 那牛筋 及 牛腩 煮得很腍很入味, 加上真的有點餓, 倒吃得很開胃 !

至於朋友的豬扒飯, 豬扒是即點即煎, 熱辣辣的, 味道嘛 ?!  下回吃過才知道.

P.S. 在維他奶飲品櫃上, 看到了熟睡的小貓, 超可愛的 ~~~

BB 開心茶座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509

 

 

回程, 繼續靠 11 號巴士, 另外 8 km 的路程開始了.

全馬路也不難走的, 唯獨是間中欠缺行人路, 要與車輛共用馬路, 有點危險.

 

船灣淡水湖的風景, 也可以看得到.

比起平常駕車駛過, 今回風景見得更加多 !

走到中途, 還遇上多隻死掉的相思雀 (接近 10 隻左右), 怕是之前天氣太冷而冷死的吧 ?!

 

 

終於再花了 2 小時去完成這 8 km, 總共 18km.

走完這路, 還真有點睡意, 由於之後要往屯門跟外婆吃晚飯, 要出動咖啡, 才可以驅去我的睡意.

倦意卻是没怎麼減退, 因此 … 我要去睡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