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11 冰封中的 Lake Inari

 

Day 5 , 是最後一天留在 Inari.

是日没有安排任何活動, 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吃過早餐, 才外出散步.

早上十時, – 8 度的氣溫, 没有令我卻步, 走出酒店已見月亮高掛, 伴著我的, 是這片雪地晚霞風景 ~

 

 

Inari 小村內, 有一座木建的白色小教堂, 在雪地上份外的美.

入夜後, 我再來到小教堂, 夜色中的北歐小教堂呀 … … …

 

沿著馬路而行, 我來到一個冬天没有營業的渡假村, 就在 Lake Inari 旁邊, 見没有人在看守, 我就大大方方的走了進去.

雪中的小屋木, 很有童話村的感覺.

於碼頭那邊, 我可以輕易的走到湖面上 … …

 

想不到, 這裡還停泊了一架小型飛機 !!

Lake Inari, 我黎啦 ~~~~

 

湖面雪地上, 除了我的腳印, 還有其他小動物的 …

 

我獨自走在湖面上, 欣賞著四周的景色, 十分十分喜愛這片風景 !!

身邊一片寧靜, 令我的心也能靜下來, 邊散著步邊拿著相機拍風景, 很專注, 也很享受.

差不多一小時的路程, 一點也没有冷的感覺, 只有滿心的喜悅.

 

旅程並未有完結, 我再度往 The Sami Museum 方向而行.

再度走過大橋, 河流冰封了的面積, 似乎比上回看到的要多, 而那產生的冷煙也更濃.

 

我特地再走遠一點, 跑到 Museum 之後.

因為 …

1. 拍下這個入口, 這條小路沿著走的話, 其實可以走到去一座位於湖畔的傳統木建小教堂, 可惜大冷天下只有我一人, 那就没有去冒險了.

2. 我早就想拍下那兩個路標 !!

 

回程, 經過了這座木色建築物  SAJOS (Sami Culture Centre), 其實場館內没什麼特別展覽, 純粹八八卦卦入內參觀一下.

本想到其 Canteen 找吃的, 結果 … … 看見那冷冰冰的 Salad Bar, 我立時掉頭走了.

 

 

在 HK 我多數見到老婆婆拿著手杖 / Shopping Trolley, 至於媽媽多數推著 BB 車.

這裡嘛 … 清一式的雪橇 !! 改裝 / 加建後, 自有其功用.

 

 

最後一天, 當然要買一些小手信了.

Inari 一千零一間手信店, 我找到了 … … Angry Bird 假魚餌 !! 超級有趣, 可惜有點貴, 我没有買到, 不過店員讓我排好拍照 !!

我去旅行一向會買些特色郵票, 這兩款不同的 Moomin 郵票, 當然有入貨啦 !

之前餐廳介紹我喝的 Crowberry Juice, 我買下最後那一支, 作為我跟朋友們  Xmas Party 的熱飲 ~

 

 

 

My Late Lunch, 是久違了的 Burger !

油站那快餐店, 提供最簡單的速吃食品.

 

上回雪藏了三文魚, 今回測試雪糕, 結果比冰箱還要有效, 那雪糕吃時變得又硬又冰, 凍僵了 !!

我的晚餐, 吃掉最後一個杯面 (共帶了兩個), 也吃掉第 n 回煙三文魚, 滿足 ~

 

來到最後一晚, 好天氣要離我而去, 整晚不是下著大雪, 就是厚雲密佈, 算了 ! 可以收工, 收拾好行李便蒙頭大睡.

我在這裡住了四晚, 可以看到三晚北極光, 已算是很幸運的了.

我也可以心滿意足的準備回程 !!

6 thoughts on “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11 冰封中的 Lake Inari

  1. Gael

    冰煙很特別,似舞台放乾冰^^
    真係要有手推雪枆先出到去shopping!!!!
    四晚睇到三晚直情係幸運到爆hahahaha

  2. Olivia

    Hello 魚,

    睇完你去Inari的極光體驗, 真的太正了!
    但有個問題想問, 因為在網上都找不到Inari的地圖, 你是怎樣找到這些拍照的”景點”呢?
    謝謝你, 明年2月初我都會去:) 希望都會睇到極光啦

    1. ~ 魚 ~ Post author

      我係睇人地的遊記, 知道係酒店向湖方向可見到極光, 而極光真係要由北方地平線慢慢向上空移動架, 就係咁我知道向咩方向影相.
      至於 Inari 的”景點”, 都係我亂行亂逛下影番黎架. 記得沿著河流散步呀, 景色很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