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Dunham Massey 的林中尋鹿

 

剛從英國老家回來, 人還在跟時差摶鬥中, 便要立即投入工作之中, 感覺好似通左好多晚頂咁 … …

 

事隔三年, 從回到這個很熟識, 又漸漸開始帶點陌生的地方, 感覺很複雜.

HK 到倫敦是我以往經常乘坐的航線, 卻仍然不太會享受這漫長的十三小時, 即使我絕對可以在飛機上安然進睡的.

半夜的航班, 再醒過來便剛好是凌晨六時, 英國的清晨 ~

 

以往從未在倫敦轉機, 今回我要前往 Manchester, 唯有在 T2 閒 hea 了兩個多小時, 我從未見識過如此寧靜的 Heathrow … …

先逛了一會商店, 再啟動了好一陣子没動用過的戶口, 好讓我動用到那於三年前儲下的錢, 才再去為那當地 SIM card top up, 最後才施施然的去找家餐店坐下.

決定了! 我要喝咖啡 !!

 

 

等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可以再出發 !

空中鳥瞰的英國, 其實真的很美, 而且也是綠化處處, 即使城內也同樣 !

以往我也很愛到家附近的公園閒逛 … …

不到半小時, 我便已經身處 Manchester 了 ~

 

今回, 得到一位舊同事兼朋友的接待, 三年没見, 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

她帶著剛過一歲的阿 B 來機場接我, 先讓我回她家安頓一下, 接著我們已經出發去吃午飯.

我係 Manchester 都住了三年, 卻不知這附近有著一個好地方 – Dunham Massey !!

 

全英國四處都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大宅, 大多是舊年代貴族所建的, 如今大部份都轉手了, 當中很大部份是轉售給 National Trust 的 !

Dunham Massey 本來也是一座貴族大宅庄園 , 可惜輾轉之下最後捐給 National Trust, 及後又於 WWI 時期被改建成軍事醫院, 又名 The Stamford Hospital.

而到今時今日, Dunham Massey 已經是一座 Museum 兼公園, 是本地人 weekend 喜愛前來一日遊的地方.

Dunham Massey  National Trust Webpage :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dunham-massey/

 

這裡設有一家 Cafe, 也就是是日吃午飯的地方 !

看 ~ 這個可愛的小孩, 外國小孩有時候係長得特別的精靈架 ~

我們就坐在小屋外, 邊吃著午飯 (我最喜愛的 carrot & coriander soup), 邊聊聊近況, 很寫意的.

 

 

飯後, 我們便沿著 foot path 進入 Deer Park !

不是空有虛名的, 這個公園內真的有很多鹿架 !!

 

這便是 Dunham Massey  大宅了 !

由於即使是購票進場, 也是有指定時間的, 我們未能取後合適時段, 那就没有進去參觀了 !

單是從外觀來說, 還真是佔地廣闊哦 …. …

 

 

 

這座是 Watermill 來的, 當年的工具仍保存在內.

 

這個 Deer Park 佔地非常之廣, 走上一圈都怕要個多小時.

時值秋季, 樹葉開始轉色, 綠的, 黃的, 紅旳, 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

 

看 ! 真係有很多鹿住在這裡.

朋友說這裡的鹿好食好住, 因而繁殖得很快, 甚至有點人口過剩了.

 

走著走著, 剛好是小孩的午睡時間, 而他也隨著我們的步伐, 靜靜入睡了.

 

剛剛的鹿群有點遠, 這班則不同了, 可以走得很近去拍照.

梅花鹿呀  !!! 好靚呀  ~~~

 

頑皮的媽媽, 没有反抗能力的小孩 ~~

 

 

這一隻鹿, 真係超有型呀 !

 

 

再來 ! 再來 !!

在這裡, 人群可以跟鹿群走得很近 … …

 

 

離開之前, 藍天出現了 !

Dunham Massey 真的很美, 很值得一遊 ~

 

回到朋友家中, 今回不是我出手了, 朋友出手焗的 Fish Pie ~

晚餐, 另一舊同事帶同 18 個月的小孩出席, 金髮藍眼的, 帶點帥氣, 很可愛吧 ~

我們未吃, 小孩們先吃 !

外國人帶小孩的模式很不一樣, 尤其在飲食方便更覺差異, 他們很讓小朋友去感受食品, 用手, 用口, 吃得一地一臉一頭都是也没問題 !

事實上, 没有對錯, 只有 work 唔 work, 事實上朋友的 BB 很愛吃不同種類的食物 ~~

 

兩個小孩, 超可愛 !

洗過澡的他們, 穿上睡衣, 可愛死了啦 ~~

他們很不怕生, 任由我又攬又錫, Sweet 爆 ~

14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Dunham Massey 的林中尋鹿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 番左黎啦, 超級喜歡英國的生活呀 !
      仲未搞掂, 而且仲要開始練習行山, 我要快快調整過來才可以啦 ~

  1. 白羊

    看到你回歸英國,好有親切感。
    雖然沒多回應,但仍一直有留意你的行蹤哩!不過,最喜歡的還是英國生活!

  2. Gael

    這座貴族莊園豪宅,單單睇相已經感受到好閒適的氣氛,唔怪得咁多人愛來閒逛
    兩個同齡小朋友一齊玩下幾開心,唔駛一個咁悶^^

  3.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原來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我的英國遊記.
    真係要認真點去考慮, 究竟要不要搬回去住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