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irmingham 的吃喝玩樂

 

於 Harrogate 完成了三天的課程, 接著我順勢坐火車南下.

如果大家跟隨我 blog 有番咁上下的年資, 應該知道我也曾在 Birmingham 居住過, 而我當然也有朋友住在這裡 !!

於南下的車程上, 意外地成功聯絡到一位舊同事, 本來已搬到 London, 如今已腹大便便的她剛好回娘家, 促使我們可以見上一面.

當年我們住得頗近, 我也不時上門吃她媽媽親手煮的印度菜, 帶點辣度卻又充滿香料的滋味, 至今難忘 ~

 

接著, 朋友們下班後, 開車接我去吃晚飯, 今回他們選了特色一點的波蘭菜 !

餐廰的外表不怎樣搶眼, 是要走入室內, 才見識到其特色 !

講真, HK 邊敢用到羊毛皮作坐墊咁激 ?!  係英國咁凍咩, 就可以了 ~

The Karczma Website : http://www.thekarczma.co.uk/ 

餐廳的位置有點偏離了 Bullring, 最好開車去, 又或乾脆打的去好了 ~

 

朋友推介, 原個麵包湯  !!

用香腸, 薯仔 及 雞旦煮成的熱湯, 味道略為較咸, 不過當吃時用湯匙刮埋內裡的麵包, 一啖吃進口中, 味道立時平衡了.

很好吃又很飽肚的一道前菜, 若一人獨攬一個的話, 應該不用再吃主菜的了 ~

 

 

餃子也是波蘭人常吃的食品, 吃了一口, 就覺得簡直是中式餃子的放大版, 皮要加厚, 肉饀要多 !

味道不算突出, 但可以一嚐 ~

 

 

主菜一律以薯仔及肉為主, 不過我卻獨愛那三色 salad, 甜甜酸酸的好吃, 反而主菜味道很重及偏咸, 是典型東歐食品的口味.

加上份量十足, 是絕對要跟朋友分享的份量 !

整體來說, 是可以一試的餐廰哦 ~

 

朋友的 BB, 超愛吃東西, 有吃的便會跟著你走 ~~

很可愛哦 ~

 

當晚在朋友家過夜, 第二朝早自己煮了一份芝士雞旦三文治作早餐, 結果有隻為食鬼要跟我 share 哦 !

看著她大口大口吃東西的享受樣, 真開心 ~

 

朋友要上班, 我也不愁沒事幹, 早已相約了我的半個師傅見面, 順道吃頓午飯.

有見時間尚早, 我跳上了巴士, 由朋友家直到 Birmingham City Centre ~

第一站走過的, 就是古式古香的 Moor Street Station !

 

位於 City Centre, Bullring 中心的 St Martin’s Church !

 

這裡還有 Bullring Market, 想買新鮮又便宜的蔬果鮮魚, 便要來這裡了 !

以住我不時都會出來入貨的, 生果尤其抵吃, 而且有時還會買到意想不到的品種 ~

 

不用多介紹, Bullring Shopping Centre !

來到 Birmingham 一定會知道的地標 !

不清楚到那裡集合 ?! 那就找找那隻銅造的公牛吧 ~ (不過今回佢被女性化弓, 為慈善, 犠牲下啦 ~~~~)

 

 

跟師傅想不到那裡可以坐耐一點, 又可以容納下她的 BB 車, 那就再來一回 Jamie Italian !

今回再嚐了另一道 Pasta Dish, 味道都真係幾好架喎 ~

跟師傅聊了大半天, 直到其 baby son 開始不耐煩, 吵著要我們推動 BB 車, 我們唯有推著他出外走走 !

Jamie Italian @ Birmingham : http://www.jamieoliver.com/italian/restaurants/birmingham

 

這位小B, 請不要小看他, 是充滿生命力的見證 !

早產三個月的他, 在醫院的 ICU 生活了一段很長的日子, 從其爸爸不時上載的照片, 我們見證著他由一粒小不點逐漸成長.

雖然他前路還是有很多關卡 (主要很幾個器官因為早產而未能完全發育, 需要醫學上的修正) , 但我相信他可以一一跨過的.

只要同他相處過的話, 你便會發現他是一個健壯的小伙子.

 

我推著 BB 車, 跟著師傅在 Birmingham 街頭邊行邊逛著, 看到了以前較少遇到的風景.

原來 Birmingham 還有這麼一個教堂公園的哦 ?!

 

 

 

 

 

走著走著, 我們慢慢的向著 Victoria Square 步近 ~

這時, 師傅說不如去新落成的 Library of Birmingham 參觀一下.

 

這個成件蛋糕型的建築物, 便是去年才開幕 Library of Birmingham !

真係好似蛋糕呀呵 ?! 就連 Cadbury World 都送左個蛋糕模型作為一週年落成禮物, 真不知是攞景定贈興了  ?!

若乘坐電梯到頂層, 可以參觀到一家古老的書室, 還有一個玻璃房型的 viewing platform ~

 

最後把握時間, 到 Bullring 內的 Selfridge 作最後血拼 !

也没有買到什麼了啦, 就是一隻鹿頭之嘛 ~~~~~~~

 

是日最後一站, 我到 The Mailbox 跟朋友會合.

對呀 ! 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 ~

這裡實在也是散步及影相的好地方, 當年離開之時, 這座大樓還在興建中的呢 ~

 

 

Birmingham 的 Canalside walk, 我以前也愛來這裡散步 ~

Birmingham – Canalside Walk

 

Miller & Carter Steakhouse !

牛扒份量十足 !!! 好大碟呀 ~~~ 真係 … … 見到都有點飽呀 ~

Miller & Carter Steakhouse Website : http://www.millerandcarter.co.uk/millerandcartermailbox/

 

入夜, 離開 Birmingham 前, 跟朋友們玩自拍留念 ~

這裡的雕塑很有趣, 唔同的角度, 唔同的心型, 呵呵 !!

很高興, 很開心, 可以跟很多舊朋友見面.

而這個聚舊之旅, 將會繼續進行 … … 下一站是 … …

4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irmingham 的吃喝玩樂

  1. Gael

    餃子個花邊有點似角仔
    重遊舊地一定有好多美好回憶^^
    伯明翰啲建築物都幾靚喎
    圖書館真係似個蛋糕,以前果度係咩地方呢?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