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laise Castle Estate @ Bristol

 

回到英國, 又怎可以不到 Bristol 探望一下好朋友.

朋友的兩個小孩, 離開時還只不過是 Babies, 如今已經是能言善道的天真小孩.

讓小孩們上學後, 我們一行三人到附近的 Blaise Castle Estate 走走 ~

Blaise Castle Estate Website : http://www.friendsofblaise.co.uk/

 

公園佔地很廣, 似乎也是本地人的公園, 有的在溜狗, 有的推著 BB 散步, 也有在跑步  !

生活, 其實可以很寫意的 ~

 

 

Blaise Castle 的中宅, 如今已改化身成為 House Museum.

這個 Museum 不收入場費, 還有熱情的職員講解大莊園, 唯有將之出售.

輾轉間, 這大宅慢慢流轉到 Bristol City Council 手中, 從此便成為了 Public park ~

 

 

 

這個 Museum 比預計的有趣, 收藏的或許不是奇珍異寶, 卻是我們每天日常生活必需品.

這間房就是展覽貴族小孩的玩具.

 

相一, 這裡則是前主人的 picture room !

相二及三, 則是舊校舍的陳設.

 

馬桶與浴缸, 原來古人也很有創意的 ~

 

 

這幾部機器, 大家又估到是什麼工具呢 ?!

(答案在後邊)

 

 

這埋全是舊式爐頭哦, 很多花樣的呢 ~

 

答案 :

相一 & 二 是洗衣機  /  相三是熨斗 / 相四是吸塵機.

 

離開了大宅, 走上大約 5 分鐘路程, 便來到大宅以前的職員宿舍 Blasie Hamlet  !

這裡設有 9 座外型獨特, 風格各異的小屋, 中間則是一個草地庭園, 很吸引人去居住的.

聽大宅職員所介紹, 這 9 座小屋都是可以出租給公眾的, 租期以月去計算的, 不過同時也聽說那條 waiting list 很長的 ~

 

重回公園, 我們決定要往小山上走去, 看一下那不是 Castle 的 Blaise Castle !

 

走了數道濕滑的樓梯, 我們來到 Blaise Castle 了 !

事實上, Blaise Castle 只是當年貴婦們的 tea house, 純糙自娛用的, 貴族果然是貴族呀 下 ~

Blaise Castle 位於小山坡上, 所以景色也算不錯的.

 

下山以後, 我們繼續的在山下小路中兜轉 !

這裡的走道很好逛,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這麼一逛, 便花了個多小時了

 

早上做過了運動, 朋友帶我們到附近的 Local Pub, 齊齊去吃午飯 !!

不要看這家 Pub 外表新穎, 事實上已在此開業好些年頭, 只是近年易手翻新了.

The Gloucester Old Spot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6220-d7104373-Reviews-The_Gloucester_Old_Spot-Bristol_England.html

 

三人, 三道主菜, 賣相一流, 味道一流 !

Pub Foods 本不是我的最愛, 不過難得回鄉, 又怎可以錯過呢 !

Fish & Chips 我要咬你了 ~~~

 

是日晚飯, 由朋友招待, 很久没有吃到她的手藝, 太好了 !

我有不少涼拌菜式, 都是她教會我的呢 ~

 

朋友家很靠近超級市場, 我當然要去搜購一番 !

時近 Halloween, 這個被寓為繼聖誕之後, 最好搵錢的節日, 當然有大量應節食品 及 用品推出市面.

當我身處超市中, 自己也真看得眼花撩亂呀  … …

 

 

結果帶點失控, 一買我便買下這堆東東回香港 ~~

2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laise Castle Estate @ Bristol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