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2 又車又船, 上島即來第一潛 !

 

由宿霧市中心開車到島之最北, 不計塞車, 大約要 3 小時左右.

宿霧市中心一如菲律賓的各大城市, 交通混亂是必然的了, 因此交通擠塞也是附帶的, 那是没法子的了 … …

途中, 我們要先到某商場換錢, 只見司機突然將車駛入相二中那停車場內, 這簡直就是電影中交換贖金的場景嘛 ! 究竟我們是要去換錢, 還是將會被劫的一群呀 !?

 

還好, 任務完成, 我們繼續上路 !

大家以為出了市區就會交通無阻咩 ?! 錯了, 單程雙向之路段, 只會變得更塞, 同時司機爬頭之時也就更驚險 … …

為了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那就欣賞著車外的景色啦 … …

 

路上遇到的 … …

這班坐在大貨車頂上的男士, 真係好有格呀 ~~

 

到海邊了, 快要到目的地了 ~~~

這裡的景色, 真的超美, 我們這班明明已經昏昏欲睡的乘客, 立時清醒過來, 興奮起哄 !!!!

 

你没有看錯, 以下的便是當地的碼頭了!

設備是有點簡漏, 没有建築物, 亦沒有上船的踏板, 一切要以實用為主 !

各位要上船嘛 ?! 那請用腳走上那獨木橋, 平衡力不好的, 那就要握著由人手拿著的竹桿作扶手了.

當地人相當厲害, 可以單手捧著我們的那 20 多 kg 的行李, 一個閃身便已過橋上船的.

 

 

團友們全都在船上安頓好, 那就要開船過海了 !

 

是日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可構成的最美畫面, 就在我們的眼前 ~

 

看看以下相片, 那一道水痕, 其實是由一條飛魚起飛時所造成的 !

在船程途中, 我們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飛魚, 可惜由於其速度太快, 很難將之攝進鏡頭中 … …

 

這個遠看平如東平洲的島嶼, 便是我們的目的地 – 媽媽拍絲瓜 (Malapascua).

這裡的水清澈得令人難以致信, 可以完全看見海底的, 水質也真是太好了吧 !

2013 年的十一月, Malapascua 被颱風海燕 差不多移平了, 島嶼上的房屋幾乎全被破壞過, 大多都没了頂.

事隔一年, 島上似乎已經恢復過來, 聞說將小島拯救過來, 就是島上的旅遊及潛水業界了 !

 

好 ! 我們要登島了 ~~~

 

我們於 Bounty Beach 登岸, 而基本上打後的幾天, 我們都只會留在島的這片沙灘上.

事實上, 這片沙灘很長也很美 ~

 

我們登岸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到潛店 Thresher Shark Divers 報到 !

想玩潛水咩, 就先要填好所有文件, 再將行李中的 gears 寄存到潛店.

我們要在潛店內開行李, 好大工程啊 ~~~

Thresher Shark Divers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659555-d1788493-Reviews-Thresher_Shark_Divers-Malapascua_Island_Cebu_Island_Visayas.html

 

本來之後我地係去了酒店 check in 的, 但實在太心急要分享下潛相, 那酒店就留待之後介紹了.

我們的 check dive, 就在 Bantigue !

 

水深最多 13.4 米, 足足可以玩 60 mins (這店的 Dive master 通常也以 60 mins 為限) !

這潛點可看的不多, 勝在水質夠清.

 

沙地, 很多 Blenny !

由於佢地很感敏, 基本上只要有燈必走, 因此我的相片大多没有打燈 !

   

 

Leaf pipefish !

 

 

沙鯭 !

水很清, 但沒太多想拍的海中生物 ~

 

 

當然唔少得我最愛的海蛞蝓 Nudibranch !

 

 

 

其他的 … …

 

一對海蛾魚, 靜靜的伏在沙地上 !

 

水中船底下 !

 

日落中回程, 要出海玩, 最重要安全地回航 !

 

日落黃昏, 美景伴隨 ~

2 thoughts on “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2 又車又船, 上島即來第一潛 !

    1. ~ 魚 ~ Post author

      兩者質素係有唔同, 但就係因為 HK 水唔清, 先係最好的練習地方, 而且當你找到小生物, 會非常開心 ~
      有時我出海, 只為潛, 不為什麼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