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7 有得潛入洞的 Gato Island ! (加 video)

 

Day 4 早上小休了一會, 我們接著出發前往較為遠點的 Gato Island !

由於船程時間較長, 大約要個多小時左右, 因此通常會以這潛點一次過作兩潛的 ~

這天的藍天白雲, 美得有如 poster 般 … …

 

好 ! 到位下水 !

在這面山崖上, 出現了一個有趣的表情符號, 那岩洞似唔似個笑哈哈呀  ?!

 

其實我地由落水, 到潛到落海底, 大約 20 幾米, 原來都要成分鐘先到架 !

 

Gato Island 的第一個 dive, 最深去到 26m !

下水第一件事, 就是要去探一下那裡的豆丁海馬 (pygmy seahorse) !

今回見到的小豆丁, 要比在 Anilao 見到的來得胖, 肥嘟嘟的超可愛 !

平常我都將相片中的牠放大再放大, 才放上 Blog 來. 若要大家在相一中找牠出來, 又搵唔搵到佢呀 ?!

 

這潛點主要是沿著一道 Drop off 黎潛, 在這片牆上, 可以找到各式的水中生物 !

看到魚 … 是必然的 !

 

 

無啦啦身旁突然游出一條 Sea snake, 嚇得我立即成個彈開 !

Sea Snake 在水中動作快捷迅速, 而且含有劇毒, 所以遇見就記得有咁遠避咁遠好了 ~

不過總有人係唔識死 … …

 

這條有如海中毛毛蟲的東東, 其實也是海蛞蝓的一種, 遠看似珊瑚, 近看嘛 … 還是毛毛蟲 !

 

 

這潛話咁快又完成, 又到了做 Safety stop 之時, 結果 … … 兩隻爛玩精又係度搞搞震 ….

 

 

放飯時間, 今回包了三文治及生果 !

三文治是很外國口味的那種, 潛完就餓差不多是我們的定律, 所以成份三文治被秒殺掉 !

若然食完唔夠咩 ?! 還好, 尚有香蕉來頂肚 ~

潛完又食飽, 但又未可以下水, 咁 … 離不開就係 玩 同 訓 囉 …

 

黎啦, 黎啦 ! 第二潛來了 ! 

 

今回來個短短的洞潛 !

喜歡藍色, 也許因此令我喜愛大海, 亦特別喜愛由海水反映出來的各種藍色.

我頗喜歡潛入水中洞穴, 因為很大機會可以看到那種很特別的水藍色, 今回也不例外.

 

這種環境, 不是每個潛人都喜愛的, 有朋友說洞潛會帶來窒息感, 入內會感到不適 ; 有的則怕黑, 不敢進入.

而我則滿心期待著 … …

 

這洞潛全程不長, 不過我們會慢慢的潛, 四處照照探看, 因為洞壁上其實住了很多生物, 有待潛人慢慢查探.

不過, 當然也有潛伴寧願早點出洞, 反而覺得留在洞中没什麼好看 ~

 

 

今回在洞中找到的不算太多, 而且找到的都是小小的小東西 !

 

兔兔們, 快給我出來 !!

相二的是我第一回見到的, 很古怪的, 好像很多顆粒黏到身上一般.  

  

 

這蝦是在海星身下找到的 !

 

洞壁中的巨蟹, 牠的那隻蟹鉗, 足足有一隻雞鎚咁大隻, 小心小心 ~

 

 

洞外的世界 !

 

洞外也找到不同的兔兔 !

相一那隻很美很鮮艷, 但其實真身是很迷你的 !

 

 

 

Gato Island 第二潛完成 !

這區水質很清, 要比主島附近的還要好, 而且生態似乎保留得比較好, 未知是否上回颱風未有擊中這區 ?!

 

回程, 我們先回酒店小休,  齊齊到 Private Beach Hea 一下.

我先到水中暢游一下 ~

 

 

 

再吃份美味又豐富的下午茶 … …

(還有懶隋貓在睡覺)

 

還要欣賞一下夕陽美景 … …

接著, 我們才再度出發玩夜潛囉 ~

2 thoughts on “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7 有得潛入洞的 Gato Island ! (加 video)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