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衛奕信徑第三段 (油塘 – 炮台山 – 五桂山 – 馬游塘 – 大牛湖 – 井欄樹)

 

早上的日出, 顯示著是日非常適合去行山, 而今回 輪到去行九龍區的山徑 !

麥理浩徑就因為毅行, 我們將第 1 – 10 段都行過了!

相反可說與之齊名的衛奕信徑, 我們就似乎只有間中經過, 而未真正行過喎, 因此是日我們就選了衛奕信徑第三段 ~

起點就係油塘, 沿鯉魚門道轉到高超道, 沿著前往墳場的行車路上山, 直至見到相四中那道樓梯, 那就是我們是日的起步點了 !!

 

 

第一站, 我們要到魔鬼山上的舊炮台遺址, 亦即相中的炮台山 !!

山道是舖設好的, 除了稍微有點斜, 是絕對的易行, 而且風景非常的好 ~

 

魔鬼山軍事設施, 原來香港有個咁的地方.

今回只是簡略地參觀過炮台, 剛看過別人所寫的遊記, 似乎尚有另外的部份未參觀, 下回可以再發挖一下.

 

繼續沿衛奕信徑而行, 稍為經過了墳場, 再往山上而行 ~

 

好了 ! 我們望到了前方那山頭, 代表 … .. 我們又要開始上山了 ~

事實上, 我們都問過一個問題, 行山明明就係走上山頭, 落完又再上另一山頭, 那為何我們又會如此的樂此不疲呢 ?!

呵呵 … 解釋不到呢 … …

 

這一段算是全程最辛苦的了, 一口氣的上山, 但不算長程, 慢慢行是問題不大的.

而上到山頭之後, 又是俯瞰山下風景的好機會 ~

 

如之前所說, 行山嘛 … 就是過了一個山頭, 就準備再上另一山頭.

生活在 HK, 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城市與郊區是非常接近.

想行山玩水, 全都在很短的 Travel Distance 之內 … …

 

回音板山 … (我改的)

 

 

來到這裡, 我們走了接近一半的路程, 山下看到的村落, 便是馬游塘村 !

 

穿過了馬游塘村, 過馬路走進翠琳路, 便會來到澳頭村的入口.

再次走進山林間, 直到到達大牛湖 !

 

大牛湖的風景不錯, 而且水源充足, 怪不得有人在這附近務農了.

 

轉眼, 已來到井欄樹村 !

這代表我們已經走完了全程 ~ 9 公里的衛奕信徑第三段, 時間嘛 … 大約 3 小時左右啦 ~

 

在村口, 遇到這家陶瓷工場, 整家店好鬼有型 !

 

行山行程完畢 !

剛好午飯時間, 那我們就順著路, 步行至順利那邊找地方吃飯.

期間, 經過了可能是下一回的行山道 – 飛鵝山 !

 

午飯之後, 去看一下那很有名的野餐勝地 – 佐敦谷公園 !

原來公園中的那片草地, 真係堅好訓, 至少我真係訓著左 … …

好了 ! 是日只算是半天遊, 下回嘛 … 又真係去邊好呢 ?!

4 thoughts on “HK : 衛奕信徑第三段 (油塘 – 炮台山 – 五桂山 – 馬游塘 – 大牛湖 – 井欄樹)

    1. ~ 魚 ~ Post author

      我地去左紀律部隊宿舍度食左家唔好食的茶餐廳咋.
      跟住過條馬路已經係佐敦谷公園 !

  1. Jackie Lee

    哦 原來呢個大草地係叫做佐敦谷公園,我成日都見到D人影嘅相,但是就唔知係邊度嚟0既. 睇到都覺得舒服,唔怪得你舒服到瞓著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