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5 Part 1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雨林中的居民

 

我們今早要去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那就得早早起床, 當時天還未亮呀 !

前一晚很夜才抵達 Setam Lodge, 今早才有機會看到四周環境, 原來不知不覺間, 我們已經身處熱帶雨林區, 這裡還真是份外的潮濕 ~

 

日出時間, 我們就在房間獨木屋門外看風景 !

能夠一早就身處在森林間, 伴著清脆的鳥鳴聲, 我們真的很幸褔 ~

 

 

在門外也可以找到不同的小東西, 牠們是否馬島獨有品種, 那就不得而知了 … …

 

 

 

酒店大門外的風景 !

對呀, 除了酒店, 四周沒有民居, 没有樓房, 很 Isolated 的一家酒店, 卻是我所喜愛的環境 ~

 

酒店早餐有新野, 這件似是蕉葉糕點, 又似是稯的東東, 是馬島人的地道食品, 味道可以的, 暖暖的, 就是有點似米糕吧 ~

那當然麵包也是不可少的 ~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是馬島有名的國家公園, 屬於熱帶雨林區, 雨林內住了不少特有物種及植物, 因此吸引了很多遊人來訪 !

這個月份來馬島, 尚未算是旺季, 因此到訪遊人未算很多, 但已比我們在其他地方所遇到的要頻密 ~

National Park 的入口有很多資料, 相七中的資料卡也可以在這裡買得到, 不過數量有限喎.

 

 

 

未出發, 先來迎接我們的兩隻小傢伙.

哎呀, 小小變色龍係咁走黎走去, 都唔停, 結果張張相片都係鬆郁蒙 !

 

好 ! 我們開始徒步之旅, 走入當地的熱帶雨林中 ~

不過, 走在林中也不易, 開始時路面還可以看得清, 之後嘛 … …

 

哈哈 ! 你以為你唔望我, 我就見你唔到咩 ?!

等左一陣, 咪又係俾我影到你個樣 ~~~

 

在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內, 最為出名就係呢隻只顧住食的 Golden Bamboo Lemur 了 !

佢同安安佳佳真係 Friend 黎架, 食竹葉為主, 但行為外貌卻尤如一隻小猴子.

其淺金啡色的毛, 配上較小的個子, 兩眼又圓又大, 真係有幾份可愛, 怪不得如此受遊人喜愛啦 ~

 

 

幸運的遇上你, 害羞的 Malagasy Ring-tailed Mongoose !

 

相擁在一起的 Red-fronted Brown Lemur, 好 Sweet 呀 ~

另一隻體型較巨大, 足有一米咁大隻的 Milne Edward’s Sifaka.

當佢望住我的時候, 不知何顧我總覺得佢個呆樣好好笑 !!

 

這隻傢伙, 究竟係邊隻野黎呢 ?! 係咪 Golden Bamboo Lemur 呢 ?!

 

 

正在奔走中的馬島 Coua !

以及其雀鳥朋友們 ~

 

在熱內雨林內, 其實有很多特有植物可以找到 ~

 

 

我們轉道入林, 尋找 Red Bellied Lemur 的踪影 !

這小傢伙比 Golden Bamboo Lemur 還要貪吃, 跳來跳去的, 就為了找尋樹上的果子 ~

 

來到雨林的最高點, 有一個 View point, 這裡的景觀或許不夠開揚, 卻也算是一個好地方 ~

 

嘩 ! 呢條 Satanic Leaf-tailed Gecko 真係好有型呀  !!!

佢有幾分蜘蛛俠的影子呀 ~~

 

仲有呢位小朋友  Brookesia Superciliaris !

體型小小的, 雙眼半垂, 但竟然有點似 … … 巴魯坦星人 ?!?!?!?

 

 

上午行程完結, 我們回到雨林的入口 !

 

我們走入觀光中心, 角落有個小攤檔, 售賣當地婦女製作的手工藝品 !

我也買了一隻作為紀念 ~

 

等候期間, 無聊地係度影母雞一家 !

人齊, 我們回村醫肚先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5 Part 1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雨林中的居民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