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5 Part 2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的下半場

 

中午, 我們回到村中餐廳吃午飯.

這個村落是最接近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的補給地點, 也是很多遊人們落腳的地方, 不過我想可以容納旅行團的餐廳為數不多, 因此我們的午飯跟晚飯, 都是在這家餐廳解決的 ~

 

 

 

三頭馬啤酒, 算是馬島的名物, 很多餐廳都可以找到, 更不要說當地的超市了 (而且價格很便宜) !

 

頭盤是熟菜沙律, 不要單看樣子以為不怎麼好吃, 事實上這沙律非常美味, 我可以全盤吃光 ~

主菜是鴨脾及豆煮 Zebu, 配當地糙米飯, 可能是已經餓了吧, 就連糙米飯都要很好吃, 很夠米香的.

在這餐廳, 我見識到當地人的飯量, 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 竟然是捧著一大碗在埋頭苦幹, 那是接近 2 碗有多的份量呀 !!!

有解說可能是當地人較為貧窮, 未必會有太多錢去買肉買菜, 唯有就靠吃米飯填飽肚子, 因此養成了超好的飯量 ~~

 

甜品, 是當地用餐時常奉上的生果沙律, 味道甜甜的, 很清新解膩  !

 

接著我們開車到當地市集, 購進一些物資才再出發.

看到攤檔擺賣的水果, 真係覺得很吸引架 ~

 

 

重回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我們由導遊帶著, 走上這片雨林中的另一路線 !

這路線的難度不高, 只不過沿平地走上一圈, 不過這天我們似乎運氣不佳, 没有遇上太多的生物, 差點就連鳥鳴都没有聽到 !

相反, 我們則遇上有些頗有趣的植物 … …

 

林中的清澈小河, 在河中央則住了一隻小青蛙 !!

 

我們暴走在叢林間 … …

 

終於, 給我們遠遠的見到了樹上的一隻 Coua ~

 

由於全個下午就只有佢呢一個亮點, 我就對住佢係咁係度影, 影, 影, 影, 影 !!!

 

旅程完結, 我們收隊 !

事實河畔之風景也相當的不錯呀 ~~

 

設於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附近的一座 Research Centre – Centre Valbio !

Research Centre 原來已成立多年, 不過這座大樓應該是新建的, 看上去非常的先進 ~

有興趣知道多點, 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 http://www.stonybrook.edu/commcms/centre-valbio/ 

 

回到村中, 我們這晚換了酒店, 入住了位於村落之中的酒店 Chez Gaspard !

這家酒店就在教堂之旁邊, 民居群之中, 因此相比前一晚的酒店, 環境相對較為嘈吵 ~

Chez Gaspard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316109-d1900049-Reviews-Chez_Gaspard-Ranomafana_Fianarantsoa_Province.html

 

 

房間也是獨立屋型式, 算是很簡潔, 唯獨是電力似乎有點不足, 房中電器會因為”扯電” 而不太穩定.

 

晚飯時間 !

進餐前, 我要先完成來馬島的其中一個任務, 狂買雲尼拿籽 !!

相中一包包的便是雲呢拿籽了, 平常整甜品, 我一向只愛用這個, 而很少用那很化學的 extract !

回港後用過數次來整旦糕甜品, 品質真的非常不錯 ~~

 

晚飯今回有餐糖, 烤河蝦, 還有賣相超厲害的甜品 ~~~

美味又滿足的一頓 !

 

勁呀 ! 火焰香蕉呀 !!!!

一枱二十盤, 藍火在跳動中, 很震撼的場面 ~~

 

回到酒店之中, 没想到反而見到更多小動物 ~

在房間四周可以找到牠們 – Gecko !

佢地同我們在香港常見的壁虎是親戚來的, 不過在馬島上找到的, 可以有很多不同品種 !

我超喜愛這隻綠色的 Gecko, 好鬼精靈咁的樣架 ~

 

 

 

 

在酒店角落, 找到牠 ~~

 

我們還在酒店水池附近, 找出了很多不同品種的青蛙, 真係冇餐過有咁多隻架 !

好了 ! Day 5 完成, 早早休息好了 ~

2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5 Part 2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的下半場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