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4 Part 1 先潛鋼鐡礁, 再闖滾水鼻

 

Day 4, 我們轉道幫襯另一間早餐店, 没法子, 我是吐到有點怕了.

下了單, 我們跑上餐廳天台, 又有一個無敵大海景在眼前.

大海, 我可是怎看也不會厭的 !

每一回到台灣的早餐店, 我都會被那份令人眼花撩亂的 Menu, 引發出選擇困難症 … …

由於前一天的經歷, 即使潛伴們都點來了美味的漢堡, 我也不敢放肆, 吃點蛋餅得到半飽就好了.

哎呀  ~~~ 有得睇, 冇得食 … …

 

在天台躲懶的貓貓們 !

睇下佢地個樣幾享受, 真係好鬼識嘆呀 ~~

 

早上的兩潛, 再次由綠島潛水出動.

前文所提及的這一輛車, 配上我們獨特的造型, 如果我地係 HK, 我唔信警察會唔查牌囉 !!

一班笨賊, 駕著經典賊車款式, 向南寮漁港前進 ~~

 

由於前一天兩潛三吐不單嚇怕了自己, 也嚇怕了當地朋友, 所以上船前他們買了一支成藥給我.

結果我一下子又不小心地 … … 成支啪左落肚, 坦白講我真係唔知呢支藥係乜 (後來才知含有感冒藥成份), 本著信字成支食左 (事實上建議份量是每次只要 8ml), 最後人冇事都算好彩 … … 放心, 没有下回的了 ~

 

是日第一潛 : 鋼鐵礁 !

這裡是由四座鋼鐵打造成的人工魚礁, 是 2004 年投放下去的, 也算是綠島頗為有名的潛點.

跳下水去, 水中一片藍, 不過水質尚未算得是清澈 ~

 

在半水之中, 一群 Batfish 正游近我們, 並圍著我們在打轉 !

牠們那有點八八掛掛的樣子, 加上毫不怕人的性格, 令我對牠們總是又愛又恨  ~~

 

下潛至 21 米左右, 鋼鐵礁的外型, 呈品字出現在眼前.

原來這裡一共有四個, 我也是看書才知道, 因為潛水之時, 我只見到兩個 ~

而在鋼鐵之上,  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珊瑚群 !

 

 

而我, 卻較喜歡穿梭於鋼鐵架之間.

在無重力的藍色世界下, 可以左右上下間穿插, 事實上是頗為爽的 !

這個潛點, 實在熱鬧, 在我們潛遊間, 剛好遇上另一班潛人, 結果水下比水上還要擠迫哦 ~

 

 

 

 

既然有珊瑚群在這裡生長, 自會吸引魚群 / 生物來此居住.

小東西今回不怎麼見到, 反而魚群見到一大堆 !

 

時間又夠了, 到了上水的時間.

來時迎接, 去時送別, Batfish 確實有一盡地主之誼喎 !

 

第二潛, 我們再闖滾水鼻 !

可惜, 同樣失敗而回, 不要說 Hammerhead, 就連任何值得一拍的東西也没找到.

算了, 今回任務雖然失敗, 卻令我產生要再次來潛之期待 !!

相信, 我總有一天可以見到 ~

 

午飯時間, 我們開車到中寮村找吃的, 今回找到家供應出色粥粉麵飯的小店 !

 

下單, 這裡的麵條好吃, 不過疙瘩 及 粥 也同樣出色, 就連自家辣醬 及 冰咖啡也很美味.

大家有機會來綠島, 不要錯過來這裡吃一頓早 / 午飯 !

泰陽光複合式早餐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3%B0%E9%99%BD%E5%85%89%E8%A4%87%E5%90%88%E5%BC%8F%E6%97%A9%E9%A4%90/509949379028944

 

先來數個冷盤 ~

依次序 : 麻油雞肉飯, 海鮮麵, 海鮮粥, 海鮮疙瘩 以及 手工餃子.

除了麻油雞於有比較下失了點分 (因為有當地朋友親自下廚煮給我們吃嘛 !), 其他樣樣皆出色.

 

 

 

甜品是奶油西多 !  

 

下午, 又是我的休息時間.

這朝兩潛, 我没有再吐了, 不過吃了藥似乎令我昏昏欲睡, 每一潛後我都躺在舺舨上睡著了, 結果 … … 我燒焦了啦 ~~

亦因此這個下午, 我要休息了 !

 

 

没關係 ! 我去玩短暫自駕遊 !!

這下午我開著車, 由西邊起步, 沿南岸一直開到溫泉區, 時開時停, 又會下車逛逛去拍照.

第一站是我們前一晚夜潛的地點 – 石朗 !

 

石朗的白天, 是浮潛的熱門地.

看見一大班鴨仔在或圍圈, 又或排成直線在浮潛, 好像很好玩的呢 ~~

不過, 還是在水中無距離現場觀察, 我是最享受的 !

 

沿著環島公路前進, 全程都是沿著海岸線, 風景很好.

而且, 可以駕車穿過一個天然山洞, 令我忍不住停車拍照 (一會兒好了, 同時也不要靠靠近石壁, 這裡有落石的 !)

下集, 繼續我的短短綠島自駕遊 ~

2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4 Part 1 先潛鋼鐡礁, 再闖滾水鼻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