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東涌到大澳為食之旅

 

剛剛的 Long Weekend, 我又相約了朋友們遠足出遊 !

今回, 我們再次由東涌走入大澳, 我大概一年前也走過這條路線, 今回再走一次, 似乎沿途的地方都變得有點不一樣.

上回的遊記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2/05/hk-tung-chung-tai-o/

 

起點於東涌市中心, 攀過了小山丘 , 經過了東涌炮台, 來到東涌公眾碼頭.

 

東涌公眾碼頭, 旁邊就是一個小漁村.

上一回, 我在這小漁村內拍了不少照片, 今回走過, 似乎多了些餐廳茶座.

 

來到東涌戶外康樂營附近, 周遭環境也是差不多,  不過只要望遠一點, 就在機場旁邊, 就會發現到那正在進行中的工程.

 

轉上東澳古道, 我們的遠足之行正式開始 !

再次經過這裡, 我依然覺得這條小村環境很美 ~

 

山頭的一個觀景台, 可以觀察到飛機起飛的過程.

喜愛旅行的我們, 自然在這裡發呆了一會 … ….

長假期冇得去旅行, 諗下都開心丫 ~~  

 

 

再次來到沙螺灣 !

從遠處觀望, 海上的墩船只怕是有增冇減的.

 

深屈村怕是我們最喜歡的地點, 因為終於可以食午飯了 !!

依然是同一家茶座 – 深屈村 8 號 ~

 

我們一口氣吃了一碗粉麵, 加了自家種油菜 及 燒賣, 還要再來一碗糖水 Share 吃, 實在太豐富了.

那飽的程度, 差點令我們再不能起步 ~~

 

由深屈灣再度起步, 前往不算很遠的大澳 !

這條路線本來風景優美, 可惜一邊是港珠澳大橋的地盤, 海上盡是一座又一座的橋墩, 一邊是火燒過的山頭, 放眼一片焦黑 !

只求 … … 這只是暫時性的, 希望一切可以回復如初. 不過 , 那可能嗎 ?!

其實大家有没有留意到, 近期很多中華白海豚的死亡個案 ?!

本來已經為數不多的牠們, 在這個水域內可謂買少見少, 完了這個港珠澳大橋, 接著還有數個大型填海工程即將上馬, 這政府怕會將中華白海豚趕盡殺絕吧 ?!

牠們很可憐, 而且也很可惜了吧 ?!

 

我們終於來到了大澳 !

 

走入棚屋之間 … …

 

龍岩寺這邊我比較少去, 逛逛卻也算有意外收穫 !

 

大澳的快樂龍舟會 !

遇到了健談的龍舟教練, 簡略講了一會我不太明白的龍舟經 ~

不過, 他們對龍舟的熱愛, 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

 

過了新基大橋, 來到了大澳村的熱鬧區 ~

 

上回吃過 Solo 的 Affogato, 今回本來打算再吃, 可惜我不喜歡 Cookies & Cream 口味的 ice-cream !

事實上, 今回的總體經驗也不太好.

無可否認, 坐在這裡喝咖啡的風景很好, 也明白作為小店, 翻枱及有足夠生意是很重要的, 不過 … …

1. 站在等候座位的牌子前, 一直也没人理會我們, 店內的人各有各忙, 又或各有各的跟熟客聊天, 有點覺得被冷待似的 ~

2. 很奇怪的, 坐下想要杯清水, 卻被告知一杯咖啡才可以得一杯清水, 朋友點了凍飲就没有清水, 那是什麼怪道理 ?!

3. 點了的凍咖啡, 咖啡味道很淡, 似乎被水稀釋了一樣, 這個水準實在不太值得那價格, 那就恕我不懂咖啡吧 ~

有時候, 一次不太好經驗, 便足以令客人不再回頭, 而我經過這一回, 應該不會再去這裡的了~

 

反而隊友們見到這家貓貓 Cafe, 一致說到下回要到這裡 !!

不論店內小貓 及 店外裝飾, 都係咁可愛喎 ~

 

大澳的街頭風景  !

 

 

沿石仔埗街而行,  直到大澳文物酒店, 沿途盡是好風景 ~~

看 ! 水退了的石灘還是很美的哦 ~

 

 

石澳文物酒店附近, 有一個好地方, 我的私房景點, 是觀看日落的最好位置.

由於早了點到達, 加上走了大半天有點累, 我實在忍不住坐在樹蔭下睡著了 … …

 

雲層有點厚, 看不到完美的日落, 我們卻還是得到一個又一個的黃昏美景.

是日人流相對不多, 要比上一回來這裡舒服多了.

 

晚飯, 我們預訂了橫水渡小廚的燒鵝 !

燒鹅是這店招牌菜, 經常賣光, 還好我們預訂了, 不然就吃不到了 !

另外的招牌菜 : 煎墨魚餅 及 籠仔荷葉飯 都非常出色 ~ 點了個蝦醬炒椰菜, 也没想到兩者味道很夾很好吃.

加上每道菜的份量也很足, 我們四人吃四道菜, 也要努力多點才能全部吃光.

絕對推介這家大澳小菜館給大家 !!

橫水渡小廚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A4%A7%E6%BE%B3-%E6%A9%AB%E6%B0%B4%E6%B8%A1%E5%B0%8F%E5%BB%9A/22292 

 

我們四人, 吃得滿足, 玩得盡興, 也算運動充足, 那就心滿意足的齊齊回家吧  !

是夜, 月亮很光很圓 ~

2 thoughts on “HK : 東涌到大澳為食之旅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