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4 新春行大運 之 由東涌食到入大澳

 

大年初四, 相約了朋友們來個新春行大運 !

今回, 我們來到大嶼山, 走那條不太困難的遠足路線, 由東涌到大澳, 全長大約 12 km, 難度為兩粒星啦 !

難得紅日, 不想太早起, 我們相約齊齊到東涌吃早餐, 吃飽出發之時, 都已是早上十一時了 ~

由東涌市中心, 先經東涌炮台, 再走過過逸東村, 便開始走入郊野之中了.

這條路線, 沿途背山面海, 充滿漁村山村風情, 值得走一趟  !

P.S. 這條路線, 竟然設有多個很有水準的公廁, 超級方便, 也很令人意外 ?!

 

 

半荒廢了的漁村, 即使風光不再, 還是有其特色 !

 

村內的樓房, 商店, 陳設, 還保留著舊有的風格.

 

來到東涌戶外康樂營, 只要往海邊方向而行, 就會來到了侯王宮.

時值新年, 自有人在拜拜, 那支粗香還真巨型 !

往石灘去, 倒是玩 Panorama 的好地方 ~

 

走經了東涌侯王橋, 沿途都是小村風景, 一個字 – 靚 !!

還有生晒菜乾添, 我們這班城市人, 竟然要爭著影相, 真係 … …

 

“石散”頭村, 又一條半荒廢的小村, 不過卻是拍照的好地方 !

就這樣 … 我們又花了些時間在這裡 ~~

 

往山頭而行, 來到一個小 view point,  剛好可以望到對岸的機場 & 停機坪 !

這裡, 還可以觀察到飛機起飛的全部過程 ~~

全程又港龍, 又國泰, 又 SQ …  唉 … 我 D 旅遊癮又開始發作了 !

 

沙螺灣 ?!

我望到的, 是一條荒廢了的村莊, 不過更令人不安的, 是海中那些橋墩, 應該就是港珠澳大橋的定位了 !

 

 

我們還偶遇了没有流水的小橋, 以及那不知是桃花 還是 櫻花 的鮮花 !

 

深屈村 ! 這裡還真人山人海, 不過這裡是有著海景的士多餐廳, 又怎會不吸引人停留呢 !

這裡的糖水真的不錯, 就連那自家種的生菜也不錯, 我們連追兩碟, 值得幫襯支持一下 ~~~

 

深屈灣的風景, 可惜當那大橋興建好, 那灣口便會被阻擋住了 ~~

 

途上遇上了這位鸚鵡先生, 牠的主人很好哦, 帶牠一同出來行山, 全程就用手托著, 臂力驚人 ~

這小鳥很搞笑, 只喜歡於獨個兒之時才說話, 任我們怎去逗牠, 牠都不理睬呢  !!

 

遠足路程接近尾聲了, 我們踩過了這條佈滿大小石頭的山路.

一路風光無限, 笑聲也不絕, 自拍也不少 !

 

 

成功來到大澳 !! 萬歲 ~~~

這裡我去年也來過拍照, 風景還是那麼美 !

去年農曆新年之大澳行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2/13/hk-cny-lantau/

 

進入了大澳, 我們遠足之旅正式完成, 取而代之就變成美食之行了 !!

棚屋, 簡單而又充滿特色的建築, 希望可以一直保著 ~

 

朋友介紹, 我們要到 蘇盧 (Solo) 喝那 Affogato !

一口氣點了八份, 結果滿桌都是杯碟, 不過那 cheese cake 就只點了一份, 八人一人一口, 小吃但滿足 ~

Solo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013

 

再來, 我們試了 蝦豬餅 & 冰冰的豆腐花 !

之後, 朋友們還要來多個燒魚子, 勁呀 !!

 

我們轉道往小碼頭, 亦即酒店那方向  !

時間剛剛好, 遇上了日落時份, 大澳的日落也是很出名的 ~

 

 

 

大澳的名物, 蝦膏蝦醫榜上有名, 而我是日得到的, 就是用公費購買得到的一磚蝦膏 !

收到啦, 你地要黎我度食飯丫嘛  ~~

 

 

大澳有很多貓, 多得四處可見, 最喜歡相一那一張, 懶洋洋的, 看著我也想睡 !

 

 

海傍, 日落, 寫意, 黃昏 !

我想, 不用我去多說, 看相片吧 !

 

 

我們坐在石堤上, 等待著日落 Show 的上演 !

 

 

是日的大澳, 實在是太多遊人了, 那回東涌的巴士大排長龍中, 我們決定在大澳先吃晚, 等待人潮散去, 我們才回程.

大澳吃晚飯的地方不多, 我們本想到東方小祇園, 但這家實在太出名了, 齋菜一早售光.

我們唯有跑到旁邊那家 “海韻素食菜館”, 吃那竟然有葷菜的晚飯 !

整體我覺得齋菜做得較出色, 芋頭魚, 紅燒豆腐, 竹笙小棠菜 都好吃, 反而葷菜則普普通通啦 !!

海韻素食菜館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48

 

好野 ~~ 110 張相片, 是日行程介紹完畢, 極度推介這路線 ~~

2 thoughts on “HK : 2014 新春行大運 之 由東涌食到入大澳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