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2 一個朝早吃六餐, 快要撐爆肚皮了 !!

 

Day 2, 我們先於酒店內吃早餐.

這頓早餐不算很豐富, 卻很地道, 印度薄餅 配 咖喱, 還有 cereal, 飲品 及 生果供應.

若問我們這餐吃得夠飽嘛 ?!  唔洗啦, 因為我地本來就係打算出去食野 ~

 

用 11 號巴士去搵食的好處, 就係可以邊行邊搵期間, 順道幫助一下消化, 如果唔係真係食唔到咁多餐囉 !!

既然會用 11 號巴士, 當然順道找找那些散佈街頭各處的鋼線壁畫 ~

 

這個早上, 我們走到 Lebuh Campbell 那邊搵食.

呢條大街呢, 好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似電影場景多 d ~

 

 

今朝又得到 Karen 的指點, 為我們再次劃下了一幅美食地圖 ~

我們首先到 Lorong Kampung Malabar 的漢記, 吃的是豬雜麵 !

從這店一開 3 個舖位, 就知這店生意有多好, 事實上這裡的豬雜麵大大碗, 很足料, 湯底仲好一流, 值得一試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660694-d5611742-Reviews-Hon_Kei_Food_Corner-Penang_Island_Penang.html

 

由 Lebuh Campbell 轉入 Jalan Kuala Kangsar 內, 可以找到一個本地市場.

這個市場似乎在星期六, 只於上午開工, 我們曾經於 12noon 後再走過, 便已經發現所有檔口都已經收工了 !

對本地食材有興趣著, 記得來這裡逛一下, 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

 

 

 

 

這裡有一檔華人開的生果檔, 賣的是近期當造的榴槤, 早已定下一日一榴槤計劃的我們, 就幫襯下啦 ~

這回吃的是檳城出品的紅蝦, 小小的一個,  即買即開來吃 !

 

接著, 我們去到多春茶室 吃 咖央多.

可惜, 這店早已不是用炭火烤製, 多士平平無奇, 反而那三角尖型的包飯仲有點特色.

這店, 不去也没損失 ~

 

 

天氣太熱, 要入商場內降一降溫, 卻剛好讓我們找到了買手信的好地方 – 當地超市 ~

檳城實在没什麼手信好買, 不過超市有很多煮食材料可買, 離開前我一口氣掃了幾包醬料, 打算回港再煮來同朋友們分享下 !

 

轉個頭, 我們又到 Lebuh Keng Kwee 的茶座.

這個茶檔一定要去試, 可以一次吃到兩款檳城的有名小食  ~

呢度的 Asum Laksa 原來已有很多年歷史, 伯伯說是他家族留下來的食譜, 他在這裡都煮了幾十年了.

Asum Laksa 跟我們平時吃的 Laksa 不同, 有點酸酸甜甜的汁料, 醒胃惹味, 很好吃 ~

相中另一款, 則是不同檔口的蝦麵, 味道也不錯 !

 

 

另一款要吃的, 就是這檔被人群圍著的 Chendul !

我們兩款都點了來 share, 冰冰涼涼又足料, 最適合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進食 ~

 

 

 

離開茶座不遠, 竟然發現這架由車頭到車尾都塞滿榴槤的私家車, 那情況真有點嚇人 !

不過, 那味道才是最令人”震驚”, 應該 … 不會散去的吧 !?

 

 

一個早上, 兩小時內, 我們已經吃得有脹了.

唯有繼續在區內四處亂逛著, 幫助一下消化, 不過 … … 天氣實在太熱了 !!  

 

 

 

找找這家美真香有什麼特別 ?!

 

這個招聘廣告嘛 …. 又是否有點明目張膽呢 ?!

 

 

無意中走入了 People’s Court, 我們找到了一家老餅店, 唔買都黎影下相吧 ~

買了包胡椒餅作手信, 味道有點濃, 有點辣, 不易入口的哦 !

 

 

義香, 原來源自這裡, 大家有在大小超市買到這家出品的麻油嗎 ?!

HK 賣的不便宜哦, 要 20 幾蚊差不多 30 蚊一小支架, 早知我買定番黎試試味啦 ~

(答案 : 這家美真香, 是賣香燭的呢 ~)

4 thoughts on “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2 一個朝早吃六餐, 快要撐爆肚皮了 !!

  1. Gael

    我都鍾意搭11號巴士,食玩嘢又可以消耗下丫嘛XXD
    話時話好似好耐無見過紅毛丹
    好多小店,賣傳統餅食果D幾得意
    真係好open喎請男伴遊,咁有冇女伴遊街招?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