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3 Part 1 合歡山的日出

  

 

Day 3 的行程計劃, 始於早上四時多, 真的很早哦 !

不過, 我們没有絲毫埋怨, 正如一眾朋友們所言, 我們是幸運的, 没有太多人可以在合歡山上看了雲海, 觀了星空, 還可以看到日出 ~

天還未亮, 我們便摸黑走出松雪樓, 沿著馬路往石門山步道走去 !

天雖然有點黑, 但那片星空仍在哦 ~

 

由於第一次走這山道, 加上環境有點黑, 竟然找不到石門山步道的入口.

我們一直沿著馬路走了好一陣子, 直到覺得有點不對勁, 就停下再次定位, 走上了一個大坡後, 終於成功走上了步道.

其實先走馬路, 之後才中途插入步道, 路程似乎還要短一點 !

 

石門山步道其實不遠, 也不太難走, 即使在摸黑中也能完成, 當然有頭燈會安全一點啦 !

全程大約 20 分鐘便可以到達山頂 (海拔 3237 米), 到了山頂便可以乖乖的等候日出來臨.

其實 … … 日出前的風景, 也非常美 ~

 

雲海哦, 雲海 ~~

合歡山的雲海真係好正 !

 

 

黎啦 ! 黎啦 !

太陽快要出來了 ~

 

天空上的雲層, 開始慢慢被染上了顏色 … …

那朝陽也越來越燦爛 ~

 

見到啦 ! 見到那個很圓很亮也很暖的蛋黃啦 ~~

係呀 ! 其實這個朝早都真係幾凍架, 自從陽光的出現, 立即為我們增添些暖意 !

於太陽照射下的雲海, 反而變得雪白, 而且變得更加有層次 ~

 

 

我們在朝陽之下的剪影,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充滿活力~

 

 

在陽光之下的登山者 !

 

 

 

自太陽出現後, 四周的景色變得明亮, 而且充滿色彩, 同時也將合歡山的山脈展現出來 ~

東峰與主峰, 兩者原是我們想一一攻下的山頂, 可惜今回只能成功完成其中一個 !

好吧 ! 差不多七時, 為了吃早餐, 我們要下山了 !

不經不覺, 我們在這裡足足花了兩小時囉 ~

 

下山時要拍照, 這是常識來的吧 !  XP

 

回到石門山步道入口, 才發現這入口剛剛就在停車場之對面  !

這步道應該是非常受歡迎的, 看 ! 又一班正在熱身的登山者, 非常專業 ~

 

沿馬路走回松雪樓, 這簡直就是一條非常舒適的晨運徑 !

 

早餐 ! 我們來了  …

在冷天氣中站了兩小時, 我們還真的非常有餓意了 ~

松雪樓提供的早餐還真豐富, 而為了之後的登山行程, 我們一大早就在扒飯了 !!

這個朝早, 是令人感恩而又滿足的 ~

8 thoughts on “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3 Part 1 合歡山的日出

  1. KaKa

    魚: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可以在合歡山上一次過看雲海及觀看了星空、日出….早上四時多起行,也值得呀!
    超羨慕你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