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3 兩潛的 Coast Dive Trips

 

 

Day 3 , 我們正式踏入全日潛狀態 … … (話雖如此, 東帝汶的全日潛, 也只不過係一日三潛架咋 !!)

這個早上, 我們自家煮碗熱辣辣的麵條, 吃過才出發 … …

一大早的, 水底的還未去影, 就先來個水面的, 蜻蜓也不放過 ~

 

 

是日玩的是 Coast Dive Trip, 意思即由 Dili 開 60 – 90 mins 的車程, 去到東帝汶較遠一點的海岸作岸潛.

玩這個 trip 的好處, 就可以藉著那段長車程, 看一下東帝汶較偏僻地區的風景.

不得不說, 這段車程絕對值回票價, 一來一回之間, 可以看到更原始的東帝汶 !

 

東帝汶的村落 … …

 

來到這裡, 就是這天第一潛的潛點 – Lone Tree !

出入水位非常容易, 上好 gear 就咁行落水就係架啦 ~

 

 

下水之後, 是一片白沙底 !

那水質清澈得没話說, 那感覺好像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泳池中 … …

 

再游遠一點, 就是一道 Reef wall !

要魚有超多魚, 要巨型珊瑚也不難, 而且非常靚, 一點破損也找不到 ~

東帝汶的水底, 質素實在得非常好, 人類破壞的痕跡, 暫時還未波及到這裡 !

 

 

 

 

老實說, 這裡裡實在很多很多, 不過很特色的暫時未有發現 !

不過, 得意的魚, 影下又何妨 ~

 

這裡, 根本就是魚群的天堂 … …

這一潛又玩了 54 分鐘, 最深深度去到 25 米, 那個水溫剛剛好, 暖水 27 度 !

 

HK 的小丑林 (其實應該係海葵林)是一叢一叢的, 這裡嘛 … 是一整片望不到盡頭 ~

結果 … … 咪見黎見去都係小丑魚, 好在這裡的小丑魚唔會咬人, 如果係 Dili 嗰邊的小丑魚, 我地實死梗呀 !!!!

 

 

 

上水前見到這隻小傢伙, 剛好光線打得好, 為物來了數張特寫, 出來效果倒也不錯 …

佢口中那棚牙, 成副假牙咁, 好搞笑 !

 

每潛間總要有個 Break, 我們就先開車來到第二潛的地方.

原來, 這裡也是一個小漁村, 林中陪伴著我們的, 是山羊及小牛 !

 

海邊的, 則可以找到小木船及魚網, 全都是當地人的搵食工具 ~

這片風景 … 好得没話說 !

 

 

 

我能夠親身來到這個國家, 坐在這片風景之前, 享用到一份看似簡單, 實則很豐富的便當, 這已是一種褔氣 !

對不對哦, 狗狗 ?!  這隻小狗靜靜的坐在我附近, 我知佢想食我盒中的骨頭, 那就送給牠好了.

這裡物質没有如 HK 般的豐盛, 每一樣的東西都會被物盡其用的 ~

 

第二潛的潛點, 名為 K41 !

K41 這個名字, 要解釋真真非常容易, 就是指離 Dili 41 km 之意 !

這個 Dive site 都算是東帝汶很有名之潛點, 聞說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生物 … …

 

 

這邊的水底生態, 還真非常的好 !

這一潛玩足一小時, 最深去到 21 米, 接近中午時份, 水溫上升至 29 度 ~

 

 

這樣一個未被破壞的水底, 在地球上還剩下多少呢 ?!

 

 

K41 果真不負其名氣 ~

在水深一點的地方, 可以看到 white tip shark & 蘇眉 的身影 !

 

魚, 魚, 魚, 魚, 仲有魚 !!!

 

 

完成兩潛, 我們坐車回 Dili !

這回有了準備, 終於成功捕捉到東帝汶的美麗海岸線 !!

 

轉到內陸一點的地方, 那地貌又有所不同 !

時正旱季, 因此土地看上去乾乾黃黃的, 不過潛店職員說只要進入雨季, 全個山頭都會變成一片翠綠.

 

回到 Dili, 我們步行到離潛店不遠的一家咖啡店, 打算來個下午茶.

没想到, 原來東帝汶也是一個可以種植咖啡豆的地方, 而且其歷史可追朔至葡萄牙殖民時代, 因此出品也有著相當的水準.

如今的咖啡豆種植場大多由國外人擁有, 大多是外銷的, 當中也有公平貿易的參與者.

至於這一家不單只種植, 還開了咖啡點, 遊客們終於可以喝到杯似樣的本地咖啡了 (味道都真係唔錯架) !

 

咖啡店跟同一橦大樓的餐廳, 似乎有些關連, 因此可以坐到餐廳之中, 卻喝著咖啡店的飲品.

這餐廳除了有西餐供應, 還有印度菜式可選 !

相中的咖喱角很有水準的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