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川藏 318 國道之旅 Day 3 – Part 1 走過 4412 米的高爾寺山

 

 

Day 3 起來, 又是又一個好天氣.

去西藏的好處, 基本上大部份時間都是藍天白雲來, 不知是否高度之錯覺, 總覺得與天空的距離很接近 … …

早上, 迫進了酒店的餐廳, 跟當地人搶著早餐來吃, 食品種類或許令人有點吃不慣, 但可以吃得飽就成, 出門在外就得有這點彈性, 也是旅人們的基本設定.

更何況當地食品好在夠實際及新鮮, 雞蛋有蛋味, 饅頭有麵粉香, 這點還是值得開心的 ~

 

 

 

離開酒店, 没有立即離開新都橋, 反而阿貴將車駛去附近的一個山頭, 原來這是一個觀景台, 可以欣賞到四川第一高山, 有 “蜀山之王” 之稱的 貢嘎山 !

新都橋之海拔高度, 大約是 3300 米左右, 因此在這裡起步上山, 還未走得多遠, 便會開始氣喘 !

當時我根本不知自己已身處 3300m, 還在想為體能那麼差 … … 也怪不得阿貴不停叮囑我們要慢慢走 ~

 

剛好遇上牧人在放牛, 我們也跟著牠們上山.

牠們一點也不怕我們, 還不時停下來觀察, 似乎在等候著我們, 難道以為我們也是牧人 ?!

 

 

 

 

 

登上了小山頭之頂, 也是觀景台之地.

在這裡要看得清 貢嘎山, 是可遇不可救的.

貢嘎山 高度大約 7500m, 其頂峰不時被雲霧所蓋, 想要在這觀景台欣賞到貢嘎山主峰之美, 最好就於上午登山 ~

 

在山頂看到的風景, 只要看到這些五彩經幡, 就知道自己踏進了藏族區域 ~

藍天白雲青草地, 配上五彩經幡, 是一張又一張的自拍名信片 !

 

 

好吧 ! 晨運完畢, 我們再次起程 ~

 

這段山路也不易走, 又彎又窄,  塵土飛揚的, 全靠阿貴穩妥的駕車技術 ~

只要登頂, 就會來到海拔 4412 米的 高爾寺山

於高爾寺山口 (相三), 我們可以遠望貢嘎山群, 不過由這邊看到的山群積雪似乎不多喎 ?!

遇到這班單車好手踩住上山, 真係好鬼勁 !!

 

上了山, 自然得再下山 ~~

風景一樣的好 !

 

公路上的新橋 …

 

下了高爾寺山, 便進入了雅江地區 !

 

經過了雅江隧道, 看到了縣城的外貌, 沿江依山而建的樓房, 其位置或許没變, 外型卻變得很現代化了.

 

上剪子灣山的山路 180 度的彎一個接一個, 因此被名為 “天路十八彎”, 轉到頭都暈 !

雖不能沿路登頂, 在觀景台也是不錯的風景, 那條蛇仔路就在山下盤踞著, 一目了然.

 

就說在這個高山地區, 我們跟天空彷似很接近, 近得以為只要高舉雙手, 便可以觸及到天上的白雲.

 

由川入藏或許車程很長, 當中也有不易走之時 (大部份時間路況很不錯 !), 我卻覺很值得 !

 

以下這幾張相片, 我非常喜歡.

當看相片, 不知大家能否感受到我當時的開心興奮, 能置身在這種大自然美景之中, 是每一個旅者的幸福 !

2 thoughts on “2015 川藏 318 國道之旅 Day 3 – Part 1 走過 4412 米的高爾寺山

  1. Gael

    天路十八彎真係好犀利@@
    啲單車手係咪由成都踩過來?
    駕車入藏真係請到個好司機方便好多…..

    1. ~ 魚 ~ Post author

      講到單車手, 有 d 真係全程自己黎, 有 d 就中途有車接的.
      不過可以踩到上山都好勁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