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速遊台北 III – Part 2 走訪各久違了的景點

 

來台北的這兩天, 没有安排太多目的地, 看過了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展覽, 我們就隨意選了一處逛逛 – 萬華區的艋舺剥皮寮.

剝皮寮之出現, 緣於清朝, 及後經歷了日治時期, 由於其悠久之歷史, 當中曾經出現過很多名店 或 具有紀念意義之建築物.

可惜到訪之日, 只有空城一個, 没太多活動團體進駐, 顯得有點冷清 …

 

 

紅磚屋本身就有一種殖民地氣息, 加上拱門就更加吸引.

 

 

這裡可能没有太多特別展覽, 不過舊式建築物本身就很美, 如果當區可以花多點心思去經營, 應該可以很熱鬧, 更吸引遊人前來.

壁畫 / 小巷 皆為拍攝好題材, 唔好好運用這地優點, 真係幾浪費架 !

 

 

 

間中加插被修飾的傳統舊物, 可為這地多添些趣味, 希望這裡可以被保存及經營得更好 !

 

在萬華區有一家老店 – 李錦利食品, 專賣名物八仙果, 我們經過就順道買些手信.

這點的八仙果口味很重, 真材實料但未必人人啱, 反而醃陳皮更合我心意, 非常厚身.

另一之選則是乾土鳳梨 及 愛文芒, 都是自家製的, 各一包丫唔該 !

 

呢度仲有饅頭批發咁賣, 我地貪口痕, 只買一個, 幸好都可以買到 !

饅頭軟熟不足, 但勝在夠熱辣辣, 本地人都幾常去幫襯咁 ~

 

呢區還有一個景點, 同樣很有歷史價值, 非常有規模, 而且當地人說很 “靈” 的艋舺龍山寺 !

這座龍山寺真係幾有氣派, 曾是清朝建築物, 可惜經不起戰火洗禮而被移平, 後要整座重建.

這裡同樣是大時大節之日, 舉行慶祝活動之場地, 下回有機會也要去趁下熱鬧 ~

 

當地人覺得這廟很靈驗, 因此信眾特多, 香火十分鼎盛,

有點意外, 在這裡我遇到很多日本遊客, 没想到傳統古廟反而吸引到他們前來參觀喎 !

 

下一站, 有點行貨, 但我真係好多年冇去過的西門町 !

没想到西門紅樓, 如今已是工藝市集的入舖版 – 16 工房 ~

呢十幾間工藝店都好多野睇, 更令我忍唔住出手買左 2 件 Tee, 就係相五中那隻露齒的兔仔.

我每回都會衰係呢種小店身上, 不過佢的 Tee 真係幾搞鬼架, 仲好啱各式旅人添 ~

 

西門町的街頭, 嘩 ! 對上一回來這裡, 真係要以 “十年” 來計算哦 ~

 

 

我地本來想去附近間 Cafe 食下午茶, 但未有位, 就留係附近逛逛.

呢間蜂大咖啡, 很多遊人會前來買咖啡豆 / 粉, 不過明顯我地被其傳統糕點吸引左, 而相中那平平無奇的新鮮綠頭糕, 那才是這店的精選小吃 !!!

可惜綠頭糕没有包裝好的, 也不能放太耐, 最好上機前先黎買啦 ~

 

就係呢間 Somebody Cafe, 我地一心想試, 因此即使未能即時有座位, 我地都決定係附近逛逛, 直到有位才上去 (咖啡店職員會打電話來聯絡 !)

先不要說食品, 單 Cafe 的裝潢及設計, 都已經很有特色 !

來這記得留意下其餐具 及 周邊設計貨品, 數量不多, 但很有特色及性格, 朋友喜歡到狂買狂影, 最後竟然給她找出設計者之一, 原來就是櫃枱後的一位姐姐.

 

我們安坐在一角小休, 各人點了一杯飲品 (綠茶好哦, 要不加糖, 只取那綠茶香 ~), 還有一份 waffle 來 share !

在這裡點吃點喝的, 就可以得到免費 postcard , 只要寫好以後交給職員, 他們便會代為寄出, 很貼心的服務.

綠茶紅豆 waffle 一向是我最愛的 combination, 滿足 ~

 

最後一站, 久違了的士林夜市 !!

自士林夜市被遷入室內, 我從來没有到訪, 其評論不怎麼樣, 變得太旅遊化的, 實在不是我杯茶 !

不過, 難得有朋友很少來台北. 又未發現其他規摸較大的夜市, 那就去呢度逛下好了.

第一站, 來個世界各地都開始出現分店的 “豪大大雞扒” !

 

逛多兩逛, 來個懷舊的 阿宗麵線 !

不錯哦, 還是那口味哦 ~

 

室內的士林夜市, 實在没什麼性格, 小店都有如倒模型式的, 食店也是以小炒為主, 我還是不太愛留在這區 … …  

 

還有未吃到的 … …

 

售賣胡椒餅的老店, 等等也值, 熱辣多汁的胡椒餅, 不是人人受得了那胡椒之辣, 我倒覺得好好味喎 !

一個三份吃, 結果朋友們只呅了一 / 二口, 就回到我手上囉, 就算熱天去台灣没著數, 吃少了很多 ~

 

 

 

台灣夜市, 又怎會没有點生果汁啦 !

我點了芭樂凰梨汁, 很特別的口味, 但可以一試喎 ~

 

月亮高掛, 我們也回程了.

回酒店前先到 7-11 取貨  及 買了包日本進口的水果冰粒, 果汁味又濃又甜又好香, 真係要推介俾大家 !!

好, Day 1 完成, 下回再价紹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