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潛遊神子元 – Part 3 閒遊南伊豆

 

 

由於潛水照未處理好, 咁就先出一下閒餘活動 !

係日本伊豆潛水, 尤其潛神子元水域, 每天只有 2 潛, 因此我們多數下午 3 點以後便會回到民宿.

有些潛友會留在民宿休息, 而我則較愛往外闖 !!

Day 2 的黃昏晚飯後, 我們決定出外走走, 先到了便利店買左飯後甜品, 打算邊吃邊走, 反而讓我們買到了一包小型煙花 !

有吃又有玩的, 我們出發吧 ~

 

我們沿著馬路而走, 是前往 “吉佐美大浜海水浴場” 的方向.

在這裡, 可以不定時看到大海遠處一盞閃燈, 我就在估計是否 神子元燈塔所發出之光芒, 再查了一下地圖, 方向上應該是對的哦 ~

回望內陸, 卻又發現了一彎勾亮. 伊豆呢度的大自然環境真不錯, 就憑這幾天的短遊, 我覺得可以再遊一回伊豆半島 ~

在黑暗中, 我們繼續前進, 在海浪聲之中散步 ~

 

來到田牛海水浴場, 算是這段路程的盡處.

在這裡有個景點 “竜宮公園”, 我很有興趣去看一下, 無奈來時天已入黑, 為安全起見, 還是放棄了.

“竜宮公園” 是一個海洋溶洞, 看相片環境非常有型, 在水漲之時, 真係上有天窗, 下有海浪, 拍出來應該會很美 ~

不過唔緊要啦, 留待下回吧 ~

我們背了整個行程的煙花, 終於可以拿出來玩了, 今回買了一套不錯的煙火, 點燃出來的花火都很精緻 !

講番”田牛海水浴場”, 呢度係一個長沙灘, 由於民居不多, 光害不算太厲害, 因此可以看到漫天星斗 !

我們躲到沙灘未端, 較為再漆黑一點的地方, 各自用傻瓜機去曝光拍星, 出來的效果倒也不錯哦 ~~

 

 

Day 3 潛水完結的時間較早, 我們今回可以走遠一點, 就由吉左美徒步走到伊豆急下田 … …

原來沿途可以看到那麼多花朵植物, 特別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

行都行得有精神 D, 真係熱點都唔介意 ~

 

來時我們開車穿過隧道, 今回我們用走的, 不過走的卻是旁邊的小型行人隧道 !

呢度條 1 號隧道好可愛架, 由當地的學生畫滿了海洋生物, 有的是寫生, 有的則創意無窮 !

 

行到伊豆急下田 三丁目區, 不時可看到相中這種很有歷史的菱形外牆建築.

選了相四中那家古典日式西餐廳, 店內散發著一股懷舊氣氛, 店中物件大多很有年資, 放在一起卻又不會顯得太老套.

這餐廳對餐具也頗為講究, 食物賣相也很細緻, 閒時不妨來這裡吃頓下午茶, 感受一下那股舊時代之氣息吧 ~

平野屋 (伊豆急下田/喫茶店)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shizuoka/A2205/A220503/22014027/

 

 

來到伊豆急下田三町目一, 就記得去培里之路 (Perry Road) 走走.

這是一條古色古香的小街邊, 有齊了小橋流水, 古舊民房, 值得逛逛.

來時剛好有晚間活動, 小溪兩旁將會點滿了蠟燭, 看了朋友們的照片, 這裡變得更美更有氣氛 ~

 

唔經唔覺, 我們來到了港口 / 碼頭, 竟然發現沿途頗多海鮮店 / 餐廳.

 

自從知道了伊豆之名物 – 金目鯛, 我們就想吃一下.

本來我只在餐廳外跟金目鯛拍照, 結果老闆娘剛好出來開舖, 我們就想不如進去吃一頓吧 !

網元きんめせん昇龍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shizuoka/A2205/A220503/22000818/

 

 

想到就不如行動, 我們就成為這餐廳是日第一枱客人 !

點了 海螺刺身, 天婦羅 以及 金目鯛煮付 …

個汁煮金目鯛真係好好味呀 !!!!!!! 反而海螺刺身有點硬, 有點腥, 不吃也罷 ~

 

我們相約了朋友們於伊豆急下田駅集合, 有見時間不多, 既然吃了一頓好吃的, 我們就得繼續出動囉 !

 

來到伊豆急下田市區, 没太多特色, 買手信可以考慮到火車駅內的手信店, 又或相五中的那家.

特別想說下, 日本有時候對動物真係唔太好, 在火車站中無端出現一個魚缸, 而缸中就一隻 size 不少的海龜 (朋友說似乎是瀕危中的玳瑁哦 !!??), 看著牠在有限空間中移動, 不時的撞向玻璃, 又不時被小朋友們拍打, 真係 … … 會唔會有點殘忍呢 ?!

 

 

本來打算去, 最後卻没有去到的寢姿山登山纜車 !

看資料是可以俯瞰整個下田市的哦 ~

 

是夜晚餐, 是 Day 1 也吃過的, 我們跟台灣潛件們再吃一回 !

可能是日為 weekend, 人流多了, 食品質素略遜於 Day 1, 但依然抵食 !!

有興趣可以睇番早 2 日篇介紹哦, 先來魚生篇 …

下田漁港直送 さかなや道場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shizuoka/A2205/A220503/22024386/

 

 

 

再來熟食, 人多自然可以多吃幾款, 我們快將餐牌中的菜式, 都點上一遍了  …

 

 

甜品 … 我已經飽到, 只可影, 卻吃不下了 ….

 

飯後活動, 又去放煙花哦 ~

點知 … 今回買左包冇咁好質素的, 不但好難點著, 仲要點點下爆開了, 結果我隻手指被爆到燒傷兼腫脹了 !!!!

痛哦 ~~~

One thought on “2016 東京。潛遊神子元 – Part 3 閒遊南伊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