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I 登上 Mirador Las Torres ; 住進 Refugio Los Cuernos 的小木屋

 

 

Day 2 一早醒來, 梳洗一下剛好夠鐘可以去食早餐 ~

對於行山之旅的早上, 竟然得到一份暖的雞蛋芝士麵包 配 茶包奶荼, 不禁覺得有點幸褔哦 !

我還以為這回又會無啖好食架添, 要知道外國人最愛用冷冰冰的早餐來招呼我, 有時我只希望有杯熱飲, 就已經好滿足了 …

 

吃過早餐, 將行李整理一下, 放到床位旁的 Locker 內 (要自備密碼鎖哦 !), 上了鎖就可以出發 (是晚同一住宿) ~

第一回跟同行朋友行山, 自己不熟悉地形, 也暫未知難度, 查過不少網上資料, 得知來回路程總長度為 19km, 大約要花 8 – 9 小時去完成, 因此我們預多點時間邊行邊影相, 早上八點正式出門 !

是日天氣不錯哦, 還未上山已經覺得好風景很多, Torres del Paine 真係好鬼靚架呢 ~

 

過了木棧橋, 我們開始要上山了 !

是日為登山路徑, 最高點為是日目的地 Mirador Las Torres, 大約高海拔 880 米.

頭段登山路頗為容易, 路況不錯, 路線很清晰, 間中回頭看可以望到山下湖景, 那是 Lago Nordenskjold, 一個未來兩天會繼續看得到的湖泊 !

 

登上半山位置, 我們開始轉入山谷之中, 而天氣亦開始有所轉變了 …

在這個山谷之中, 會找到這家很明顯的 Landmark – El Chileno Refugio & Camping, 也算是登山者們的其中一個 checkpoint !

不過相比之下, Refugio 旁的那條冰川河, 我覺得更加吸引 ~

 

往前多走兩步, 眼前風景忽然間轉變了, 我們原來已經身在樹林中 …

Torres del Paine 出名多樹林, 而這個地域雖然也不時下雨, 卻樹木仍然較為乾燥, 這些樹林可以說是一點即燃 …

當這個 National Park 經歷過多回野火洗禮後, 管理者決定要對 Camping & 野外生火進行管制, 因而所有旅者只可以於指定地點紮營 及 生火煮食, 很可惜管得到生火, 卻管不到煙頭, 最終這個 National Park 間中仍遇到山火的破壞 … …

 

當我們來到相中這個谷中平地, 已經是中午 12 時了, 而這裡大約是海拔 580m 高 …

我們離目的地 Mirador Las Torres 只有不足 1 km 的路程, 卻要一口氣由 580m 衝上 880 m, 全程預計要 45 分鐘左右, 才可以看 Mirador Las Torres 的專有美景.

剛準備跟朋友分道揚鑣, 她不打算攻頂而準備慢慢下山, 而我則繼續前進好完成是日路程 !

就在石群中, 我看到這隻尤如毛公仔般的 Red Fox, 如果唔仔細望, 我以為有 2 隻狗仔在石群中嬉戲添  ~

 

好吧 ! 那我繼續去登頂吧 ~

以我一向有行山習慣的, 在這山路上應該可以應付自如, 山石路不難走, 也不覺得特別跣, 間中可能要用雙手爬一下.

 

花了小時左右吧, 我成功來到 Mirador Las Torres !

單看山中湖之顏色, 就知道這是冰川湖了 ~

 

單以相中這道風景, 就覺得不枉我花了 5 小時上山了 (其實用不了 5 小時, 只是我沿途花了很多時間在拍照 !)

Mirador 在西班牙文中指觀景台; 而 Torres 則解作 Towers, 在這裡則指那數座外型獨特之山峰 ~

我難得可以登頂到來是好彩數, 來到以後四周山峰没被雲霧完全包圍著, 那就是非常幸運的了.

Torres del Paine 的高地時常起霧, 登山卻看不到好風景也是常事, 我剛到埗時還有點身在雲霧中之感 …

我隨意找了個有大石依靠 (擋風) 的地方坐下吃 packed lunch, 直到準備回程之時, 才遇到一點點陽光哦 ~

山上風有點大, 寒意甚濃, 加上我於最後登山路段被汗水濕透了衣服, 真的不得不將所有保暖衣物穿上, 那包括了 Goretex 外套, 背心羽絨 以及 厚身打底運動衣 …

 

 

計算過了時間, 加上天色再度變臉, 我決定要下山了 !

原路下山速度可以加快, 轉了幾轉, 便回到我口中所說的 checkpoint – El Chileno Refugio ~

 

後段眼見時間尚早, 放慢腳步慢慢走回 Refugio …

途上遇到當地野生動物, 在草叢中找到那隻肥到白鴿咁大的 Parrots !

 

回到 Refugio 的我, 還有時間去沖個涼, 坐到火爐旁 hea 了一會, 才吃晚飯.

這晚得到 Chilean Chicken Soup, 又暖又美味又飽肚, 簡直是行山後的最好奬勵哦 !!

第一回的登山之旅順利完成, 再次早早休息, 好讓體力回復, 準備 Day 3 那背著包包走佬之旅 …

Day 3, 我們終於要帶著大背包出發了 … …

這一回我們由 Refugio Torres Central 步行至 Refugio Los Cuernos, 全程大約 11km, 難度不算太高, 没太多上山路段, 約要花 4 – 5 小時去完成 !

一天的好開始, 我們得到了彩虹, 仲要唔至一條, 只要大家仔細咁睇, 係 Double Rainbow 黎架 ~

 

 

其實呢段路並不難行, 不過當我要背著大背包 (這算是負重行山吧 ?!), 那平衡力就會變得没平常般靈活.

這麼一個背雪山面川湖的行山風景, 還真可遇不可求的美景哦 ~

 

Lago Nordenskjold 之廣濶, 好像無論我們怎麼轉, 也離不開它的範圍般 …

那一抹的粉藍, 是我最喜愛的冰川所流下的 …

 

上文提及過, 我們間中要涉水而過每道溪流, 都有機會弄濕行山鞋, 因此防水版本會更為合適 !

小小忠告, National Park 除了 Refugio 的所在地設有洗手間, 其他地方皆是搵個隱蔽角落, 就可以安心地解決, 但請切記切記要帶一個垃圾袋將廁紙帶走 !!!!

没有一個遊人會想看到滿佈廁紙的草地架 !!

 

不遠了, 不遠了, 我們要開始翻山頭了 …

只要翻過這座山丘, 就應該會到達這晚落腳地 Refugio Los Cuernos ~

 

Refugio Los Cuernos 就在眼前了, 單看其所在地點以及週遭風景, 就覺得這裡會是一個居住的好地方 ~

很有隱世小村的感覺哦 ~~

 

 

相中這座小木屋 (Cabin), 就是我們要加錢 upgrade 才得到的, 單以小屋內外之環境, 我覺得還是值得豪番一趟的.

唯一要投訴的是, 於預訂時提及住宿價格包括了的 Outdoor Hot Tub 竟然唔 work, 職員說是早兩晚在電房附近有火警, Hot Tub 未能啟動, 令特地帶上泳衣的我們有點失望, 再加上 Cabin 附近的洗手間也在維修, 要沖涼就定必要前往 Refugio 那邊, 確實頗為不方便的, 因此 … … 加錢的這個選擇實在有點貨不對辦 ~

還好, 在這小小的 Cabin 內, 我們得到了很舒適的床, 以及可以提供溫暖的火爐 …

在這裡過一晚, 要非常注意保暖, 因為半夜當火爐熄滅之時, 早上起床時變得非常非常寒冷哦 ~

 

 

 

 

小屋群的一角, 隱藏了一道瀑布, 有時間去這裡一趟吧 ~

由於稍後時間天色再次轉差, 還下起雨來, 我們結果留在小屋中休息 … 亦即 … 一個美美的午睡呢 ~

 

 

天還未黑, 卻是晚飯時間, 同樣是三道菜的晚飯.

味道不及前一家 Refugio 好, 而且有點擠迫, 最慘是沖涼房內極度淩亂, 唯有隨意沖沖身就算了 ~

明明已有午睡, 還是忍不住早早躲到床上去, 嘩 … 呢度實在太凍了.

這種天氣下, 明明是漫天星空, 也不能吸引到我外出觀星啦 ~

4 thoughts on “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I 登上 Mirador Las Torres ; 住進 Refugio Los Cuernos 的小木屋

  1. 5MB幾

    很精彩的遊記!感謝你的分享!
    請問你是買了6天的package?多少錢?我跟朋友打算明天二月去,想用5天4夜完成(假期有限),不想背太重行李,不會扎營,不煮食,想每晚都可以沖熱水涼呢。

    1. ~ 魚 ~ Post author

      多謝支持, 我將不日完成 Torres del Paine 的錄.
      我買的是 6D5N, 但要 5D 4N 絕對唔難哦 ~
      我明年 1 月尾也會再去哦, 可能見到面呢 !!
      你想知多點, 可以直接去這網誌 FB Page PM 我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