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II 群山圍繞 French Valley ; 風中疾走 Lago Grey

 

 

Day 4 我們又要帶著行李出動了 !

由 Refugio Los Cuernos 起步, 花大約個多小時左右, 便可以到達我們是日的住宿 Domes Frances.

唔好以為路程短短只有 2.5 km 就冇咩看頭, 其實沿途有山又有水架 ~

 

 

已經走了兩天, 我們一直都在這個 Lago Nordenskjöld 的美麗風景下前進.

這回竟然可以走到湖畔, 以近距離的方式去欣賞一下, 水質超清澈, 至於水溫嘛 … 還真真有點 … 凍 !

話咁快來到 Domes Frances, 由相 1 呢個路牌位置, 仲要多走大約 10 – 15 分鐘下山路, 才可以到達真正的 Campsite Office.

我估計這個 Camp 應該近幾年才建立 (翻查一下資料, 估計是 2015 年), 而且個 Domes 竟然係呢種波波型帳幕呀, 幾新穎丫 ~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計劃即日前往 French Valley 的話, 可將大型行李寄存在 Office (我們大約 11 時到達, 尚未可以 check-in).

這地雖然風景優美, 但不宜停留太久, 否則之後前往 French Valley / Britanico 的路程會有點趕.

Domes Frances 介紹 : http://www.fantasticosur.com/en/mountain-lodges/domos-frances/

 

 

我們大約 12 時左右再度起程, 下一站是到另一個 Campsite – Campamento Italiano.

呢段路程比預計來得長, 差不多用了接近 1 小時, 放心, 也不算難走的 ; 若天朗氣清的話, 周圍的風景十分開揚廣濶 !!

 

Campamento Italiano 呢個 Campsite 由 official CONAF 管理, 雖然可以免費使用, 但仍然要提早預約 !

在這裡有 park ranger 當值, office 門外有天氣預告 & 登山資料.

大家要留意上下山全程要 6 小時左右, 而且設有時間限制 !

若只登上 Mirador Valle Francés 的話, 來回 4 小時左右, 最遲上山時間為下午 6 時.

若要登上 Mirador Británico 的話, 來回則要 6 小時, 最遲上山時間為下午 4 時.

事實上 park ranger 真係會登山清場架, 所以想要去到 viewpoint 的話, 一定要預好時間 ~

 

來吧 ! 登山近距離欣賞冰川吧 !

 

 

中間有一段要涉水而行, 記得要留意標距柱位置, 以作方向引導 ~

 

呢度就係 Mirador Valle Francés, 冰川唔單止好近, 而且間中會有雪崩, 那巨响比雷聲還是响亮 !

 

 

呢條山徑的沿途風景真係好靚, 跟 Mirador Las Torres 那山徑又很不一樣, 怪不得 W circuits 可以吸引那麼多山糸愛好者到訪 !

 

全程大部份緊貼著冰川風景 …

 

原本一路都是上山路段, 卻突然出現一片平原, 不過這片平原帶點古怪, 天氣變化快得有如變面, 明明前一刻還有太陽照射著, 接著就已經細雪紛飛了 …

在平原之上, 視野較廣濶, 天清之時可以望見連綿群山圍繞, 氣勢十足 !

 

走上最後一段登山路, 就可以來到 Mirador Británico !

剛到達時, 只見一片迷濛, 反正我帶來了 packed lunch, 便席地而坐並享用我那遲來的午飯 ~

有點幸運, 大約大半小時之後, 這個 view point 的最大賣點顯露出來了 !

相 8 & 9 那一排而列的山群, 終於係我下山之前出現了 ~~

 

 

下山剛回到平原, 變成大雪紛飛, 溫度還突然下降, 我不敢久留, 快步離去 … …

 

霧氣散了點, 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冰川, 還剛好拍下冰川崩落的一刻 !

 

 

回程時間有點匆忙, 還好我趕及下午 6 點前下山, 再慢慢返回 Domes Frances !

天氣好的話, Lago Nordenskjöld 的水色特別顯眼, 很美的藍綠色哦 ~

 

Domes Frances 的住宿非常不錯, 一個球狀 Dome 可以住 8 人, 全是兩層上下格床, 屋內已設有洗手間 & 淋浴間 !

床邊設有床頭燈, 還有電插頭可以叉電, 床上還有厚厚的睡袋 及 枕頭.

說實在的, 在郊野間可以住進這種 Dome, 真的有點奢侈哦 ~~

這一站提供的晚飯也不錯, 建議大家計劃登山往 French Valley 的話, 不妨以 Domes Frances 為基地吧 ~~

 

Day 5, 在晨光之中享用著早餐 ~

這天的雲層很有層次哦 !

 

來到 Campamento Italiano, 走上跟 Day 4 不同的路線, 要一口氣橫越 2 道木吊橋 !

我們踏上了是日第一個 10 公里 ~

 

我們總算經離開了 Lago Nordenskjöld, 但發現好大風哦 … 小小的海子上都翻起白頭浪了 !

 

 

另一個湖 Laguna Scottsberg, 以群山作背景的話, 就是一張靚爆的 postcard !

這路段並不難行, 主要都是平路 … 那就趕一下路吧 …

 

當看到這個略帶粉藍色的湖水, 就知道我們來到 Lago Pehoe !

只要再加多點油, 我們就快要成功 (完成) 了 !!!

 

在路的盡頭, 就是第一個 10 km 終點 : Refugio Paine Grande!

同時, 往 Lago Grey 的路牌出現, 也就是我們第二個 10 km 之開始.

 

初段走在山谷之中, 就不覺得太大問題 …

 

當來到這裡, 我們開始感受到風的威力, 風勢越往 Lago Grey 前進, 就變得越大 …

走到某個位置, 那風大得可以把背了10 kg 行李的我吹動, 行走之時便自然要多花一點氣力 !

 

 

 

Lago Grey 因 Glacier Grey 而出名, 在 Mirador 可以看到整排在眼前的冰川 !!!

非常有型, 也超有氣勢 !

 

 

來吧, 來吧, 天氣有點灰暗, 快快趕在入黑前, 我們要到達 Refugio Grey 哦 !!

在山谷中, 巧遇花開盛放之時 ~

 

Refugio Grey 如前文所提, 由另一間公司 Vertice Patagonia 營辦, 除了提供住宿, 還有晚飯提供 !

這 Refugio 的格局, 跟之前入住過的又不一樣, 反而帶一點 Guesthouse 氣息, 暖氣非常充足, 而且床舖很舒適 …

 

這裡的餐廳水準還不錯.

由於我們是最後一晚留在 Torres del Paine, 各自都點了一人一杯 Pisco Sour 及 Calafate Sour 來慶祝 …

這酒後勁頗強, 喝過後我就立即入睡了 … 哈哈 … 連行李也不能整理了 ~

4 thoughts on “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II 群山圍繞 French Valley ; 風中疾走 Lago Grey

  1. Dexter

    你好呀。 我想問下呢 如果我想露營 係唔係有分 付款 同免費 兩種嫁? 付款既露營地點又會有咩提供嫁? 謝謝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