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V 冰川湖上的 Kayaking

 

Day 6, 我們在 Torres del Paine 的最後一天 !

這天我一早起來, 就先跑到 viewpoint 去欣賞 Glacier Grey & Lago Grey 的風景.

原來在這 Lago Grey 的一小角, 收集了那麼多藍色的小件冰塊, 而且周邊風景非常優美, 若非時間不足, 我很可能已經慢行到湖邊了.

 

我原本預約了 glacier hike 的, 可惜當日參加者人數不足, 我只好轉為去玩 glacier kayaking 啦 !

在 Lago Grey 只有一家公司提供以上活動, 就是 Big Foot Patagonia Adventure !

這公司主要提供剛才提及到的 2 大活動 – Ice hike & Kayak, 基地就設立在 Lago Grey 湖畔, 離 Refugio Grey 並不遠, 步行太約需時 10 -15 分鐘左右.

若大家對以上活動有興趣, 那就記得預約了 ~

Big Foot Patagonia Adventure Website : http://www.bigfootpatagonia.com

 

Kayak tour 出發之前, 先由 Instructor 即時講解 kayak 基本操控方法, 大家即時練習一下, 就可以齊齊上艇出發 ~

Lago Grey 作為一個冰川湖, 要係湖上划艇理應難度不高, 不過偏偏 Lago Grey 這個地方時常刮大風, 我於前一天行山之時已有深切體會, 因此只要起風, 在這裡逆風划艇就會變得困難得多 …

是日有點幸運, 出到湖中竟然冇乜風, 我們可以很順利在藍冰中穿梭, 雖不能將艇駛近大座的冰塊, 但能夠近距離欣賞一座又一應大自然塑造出來的冰雕, 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 !

 

旅程其中一個 highlight 就係可以登岸, 近距離地近賞到 Glacier Grey  !

登岸後, 我只是慢慢地跟著 Instructor 往前走, 卻突然在前方, 看到一整排藍色冰牆 !

幸運地得到短暫的藍天白雲, 這道風景有夠美的 ~

 

回程, 感嘆著 Torres del Paine 的美景果真處處不同 !

還未完成這一趟旅程, 心裡已經想到要再來一趟 …

(後記 : 今年真的再去了 Torres del Paine, 卻因水浸連 Lago Grey 都進入不到, 因此即使我們早已預約了 kayaking, 結果還是未能再玩一次 … 唔知 … 會唔會有第三次呢 ?!)

 

完成了 Kayaking 旅程後, 我也馬不停蹄趕緊沿來路重返 Refugio Paine Grande, 這又是一個 10 公里 !

回程遇上好天氣, 風也不大, 那就可以走得輕鬆多了 !

 

Glacier Grey 的 viewpoint 位, 没有大風的影响, 那就可以順利拍一下 profile pics ~

來到這個位, 真係記得要好好欣賞一下冰川美景 !

 

只要再穿越了這個山谷, 當望到前方 Lago Pehoe 的出現, 我就知道快要到達終點了 !

 

Refugio Paine Grande & Lago Pehoe 出現了 !!

太陽光下的冰川湖, 顏色真的很特別, 特別的藍 ! 

我隨著人潮, 來到小碼頭, 這裡是等侯接駁渡輪的地方 !

渡輪的時間表有分季節性, 若進入旺季如夏天期間, 渡輪班次自會頻密一點 …

詳細時間表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 http://www.torres-del-paine.org/catamaran.html

 

 

船程大約 20 分鐘左右, 卻提供了有如 Torres del Paine 精華遊般的美麗景色, 令這船程成功為整個旅程錦上添花 !

唔信 ?! 那就請大家欣賞一下我拍的風景照啦 ~

 

今回拍下 Torres del Paine 的全景, 取景地就是在這條船上 !

這是一個完美的結束 ~

 

坐完船, 登了岸, 接駁巴士早己在候命 !

巴士由 national park 直接開往 Puerto Natales, 又要再多花個多小時, 還好沿途風景依然優美 …

真係 … 靚到令人唔捨得走呀 ~

我是完全給 Torres del Paine 這個地方迷住了, 因此今年又忍不住再度到訪 ~

 

回到酒店, 人已經有點累透, 幸好朋友早在民宿 check in, 還為我準備了外賣晚飯.

回歸文明, 可以沖個涼, 又吃到意粉來醫肚, 萬歲 !

2 thoughts on “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V 冰川湖上的 Kayaking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