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一日走齊三條遠足徑 – 慈沙古道、衞徑第五段、道風山

 

今次一日內走了 3 條短線 : 慈沙古道、衞徑第五段、道風山, 如果大家冇行慣山的話, 絕對可以分開 3 次慢慢玩架 !

新年前, 我去了一趟西貢大枕蓋看吊鐘花, 諗住都係花期水尾, 點知呢日去行慈沙古道 & 衞徑第五段之時, 竟然仲有機會見到大量剛開的吊鐘花, 加上是日下著細雨, 吊鐘花上凝結了很多小水珠, 令吊鐘花多了一份美態 ~

慈沙古道起點在水泉澳村附近, 最方便就係沙田圍站集合, 跟住先去對面沙角村大排檔食個早餐, 再沿水泉坳街去到相一中那 “馬鞍山郊野公園” 入口, 那就是山徑之起點, 由這裡走到沙田坳道獅子亭, 全程只有 2 公里左右, 應該可以 1 小時內完成 !

 

起步冇幾耐, 就見到山邊的幾棵吊鐘花正盛開著 ~

雖然今回冇藍天, 但得到了晶瑩的水珠 …

 

我地一邊前行一邊尋找吊鐘林, 有時會隨左吊鐘林的方向走了支線, 剛好可以遇見更多的山水 …

過左河之對岸, 又找到了一片吊鐘花 ~

 

接近沙田坳道, 路徑附近没什麼發現, 但對面山頭卻開滿了粉紅色的花, 相信都係吊鐘花黎架, 真係又多又密又粉紅呀 !

 

正因為看到對面山頭的一大片粉紅, 我地決定係沙田坳道的恆益回頭, 走回衞奕信徑第五段 …

 

我地都唔洗走好遠, 就已經在路徑旁找到了數株盛放的吊鐘花 !

單單在這一站, 我想我們至少逗留了半小時有多 …

 

在路徑的小分支處, 我們找到了一大片吊鐘林 …

呢度真係一個小樹林咁架, 圍繞著四周的全都是盛開的吊鐘花哦, 超級靚的一道風景 ~

 

即使有些吊鐘花只可以遠觀, 都可以讓我們玩自拍玩個夠 !

 

來到一個分岔路口, 可以選擇繼續沿衞奕信徑下山, 又或如我們轉道前往蝌蚪坪 !

往蝌蚪坪方向的山路, 可以欣賞到山下的沙田城市風景, 而終於正正也是水泉澳村 ~

全程大約 3 公里左右, 應該只要 1 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 !

 

吃過午飯, 我覺得時間尚早, 就臨時決定要加操 !

由沙田排頭村起步, 登上道風山, 大約只有 2 公里左右, 好輕鬆的一條郊遊徑.

可以先參觀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之後再接山上路徑, 那是可以通往麥理浩徑七段 又或 回到火炭的 ~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是很有特色的一座建築群組, 我也很久没有到訪了, 這裡可是我校園時代, 大旅行的熱門地點哦 ~

 

道風山十字架, 相信不少人也有聽過, 但有親身到訪過嘛 ?!

這裡是可以看到山下沙田城市風景的地方, 不過視野不及蝌蚪坪廣濶 ~

 

帶有古式風味的基督教建築物, 很 fusion 哦 ~

 

這個絕對是行山的意外驚喜哦  !

聽說杜鵑花尚要多等一星期才看到, 卻想不到它們在信義宗神學院的附近, 已經悄悄盛開了 .~

同場的還有其他花卉 …

 

在這裡走進山中, 沿舖設好的山道而行, 我就可以回到火炭了 !!

2 thoughts on “HK : 一日走齊三條遠足徑 – 慈沙古道、衞徑第五段、道風山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