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台東嘉明湖登山之旅 – Part I 由台北一路吃到台東

 

去年十月得到台灣朋友的安排, 我們一行 4 人順利可以一登嘉明湖, 完成以後一直未有時間去記錄這個旅程, 那就由台北 & 台東這起點作開始吧 !

平時去台北可以連行李都唔 check in, 今回我地就要一人一個大背囊咁出發. 高山天氣變化很快也很大, 要下雨就下雨, 還有霧氣可以很重, 往往很容易將背包及衣物弄濕, 因此防水防風外套 / 保暖及替換衣物 / 冷帽 / Buff / 手套真不可缺少, 還有行山仗, 頭燈, 流動充電器, 自備餐盒食具, 水袋, 小量小食, 怕凍可以帶幾個暖包 …

 

今回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那近近地可以行得到, 開得夜而又平靚正的建宏牛肉麵, 係最佳選擇之一.

這裡的牛肉麵大大碗都只係台幣百多元, 比起林東芳的平了一半, 但份量一點也不少哦 ~

每人來一碗綜合麵, 另 share 一份餃子, 宵夜就如此被塞飽了 !

建宏牛肉麵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3806951-d4206693-Reviews-Taiwan_Taiwanese_Beef_Noodles-Wanhua_Taipei.html

 

為了方便第二天出發到台東, 我們再次選擇住進台北車站附近的 Hotel Relax 5, 原因無化, 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 一人一間 single room 剛剛好 !

其他 Double room & Twins room 的介紹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7/11/18/taiwan-2017-01/ 

Hotel Relax 5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293913-d11651293-Reviews-Hotel_Relax_5-Taipei.html

 

Day 2 出發到台東前, 台灣朋友帶我們去吃很地道的台北美食 !

這家位於迪化街附近的條仔老店米苔目, 是家歷史很悠久的小店, 而賣的米苔目則有點介乎於米線與銀針粉之間的粉條, 再配上幾道小菜, 用來當早餐份量剛剛好 ~

 

想到要坐台鐵到台東, 那就想到了車站便當, 朋友很貼心的推介我們到林合發油飯店, 單單那一份添加了滷香菇肉的油飯, 已經好吃到不能停口, 再配上雞腿 & 滷蛋, 這個古早味的便當會令人超級滿足, 卻也會飽肚到不行 … 胃口小的朋友, 建議可以少買一點油飯 !

 

迪化街上的顏記杏仁露 (其實係香港的杏仁豆腐), 没有花巧, 一口見真章, 簡單而美味的甜品 !

 

近年走多了台北花蓮這路線, 我總喜歡選坐火車, 無焦距地看著窗外快速倒退的風景, 似乎可以將我帶回當年的英國, 那段喜歡坐著火車前往各地小鎮探索的時光 …

 

由台東火車站前往市中心, 是需要一程接駁車的, 我們選坐了計程車, 卻不知為何司機大哥對我們將要入住的民宿非常不滿, 一直在碎碎唸的說什麼房子很舊, 什麼受不了地震, 我卻在心想 : 司機大哥有必要這樣嘛 ?! 我不是一早告知了你, 我們已付了房租只住一晚, 要換酒店也不差這麼一晚了吧 !

大家即管看看相片, 我們入住的民宿真的有很爛嗎 !?

事實是相反, 這樓房才剛翻新過, 又是由我的在地朋友推介, 真的一點也不會差哦 !

 

老實講台東的市中心實在没什麼好玩好看的, 我們旨在早點到埗, 隨意在街頭走走, 算係登山前 relax 一下 ~

 

來到台東又係可以搵下好野食, 不過選擇上當然不及台北啦, 就以相中呢個胡椒餅來說, 還是台北的那個名物出色一點 !

好在林家臭豆腐都爭番一口氣, 唔錯 !

台東, 其實最緊要買水果, 尤其係當地的釋迦, 又巨型又甜, 真係一個有機會食唔晒架 ~

 

Coffee Loft 咖啡工寓, 要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的 Cafe, 我們在路上還見證了私家車撞低機車的交通意外, 差點要跟同伴出手救人, 好在阿伯自己能夠爬番出黎, 應該只屬輕傷 … (嚇鬼死 !)

呢間咖啡店正在夠 hea, 可以 hea 住飲, hea 住瞓, 仲可以 hea 住咁同貓貓玩 … …
店員無乜野做, 見我地又無無聊聊, 就得閒過黎教我地同貓貓玩 …

 

鐵道藝術村內的花燈佈置 …

 

由舊貨櫃組合而成的文創區, 晚上來拍一下夜景倒也不錯, 可惜這邊的商舖就没太多好逛的了 ~

Day 2 的晚上, 跟朋友們在街邊檔口吃過小炒作晚飯, 回房收拾一下上山裝備, 那就要早早入睡了 ~

 

Day 3 早上, 民宿窗外的好天氣 ~

嘉明湖, 我們要來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