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速遊台北 – Part 2 陽明山上好風景

 

台北有一個非常好的景點, 四季皆宜, 可行山可賞花可浸溫泉, 呢度就係我非常喜歡的陽明山了 !

這個旅程原本計劃係想來一趟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全長大約 23 公里, 要花大約 11 – 12 小時去完成, 我們明明都已經來到山上了, 計劃卻仍然是趕不上變化的呢 ~~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有一本活動手冊, 可以係網路上買到, 有興趣可以到此網站購買, 而本身很多台灣山友都會在網絡上分享大縱走的經歷, 大家出發前宜先做點功課, 尤其係交通安排方便 ~
https://www.eventpal.com.tw/FOAS/actions/ActivityIndex.action?showTabContent&seqno=52de6350-d759-4837-bffb-04902a0595fd

 

由於對預算時間之不確定, 唔想太匆忙, 亦唔希望天黑時還未下山, 我地跳過了頂山路線那 8 公里 (約 4 小時), 直接由冷水坑起步, 接上七星山路線, 穿過七星山東峰, 再走過七星山主峰, 到小油坑作小休 ~

這是我第二次登七星山, 上一回走在雲霧間, 完全看不清遠方風景 ! 是日卻是風和日麗, 在藍天下, 我們走左不可多得的美麗山野間, 好靚亦都好舒服 !

 

原來係陽明山真係可以望番去台北市區架, 遠處的淡水河及 台北 101 清晰可見 ~

 

第一個小山峰 : 七星山東峰 (海拔 1107m) 到達 !

 

我們在穿過雲霧間之後, 來到七星山主峰 (1120m) ~

 

由七星山主峰下山, 就開始看到山下的煙霧瀰漫, 那不是霧來的, 而是地熱釋放出來的硫氣與蒸氣 !

遠看小油坑這些火山噴氣孔, 還真像山中一個又一個的灶頭 ~

 

小油坑又名硫磺穀, 屬火山地熱帶, 長年有地熱墳發出來, 周圍充斥著硫磺味 !!

 

這天意外來了, 大屯山登山口原來塌方了 !!

我地研究左好一陣子, 都冇方法可以繞過這一段山路, 顯然東西大縱走已經不可行了 …

 

計劃要變, 我們改道到頂湖走走, 估唔到呢條頂湖環狀步道有咁靚的風景 !

小橋流水與芒草, 加上了藍天白雲, 變成一張又一張的獨特的風景 ~

 

竹子湖的海竽, 花季尚未來臨, 田中卻已經有盛開了的花朵, 這年的冬天實在暖和得過份, 整個氣候已全被打亂了 … ( 2016 速遊台北 II – Part 3 四月海芋盛放 @ 陽明山的竹子湖)

陽明山多有出產蔬果, 尤以高麗菜跟蕃薯出名好食, 有時經過都會想買架 !

 

既然山上去不了, 那我們在陽明山中轉 !

時間尚早, 倒不如先吃午飯, 那就再去媽媽味餐廳, 食番餐本地農家菜啦 ~~

今回點了 甘庶雞、三杯中卷、炒過貓 & 炒高麗菜 都係一聽就知係台灣野, 好食 ~

 

今回仲買好又平又清甜的小蕃茄, NT 500 有三盒, 仲鬼咁大盒, 好抵 ~

 

既然想繼續在陽明山中轉, 我們在地圖山尋找到一條古道 : 猴崁步道 (猴崁古道). 其入口有點難找, 花了我們一些時間, 但這古道卻值得高度推介 !

 

猴崁古道的美是被隱藏了, 帶屋久島式的嫩綠, 沿著古代引水道前進, 我們在石道上走動著, 不長的步道卻是拍美景的好去處 ~

 

那一道才是古道樓梯, 相信大家一眼可以看出來 …. 忍不住問點解條梯可以直 (斜) 到咁 ?!

 

古道走到尾段, 會接上了大屯瀑布, 遊人也漸漸多起來 ~

 

來到陽明山的中正公園, 看過花鐘, 也看過辛亥光復樓, 還遇上了松鼠 …

 

經過了草山行館 …

向最後一條山道進發 ~

 

橫嶺古道, 係我地係路上遇到的本地人推介, 不難走風景卻不錯 …

 

穿過了夕陽下的竹林, 可到達紗帽路 …

 

沿著紗帽路往東走, 走到巴士站附近又有一個山道入口, 可以行番落去陽明山山腳的山仔后架 !

估唔到呢條河仔咁有趣, 河水含非常豐富礦物質, 那沉積物將河床都染成了泥黃色 ~

 

係山仔后發現了這家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係平時幫襯開的 Cama Cafe 的一家主題店 !

我們點了杯咖啡, 店員一個不小心拿錯了給我們, 結果店員就多送了一杯給我們, 三人喝了四杯咖啡.

CAMA COFFEE ROASTERS Webpage : https://camacoffeeroasters.com/

 

堂食店面座位有限, 外帶反而可以坐到店後庭園中, 正好讓我們稍作休息 ~

陽明山亂跑之旅完成, 這天的哩數不少, 足足都走了 17 公里哦 !

2 thoughts on “2020 速遊台北 – Part 2 陽明山上好風景

  1. Jackson

    東西大縱走我分了兩次行,第一次一直落雨,行到冷水坑切,第二次就由冷水坑起步,天氣好到不得了(即係哂死)。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