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Kill 三標儲里數大步走

 

本星期還是上了山一趟, 趁著灰濛濛的天氣, 盡量選些人煙稀少的路段, 是我們最近練山會考慮的事 ~

這天我們主打要放電, 早就預算來趟長課, 起點設定在小西灣, 先登上砵甸乍山 (Pottinger Peak 312m), 路上會途經一個看似炮台的戰時遺蹟, 登頂可以找到是日第一支標高柱 ~

 

沿路下山, 沿砵甸乍山郊遊徑接上港島徑 8 段 … …

 

在接上龍脊之前, 轉入隱蔽小徑登上歌連臣山 (Mount Collinson 348m).

估唔到呢條登山小徑沿途盡是密集竹林, 非常貼身但非常靚 !

係呢度好想說句, 不知誰那麼缺德, 將支支標高柱都噴了紅字, 有夠無聊也非常没品 !

(這會是舊有的標高柱嗎 ?!)

 

由歌連臣山下來, 會接上餘下的龍脊山徑, 經過打爛埕頂山 (284m), 直達土地灣 !

是日的龍脊是少見的寧靜, 太好了 ~~

 

中間我們開了小差, 跑到石澳吃了頓午飯 !

石澳的 Ming’s Cafe 應該算是這區名物, 食品質素也算不錯, 剛好可以休息及醫肚 ~

 

繼續長課, 回到土地灣, 逆走港島徑第七段 …

分支路線, 走了下去爛泥灣村, 經歷了一件小插曲 …

我們穿過了小村, 卻在返回港島徑的出口, 被村狗的狂吠嚇倒了 …

我們來回又折返了幾回, 終於儲夠人數一起衝過, 剛好那 2 隻狗也不見了踪影, 我們成功來到村的出口. 同行的人群中有位媽媽, 一人帶了兩個小女孩, 眼見前方山路崎嶇, 媽媽抱著一個也有點不容易, 那我就幫忙帶大一點的那個上山, 結果這個小女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勇敢, 不怕泥不怕樹, 再看步履穩定, 就知是走慣山的人, 只要我稍加提醒就能輕易走完整條山路, 很不錯的小山友 !

(就係呢隻狗, 大家黎到要小心 !)

 

餘下的平坦引水道路段, 直接引領我們去到大潭水塘 ~

 

大潭篤水塘主壩下的大潭篤村 ~

 

接著我們經大潭水塘, 一直走回大風坳, 我地笑說這叫呃里數 !

 

春天時節, 最近總是煙雨迷濛的, 似乎是野菇的季節 ~~

一口氣拍下不同品種的野菇, 切記野菇不要亂採, 更不要亂吃 !

(我改這個叫 焦糖 pancake 菇 !)

 

開始入黑, 我們也進入尾段, 由大風坳衝回鰂魚涌, 順道可以看一下這邊的夜景 …

是日走了一大圈, 全程 25 公里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