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City Break @ Malaga – Day 4 Ronda – Part 2 La Ciudad

由新區過到去舊城區 La Ciudad, 就定必要過橋, 而 Ronda 最出名而差不多成為 landmark 的, 就是這一道 Puente Nuevo (New Bridge). 由 1751 年起, 興建了 42 年才完成的這座拱橋, 似乎是帶著詛咒般, 據說這座橋的設計師某日由乘著吊籃下橋巡視, 途中大風將佢的帽子吹走, 佢就係為左執番頂帽而失平衡, 最後跌落山崖而死  !!

係橋身中間有一個密室, 以前曾是監獄, 又是內戰時虐待戰犯的地方, 甚至是將戰犯由窗口推出謀殺掉的場所, 而現在則是一個黑麻麻的展館, 內有幾個燈箱介紹著新橋歷史及設計. 而時至今日, 新橋仍然逃不掉這個詛咒, 成為一個跳橋自殺的熱門地 ~

雖然係咁, 我都要為這道拱橋平反一下, 成為得 Ronda 的 landmark, 當然有番咁上下氣勢及設計特色, 而且兩旁的景色亦十分 impressive, 能於兩邊皆筆直的山崖間, 平白起了一座宏偉的拱撟, 確實要讓人讚嘆的 ~

 

走過了 New Bridge, 就已經是舊城區了 !! 區內都全是 2 至 3 層樓高的民房, 牆身顏色清一式以白色為主, 配上泥黃色的瓦片頂, 但每橦樓房都帶一點自己特色, 絕對不會令人看厭的 !

 

差點忘了這個重點, 鬥牛場旁有一所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可以拿到免費地圖及購買一張套票, 以 8 eur 參觀其中 5 個景點 & museum, 其中之前提到的新橋展館亦包括在內, 而舊城區內的第一站, 就是這座由 Muslim king of Ronda 所建興建的 Palacio de Mondragon, 到今日成為 The Museum of Ronda, 當然會盡量保留其濃厚的亞拉伯式建築風格 (特別要留意是庭園, 樓梯天花板, 及花園區), 而展覽品亦多是於 Ronda 附近發掘到的古物遺骸.

不得不提是這橦建築物的後花園, 種滿了綠色植物, 而且景色絕對不比 Alameda del Tajo 那個露台上所看到的差架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