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City Break @ Malaga – Day 4 Ronda – Part 1 New city

這天要趕早車到 Ronda, 還未到 7:00am 便要出門, 徒步行到離遊客區大約 20 – 25 mins 外的 Public Bus Station. 出發前我曾上網 check 過班次時間, 但並没有預先訂票, 到達巴士站才發現售票處要到 9:00am 才營業, 我即場呆掉 ….  要知道係我印象中, 這種長程車, 通常要先買票才可上車, 司機不一定提供即場售票的! 那我應該如何才買到車票呢 ?! 幾經走動下, 終於見到詢問處亮起燈了, 相問服務員, 才知道早班車是可以直接跟司機買票的, 這才令我放下心來 !

最後成功坐上了 8:00am 的巴士, 開始了 2 個半小時的車程 ….

 

Ronda 是一個山城, 除了本身座落於 2 個山頭上, 四周亦是山群, The Guadalevín River 從中連山帶城地將其一分為二, 一邊為舊城區 La Ciudad, 另一邊側為較新的住宅區, 而巴士站就是位於新城區一帶的 …

 

下車以後, 只要沿著往 Puente Neuvo 這道景點"新橋"方向走, 就不會錯得到那裡去, 因為過了橋就是遊客必到的舊城區 La Ciudad. 不過我並不著急於過橋, 反而新城區有幾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亦是各大旅遊書都會推介, 等我亦介紹一下俾大家啦 !

我首先走到城南近山崖邊的大道 – Virgen de la Paz. 於大道起點處, 就可以見到這間漂亮的教堂 La Merced, 不過是日我没有入內參觀, 只感覺其顏色跟背景的藍天, 真的十分相配 !!

 

教堂的旁邊, 有一個寧靜的公園 (Alameda del Tajo), 內藏了不可錯過的一流景色, 公園就如這個城市的露台一般, 座立於山崖邊, 遊人可以從這兒眺望崖下山谷, 一望無際 …

不得不提, 公園的大道於 1806 年已舖設好了, 而當時所用的建築費完全來自於罰款, 至於係咩罰款呢 ? 真係講起都幾黑暗架, 係舊年代, 由於黨派之爭, 不少人被活生生地從這兒推下山崖, 而且數量多達 500 多人, 而當時所罰得的款項 (竟然只係罰款 ?!) 集結起來, 就建設好了公園的大道了 ! 現在想來, 山崖下的谷地究竟埋藏了多少怨魂呢 ?!

 

來到西班牙, 又怎可不參觀一下當地的鬥牛場呢 ?! 鬥牛活動一直備受人們爭議, 一邊是專重為傳統運動, 另一邊則反對其違反人道主義, 我深知鬥牛的場面可以非常殘暴, 卻不得深受吸引, 想至少一生人參與一次喎 …. 可借今年來得遲了, 只有暑假才舉行的鬥牛比賽已經完結了 !!

既然没有牛看, 那鬥牛場怎麼都要一到吧 ! 這次來到 Ronda 的主場 – Plaza d Toros, 付了 6 eur 入內參觀, 除了主場館 Bullring 之外, 還有 3 個展館 – Bullfighting Museum, Antique Fire-arms Collection 同埋 The Harness & Livery Collection of the Royal House of Orleans. 另外, 館內附設了一個小馬術學校, 閒時即使見不了牛, 卻見到了小馬 ~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 Bullring 的本身, 入場前經過機關重重的牛閘, 剛入場便見到開闊的內庭, 看上去跟到過的羅馬鬥獸場分別不大, 如果有一天我就坐在這看鬥牛比賽, 又是否一樣地享受這個環境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