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4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3 午後的川平灣

離開了"海講座"潛水店, 對川平灣還是留戀不已, 所以並没有即時離開, 反而再次四處逛逛 !

小路旁的一家 Soba 店, 如果不是看到招牌, 差點還以為是花店來的, 可惜我們已用過午飯, 没有位置容納多碗麵條了 !

整條村唯一一家雜貨店, 帶點 7 / 80 年代的懷舊感覺 …

 

川平公園的入口, 差點以為入了神舍, 不過上到小山丘, 就發現這兒是一個俯瞰川平灣的好地方, 不少來到川平灣的旅行團, 都要在這拍張團體照片, 以證到此一遊.

 

白天的川平灣, 多了點人氣及熱鬧, 團體遊客 (非潛人) 大多由主灘出發, 坐上鑲了玻璃船底的小艇, 出海去觀看水中魚群, 但對我這種潛人來說, 真的完全止不到渴, 至少要跳下海來一個 snorkeling, 可以親身下潛就當然更好了, 唉… 又勾起我想再次下潛的癮頭 ….

 

終於還是離開川平灣了, 我們並没有沿海邊繼續南下, 反而重新北上到米原, 因為來時見遇上好幾家頗吸引的小店, 可惜已過了營業時間而無緣參觀, 這天卻可以補回行程, 第一家見到的是這家 "Irumo" 木製積木店, 於川平灣的手信店見到 Nemo 時已經想買下, 當時忍下了購買慾, 如今見到總店內各種各樣的積木, 一共有 33 款, 以水中魚類/動物為主, 但亦有石獅及一些陸上動物, 真叫人眼花撩亂, 我選了很久才決定買下 Nemo 跟 Puffer fish !

店中有一隻小狗叫 "momo", 非常熱情, 常常爬在櫃檯探頭觀察我們, 跟他玩了好一會兒, 又跟店主用簡單的英文閒聊幾句, 才付錢離開.

 

另一家值得一看的小店 – "大眼小魚店", 店中又大部份貨品以魚類為主, 這裡的 postcard 十分吸引, 又令我又破財了 !

 

來到米原椰子群落, 其實這個景點…. 真係有點不知所謂, 開車上到這裡, 就只是為了這一群叢林中的椰子樹 ?! 因此我們並没有花太多時間, 連那個外型設計似望海的私人豪宅, 多過博物館的 "世界椰子資料館", 我都只於門外拍了張照片便離開了. (因為天氣不佳, 到了那個望海展望台也拍不到藍藍大海, 倒不如留待下次好了 !)

在這兒吃了一個紫色, 熱辣辣的紅芋饅頭, 很甜, 是紅豆餡料的. 還有, 想吃本地產的特甜菠蘿, 也可以在這邊的食檔買到, 不過下一篇將會提到, 我們到了當地的菠蘿園, 才是買菠蘿的最合適地點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