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4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2 Manta Ray Point

來到第二 dive – Manta Ray Scramble, 只看名字都知道是去看 Manta Ray 的, 絕對是這區的潛水熱點, 剛到達便見潛點附近已泊了 3 艘船.

這個 dive 水深大約 15m, 不適合老表這個 non diver 作 fun dive, 所以只有我跟 Satoki 下潛, 而老表跟 Sylvain 則於水面 snorkeling, 可能這個 dive site 比較多潛人, 而且水較深, 相對前一個 dive, 這裡的 visibility 較差, 但絕對算不上差的 !

剛開始時, 我們要先潛到預定位置, 到了一個山谷之下, 靜靜地等待 Manta Ray 的出現. 於水中呆等了 15 mins, 這樣一動不動地等待, 穿了 5 mm 的我還是覺得有點冷. 這個地點有 Manta Ray 的出現, 因為這兒是它們的 cleaning station, 來這是為了讓居於此處的小魚為其清洗身體上的寄生物, 因上它們的出現時間是没有特定的, 看不看到它們則全靠運氣.

據 Satoki 說, 這兒差不多天天可以見到 Manta Ray, 但如若之前有潛人不守規則, 過了火地上了山谷地置 (即 Manta ray 來到後不斷盤旋的位置), 並且驚走了 Manta Ray, 便有機會好幾天都見不到它們了, 所以各位潛人記得要跟足指示呀 ! 

好了, 講了那麼多, 請好好欣賞我最想見到的海洋生物之一 – Manta Ray, 3 年前於澳洲 Exmouth 的下潛因 Cyclone 而取消, 今次終於在地球另一處見到了, 見到那一刻真的非常興奮架 !!

 

巨型飛碟經過之時所作的連環拍.

 

這 2 張是由 Sylvain 於水面拍到的, 這樣一黑一白 2 面都見到了, Hehe ~

 

最後回程到潛水店作小息及吃午飯, 回程路就如來時一樣, 又要轉船轉車, 難為了 2 位 instructor 搬來搬去, 還要照顧著我們呢 ~

 

原來這間潛水店的 day trip 是包括了午飯的, 真是意料之外呀 ! 看看相片, 還有手寫 Menu 呢 ! 餸菜簡簡單單, 三餸一飯一湯, 下潛過後便吃到這種熱辣辣的美食, 真的非常滿意這個行程呀 ! 可惜於回程時, 見到天氣開始轉差, 便放棄了作最後一潛, 始終安全至上嘛 !

走前都花了點錢 (大約 1000), 跟他們買了隻 Photo CD 作留念, 還要求他們的蓋下印章及加上親筆簽名呢, Haha !! (其實我有跟他們一起拍照的, 不過少不要放上來呀 !)

2 thoughts on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4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2 Manta Ray Point

    1. ~ 魚 ~ Post author

      坦白講, 我唔肯定係咪個個沙灘都可以游水, 因為唔識日本, 而且唔係個個有救生設施.
      浮潛要睇你去邊, 如果要去離岸遠的, 還是跟 dive shop 安全 d , 因為唔熟當地地勢及水流.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