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1 初臨竹富島


很喜愛這張 poster 呀 !! so cute !

Day 5 身在石垣島, 享用過酒店早餐後, 便去還掉只租了 2 天的 Mazda 仔, 再次做回無車一族, 向石垣島附近的其他島嶼進發, 這天我們決定要去 – 竹富島 !

 

要到竹富島, 就要到石垣港離島碼頭, 我們是即場買即日來回船票的, 當地有幾家船公司開辦來回石垣及竹富的航線, 其中最大的兩家是安榮觀光及八重山觀光, 這 2 家的船期頗為頻密, 大約每 30 分鐘一班. 最後我們幫襯了安榮觀光, 純粹是因為下班開航的船, 就是安榮觀光的, 來回船票花了 1100.

八重山觀光 website : http://www.yaeyama.co.jp/
安榮觀光 website : 
http://www.aneikankou.co.jp/index1.htm

 

由石垣島到竹富島, 只需 10 分鍾的船程, 所以話咁快我們就到竹富島了.

剛到達島上, 便見到碼頭對面的那座 "竹富島ゆがふ館", 即竹富島的 visitor centre  (開放時間 0800 – 1700), 內有一些島上特有的展覽品, 由天然資源到島民生活都提及到的, 值得在入村前先參觀一下, 多了解一下這裡的文化生活.  

 

在介紹村內風景前, 我想先分享一下島上的花花草草, 人還未踏入村內, 便已經見到一大片農地, 而且農產品的種類不少, 包括了蔗田, 蕉林, 蕃薯田 … etc, 還於樹上看到不知名的花朵.

 

不過說到要欣賞花卉, 便真的要入村一看了, 以下所拍到的全是於村內不同的角落, 不同的石牆下所找到的花朵, 品種非常多, 大多數被打理得十分整齊, 而且花朵盛放得多燦爛呀 !!

沿路盛開的百合花 – 有紅, 有橙, 有白 ….

島上有十分多小菊花, 特別喜愛太陽般的那一朵 !

除了盤中的太陽花, 還被我們發現了村後有一片小小的太陽花田 !

石牆上盛開的杜鵑花 ~ (死啦, 呢 d 係咪叫杜鵑架 ?!)

石牆出現了怪物呀 ?! 佢地個樣細細棵, 但咁似外生植物的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