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2 竹富村

步行到竹富島的村莊, 人便會慢慢就沈醉在古代環境之中, 成個村落都保留著傳統特色, 樓房都是古色古香的, 由石頭砌成的圍牆包圍著, 讓屋主可以留點私人空間. 主要走道的設計都以寛濶平坦為主, 全程所見都是乾乾淨淨的, 很多時走道 2 旁都種滿了植物, 上一篇網誌就分享了我所見到的不同花卉了.  

 

入村不久便見到這個郵便局, 特別喜愛那個搶眼的橙色郵筒. 這個差不多算是村落的 landmark, 如若迷了路, 最好便是重到此處, 再找尋自己的方向. 

郵便局的附近有好幾家民宿, 外表看來相當不錯, 從其庭園可看出主人很用心打理, 想來室內應該不會差得到那裡去, 如若想好好地避靜過幾天, 這兒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地點, 尤其到了黃昏時間, 所有來 day trip 遊人都離開了, 島上應該會非常寧靜的 ~

 

竹富島有幾個賣點令其成為旅遊地點, 其中一個便是當地的 "水牛車", 由一隻毛色偏黃, 頭長尖角的水牛, 拖著一輛坐滿了遊客的卡車, 老實說, 我是覺得有點不人道的, 因為這輛卡車實在是大了點, 載的人亦未免太多了點, 看到它每一步都要慢慢地行, 頸背上的毛被磨平了, 真有點不忍 ! 話雖如此, 我在西表的由布島, 最終還是坐了一回, 令我心安理得些的, 是由布島的卡車較小型點 ~

 

竹富村大約中央位置, 有一個赤山丘 – 是個小公園, 內裡有一座最多只可供 2 個人站立的瞭望台, 這個 viewing platform 其實並不高的, 但在一片單層平房之中, 就變得鶴立雞群了, 還十分受遊客們的歡迎, 我們還是在一團本地遊客離開後, 才有機會上去一看 !!

 

村落四周還有一些特地保留下來的古建築物, 這邊的是西塘御郗嶽, 建築物內部還留下了一些中文牌匾, 相信又是歷史文物. 而另一邊則是一口古井, 仍尚可使用的.

 

村內有幾家小店, 都是佷有特色的, 一看就知是自家創作的 ….

 

這天我們很早便感到肚餓了, 不到 11 時便想走進食店, 可惜島上大部份食店都在 11 時後才營業, 好不容易等到時間到了, 第一時間跑入這店, 成為第一位顧客 !!

一如其他家營食店, menu 只有短短的 8 種菜式, 我毫不猶豫就點了一碗 soba (差不多每家沖繩食店的 soba 都有一定水準的), 而老表則點了其特色食品 – 新鮮野菜粥. 這個野菜粥, 質感有點像潮州粥, 味道卻帶著頗重的香草味 (記得在之前網誌提到的首里名物 の包嗎 ? 就是那塊包著の包的那塊香葉了), 清清淡淡的卻帶點食療作用 !

下一篇, 將會租架單車, 向島的四周進發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