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6 西表島 (Iriomote Island) – Part 3 由布島的水牛車

由布島位於西表島的東面, 就在西表島及小濱島之間, 整個小島都是由沙堆砌而成的. 跟據資料, 島上現已没有居民居住, 事緣這個島經過了一次颱風洗禮, 造成了大量島民的死亡, 因此事後餘下的島民都搬回西表島居住, 最後只餘下一對夫婦打理由布島, 便成為現在島上的"亞熱帶自然動植物槳園"

我們來到西表島及由布島相連的淺灘, 這兒可算是唯一可以過到由布島的路線. 這裡確實是個淺灘, 書上寫這裡的水深, 即使在潮脹時都只有大約 1m 深. 要渡過這個淺灘到由布島, 遊客可以有 3 個選擇 :
1. 行路過去, 你話距離又唔係好遠, 水又唔算係好深, 但由於是沙底關係, 總有水深水淺位, 若是踩錯就麻煩了 …..
2. 開車過去, 你敢唔敢試呢, 用架租來的車試呢, 仲要係一架細車仔 ?
3. 最後選擇, 亦是最多遊客選擇的方法, 坐水牛車過海 !

 

如若要坐水牛車, 便要先到這家"旅人之駅"內買票, 一買便要買來回票了, 花了 1300, 這是包括了"亞熱帶自然動植物槳園"的入場票.

 

在我們泊車的附近, 就是水牛的休息水池, 水牛的一對角真係唔講得笑, 所以有大大個警告板勸告遊客不要走近, 而我們亦只有遠遠的跟它打聲招呼 !

 

一切準備好了, 我們便登上水牛車, 向著由布島進發. 坐在水牛車中的感覺是很舒服的, 水牛步伐不算很緩慢, 卻每步都很平穩, 那種感覺跟坐車是很不同的, 亦跟我以往坐過的馬車, 鹿車, 甚至雪橇狗車, 都没有這種可靠感覺 !

在行車途中, "司機"伯伯 (我應該如何稱呼他呢 ?!) 會奏起"三線"這種沖繩傳統樂器來, 聲音很好聽, 跟一些中樂樂器有點類似的, 跟著"司機"伯伯便唱起民歌來, 我們在這個旅程最常聽到的, 便是由周華健改編來唱的"花心"了 !

看 ! 這兒的車亦都可以水上飄的呢 !! 

 

登陸了由布島, 第一眼見到的便是一大堆遊客 (驚!), 再來便是正在水池中休息的水牛, 看看水牛那個'半合眼"的享受表情, 真有如正在浸 spa 一樣呢 ~

 

來到動植物園入口, 我地本身没什麼期望, 只想依地圖走走便算, 卻在館內發現了水牛們的祖宗. 原來最初的一對水牛是由台灣來的, 男的叫"大五郎", 牠的 partner 叫 "花子", 由牠們開始, 慢慢便組成了現今島上的水牛團了, 所以牠們十分受到尊重, 甚至死後還有紀念碑呢 ! 

 

島上真的種滿了許多亞熱帶植物, 亦有不少沖繩人會飼養的家禽家畜, 不過值得一走是到島的東岸, 由這邊可以望到對岸的小濱島, 亦從那些圖片估計, 這邊水域應該有不少魔鬼魚團, 甚至 Manta Ray 團經過此海域, 唔知有冇人會係度潛水呢 (不過覺得 visibility 會較差) ?!

回程前, 我們先到手信店買些小禮物, 特別是跟水牛有關的, 怎麼說這兒都是沖繩水牛發祥之地嘛 ~

 

回到對岸準備回停車場取車, 剛好遇到"司機"伯伯及其水牛, "司機"伯伯非常友善, 還叫我跑到水牛旁跟他們合照一張, 終於可以摸到了水牛啦 !!!

 

有 cute 版西表山貓在車身的公共巴士, 我還是覺得笑園漫畫大王內的山貓可愛點, 請各位參考動畫版第 22 集作個比較 ! 哈哈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