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6 西表島 (Iriomote Island) -Part 4 星之砂與山貓酒店


通往星砂之路 ?!

離開由布島, 繼續沿 "215 線" 行走, 就會經過了高那, 亦是我們這晚的住宿 – Painu Maya Resort "山貓酒店" – 的所在地, 不過酒店留待下一陣子再詳述, 先介紹一下是日最後一個景點 – 星砂之濱.

要到星砂之濱, 便先要經過西表島的另一港口 – 上原港, 接著繼續沿海邊走到, 經過了中野後便離開大路, 轉入通往 "住吉" 的分支路. 在中野這個小村, 被一家小店的外表吸引下, 走了進去參觀, 結果買了幾張以可愛小女孩在沖繩生活為主題的 postcard, 其中一張還是 2009 年所畫的, 我有理由相信這個畫家可能就是居於這裡 !! 

 

星砂之濱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海灘, 但看看沙灘的名字, 就知道又是一個星沙的出產地, 如果在竹富島没什收鑊的話, 這地點將會是另一個好機會, 而以我的經驗來看, 這個沙灘的星星含量比竹富島的還要多及易發掘 ! 我想是跟地點有關的, 始終西表島的遊客數量遠比竹富島低, 而且在這兒還未有如竹富島上的那種攤檔.

是及到星沙, 大家又知否它們的樣子長得如何呢 ? 其實星沙不一定長得如星星般的五角型, 有些是多角型的, 中間卻是脹鼓鼓的, 如真要形容, 有些真像小時候吃的盒裝魚仔餅 (超級迷你版) !! 由於其 size 有如普通沙粒般, 要篩選出來是有一定難度及相當花時間的, 不過星沙是非常堅硬的, 我試過用手指甲來硏碎, 卻最多只將其中一角折斷.

幸運的我在這天, 終於將日本僅有的 2 個星星沙灘, 都探訪了一遍了 !

 

回到"山貓酒店", 我們之所以選了這家酒店, 除了喜歡它以溶入大自然為主題外, 還有另一特色 – 擁有 "日本最南之溫泉" – 西表島溫泉, 所以即使房間價錢貴了點 (是整個旅程最貴的 !!), 都決定要在這住一晚.

這間酒店的內外, 都予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由於位處偏僻兼藏在林中, 寧靜得只會聽到風吹樹葉聲及雀鳥的鳴叫. 入到房間內, 一切都是簡簡單單,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露台, 往外望是一片叢林, 而且那張床真的太舒服了, 睡下後我的身體跟本不能離開 !!

"山貓酒店" – Painumaya Resort web site : http://www.iriomote.com/v3/painumaya/painumaya.html

 

西表島溫泉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這個溫泉有分內外 2 部份 – 外邊的是露天湯及游泳池, 是男女共浴的, 所以在這要穿上泳衣, 而室內的則分開男女部, 在這就要脫光光了 ! 

原以為 4 月的西表會熱得下不了溫泉, 結果這天天氣不佳, 反而讓我們可以好好地享受了一晚溫泉, 整個露天湯就只有我倆使用, 真有如包場一般, 相反女湯那邊有幾個日本女仕, 便令那小小浴場顯得擠擁了點.

如若在"山貓酒店"這裡住宿, 可以免費使用西表溫泉, 若是外來的遊人, 就要繳付 1500 入場費了, 這也不算太貴呀, 問題是享受過後, 還有精神駕車回住宿嗎 ?! 

西表島溫泉 web site : http://www.iriomote.com/v3/spa/spa.html

 

這晚的晚餐是在酒店內享用, 意料之外地已包括在房租之內, 這是我們事前不知道的, 只在 check in 後才被告知, 那也好, 不用我們跑來跑去, 可以好好地吃過晚餐, 小休一下才去浸溫泉.

這家酒店的餐廳, 由一位 head chef 打理, 食材全是用本地產物, 款式多多份量小小, 卻可以令人吃得剛剛飽, head chef 會在上菜之間跑過來跟客人聊聊天, 介紹一下食材, 是個不錯的晚餐 !

呀 ! 如若喜歡叮噹的話, 在這酒店的手信部, 可以找到叮噹西表島限量版 – 西表山貓叮噹一隻, 我就買了一隻給朋友, 真不便宜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