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日落之旅 – Day 4 Mykonos : Part 3 出城之準備

 

由 Delos 回到 Mykonos, 已是下午二時多了, 還未吃午飯的團友們都在投訴著, 是時候要去醫肚啦. 過了好幾天"大魚大肉"的生活  (That's 2 cooked meals per day !!), 我實在受不了啦, 就提出由 Akti Kambani 走到迷宮內的小食店, 想去試一下希臘的地道小食 – Gyros !!

 

Gyros Pita 跟在英國常吃到的快餐食品 Doner Kebab 非常相似, 如果知道 Doner Kebab 是源自土耳其, 那就不奇怪為何 2 者會如似類同, 畢竟這 2 個國家之間的瓜葛就是剪不斷, 理還亂. 唯一最不相同的, 就是Kebab 多是以羊肉及雞肉為主 (基於是回教國家), 而 Gyros 則以豬肉為主 (當然亦有賣雞, 牛, 羊的啦 !) !

Gyros 其實就是指在一個直立式的烤爐, 中間烤著一大團肉, 吃時用刀將烤熟的肉切成片狀,連著沙律 (多數是蕃茄, 生洋蒽, 生菜), 薯條 及 希臘出名的醬汁 Tzatziki (我很愛吃這個, 酸酸的又很清新, 用來作 dip 亦一流 !), 全都包在厚厚的 pita bread 內, 這個包跟英國吃到的很不同, 英國的pita bread 通常是乾乾的, 形狀如叮噹的百寶袋一般的, 但這兒的卻是圓圓如厚身 pizza 底, 似乎是經過了發酵的, 亦比較香口鬆軟點.

Gyros pita 飽肚又好吃, 價錢又便宜, 只要 4 eur 左右一個, 當作午餐來吃很不錯, 可惜團友們的反應似乎麻麻地, 在整個旅程之中只吃了一次, 真不識貨 !! 說著說著, 才發現我很久没有吃到 Kebab 了, 明天是否應去家附近的外賣店買個來嚐嚐呢 ?!   

 

吃飽後, 我們開始了一個新任務, 找尋離開 Town 的代步工具 !! 

Mykonos 除了以 Town Centre 內的白色小屋出名外, 小島四周有多個美麗的沙灘, 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渡假, 但小島本身的公共交通網絡真的不太發達, 只有數條巴士路線, 班次疏落, 所以遊客大多數會租車代步的, 所以我們亦不例外, 打算去租 2 架 "車" 來玩玩 !! 至於是什麼車, 請看下文吧 !

在找尋租車公司的途中, 卻發現了這所學校, 真的連校舍都特別吸引人,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學校外牆上的壁畫, 大家一齊來學下希臘文吧 !!

 

走著走著, 不經不覺來到了大碼頭附近, 由於我們打算租的"車'比較"特別", 只有數家租車公司提供此種車款, 加上這些車的質素可以很參差的, 絕對需要現場看過才下決定, 最後還是這家似乎是新開的 Pier 1 租車公司, 車款看上去比較新淨, 這樣馬力就應該會足一點了. 這點是很重要的, 因為 Mykonos 很多上山路段, 若車的馬力不夠, 到時候便有麻煩了~

好, 可以開估了 !! 我們打算租的是 Quad Bike, 自剛到埗那天, 我跟細佬便心思思想租來玩了, 而我們的 2 位乘客亦没怎麼反對, 就一致決定實行. 我也不是第一次開 Quad Bike, 早在澳洲便玩過幾次了, 但主要是開在沙漠上來衝 sand dunes, 開在馬路上算是第一次, 還未算要帶上媽媽作乘客呢 ~  

呀, 不得不說, 開這 Quad Bike 真的很爽, 車本身很平穩, 最大難題只是没有後波, 如若開不了 U turn, 那請下車推車好了 ~

Pier 1 website : http://www.pier1.gr/Joomla/

 

衝出 Mykonos Town 的第一站, 是 Mykonos 最有名的沙灘 – Paradise Beach. 這個沙灘出名在於 – 天體, 水清沙幼 及 無盡的 parties, 曾經是 Hippies 及 gay nudists 的天堂, 如今大部份的遊客都會到訪一下, 不過亦是出名的擠擁, 如果在旺季到訪時, 想要一個寧靜的日光浴, 那請另擇地點好了 ! 

不過到訪當日已是淡季, 沙灘上只有寥寥數人在晒太陽, 下水的人都不多啦, 更不要說  Party 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