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Easter Break @ North Wales – Part 4 Snowdon Summit Walk

Day 2 是我們這個旅程的行山日, 膽粗粗的一行三人, 在毫無特別準備之下, 傻傻地學人去挑戰 Snowdan Mountain 的 Summit Walk, 結果過程真的 … …

要怪就先要怪我事前没有將資料查得徹底, 很多網頁都會說 Snowdan Summit Walk 難度並不高, 只要 2 個多小時便可到達, 但錯在是那期的天氣. 我們出發前那個星期, 英國北部還在下著雪, 如果有讀到上一篇 Blog, 便留意到 North Wales 有不少地方尚有積雪, 而毫無疑問 Snowdan Mountain 這個在 Snowdonia National Park 內, 甚至 Wales 最高之山, 山上積雪之多及厚, 是完全出於我們預計之外 ! 

我們在 Llanberis 出發, 由於其中一位朋友退出這個行山團, 我們便在 Snowdan Mountain Railway 的火車站分手. 說起這個在山腳的火車站, 大家即使不打算坐火車上山, 都可以入去商店內參觀一下, 有一個 viewing window 可以望到停在火車月台上的火車, 還有一個小型 Museum 介紹這個 railway system 的起源, 最重要是這是間手信店, 可以買到一本簡單的 walking tracks 介紹.

Snowdan Mountain Railway : http://www.snowdonrailway.co.uk/index.php

 

我們的起步點, 在火車站旁邊的小區之中, 剛開始的路段雖然斜, 但卻是舖設好的平路, 很容易走的. 當開始轉入右手邊的山路時 (有很清晰的路牌指示), 便是真正的上山路段了, 不過亦是同 Snowdan Railway 的路軌並排而行, 所以很容易遇到正在山脈之間穿梭的火車, 其火紅色的車身 加上 火車頭噴出的蒸汽, 很容易便發現到它的到來 !!

 

走著走著, 剛剛還算易走的山路, 慢慢開始見到積雪了, 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我們還相當的興奮, 不停的拍著照, 始終在四月份的日子, 還真不是常常見到雪呢 ~

 

不過隨著我們越走越高, 雪的厚度真的越來越誇張, 到我們經過了 Halfway House Cafe 時 (570m), 還下起雨來, 山上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 没半點的預兆, 我們躲在 Cafe 內小休片刻, 喝了杯熱辣辣的朱古力, 亦開始計劃一下之後的行程.

由於天氣 及 山上的積雪, 裝備不足的我們開始感到為難, 我還好一點是穿了去摩洛哥的 trainer, 但走在雪地上亦不是十分的安穩, 我那 2 個同行的團友就更不堪, 不知他們是怎麼想的, 在我說明了是去行山的行程下, 一位穿了平常逛街的平底 boots, 一位卻拿著手挽袋, 結果是我要將那手挽袋放到我的背包中, 好讓她空出 2 手來以保跌倒時的安全, 穿 boots 的那位卻慘了, boots 底是没有坑紋, 在雪地上只見她走每一步都顯得很困難, 唉 … … 當時我可真頭痛了 !

在 Halfway House Cafe 商量了一會, 由於我們皆有點感到下山的為難 (怕滑倒), 所以決定繼續往山上走, 以期可以到半山的火車站轉坐火車下山, 不料在我們再走了半小時的路程, 山路變得越來越陡峭, 積雪已完全將山路掩蓋了, 而最不幸是朋友的 boots 亦被磨穿了, 令她走起路上來越加的困難, 那時候真的很難可以再推進了, 最後經途人的勸告 (不少人告訴我們, 要坐火車下山, 就必要預先買票, 不過我卻從其網頁查過只要有位, 我們就可以上車, 至今我仍未知那個才是真正答案 !!), 我們決定放棄繼續上山到火車站, 立即掉頭開始下山 !

 

下山時可好玩了, 由於我的 trainer 不太防滑, 加上 walking track 上的積雪已被行人走到在半溶之間, 走了好幾步我便放棄了, 穿牛仔褲的我便乾脆坐到雪地上, 用滑的方法滑下山, 呵呵 !!

下山走到一半時, 天空突然放晴, 哈 ! 真估不到呢 ~ 又再一次證明山上的天氣變得實在太快了 !!!!!

 

下山以後, 我們到山腳那家小 Cafe 吃了個遲來的下午茶, 這 Cafe 在這個地方頗有名氣, 人人走完這個 track 的都會來這歇息一下, 享受一下這兒特有的 homemade scone (很鬆軟, 很好吃的呀 !!), 小屋本身亦是一個景點, 保留著古時的擺設 !

 

在我們回程往 Betws-Y-Coed 之時, 看到了一道 Full Rainbow, 我想我們這天能安全地下山, 本身應該是很幸運的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