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之 秋季旅行 (上) – Part 4 Westonbirt Arboretum

去日本看紅葉就聽得多了, 那想在英國看到紅葉, 又要到那兒呢 ?! 答案就是在 Gloucestershire 的 Westonbirt Arboretum 了 !

之前從住在 Bristol 的朋友聽說過這地方, 卻尚未有機會到訪, 今次之所以會來到這裡, 全是在亂打亂撞之下誤闖進去的內, 我們還因其高昂的入場費而猶豫, 不過見到那麼本地人排著車隊進來, 就下決心交出 8 pounds (per person) 入內參觀一下吧 !!

植物園的面積很大, 慢慢地散步的話, 其實可以 hea 足一日的, 8 pounds 玩一天其實尚算超值的 !! 不過這地點本來不在行程之上, 我們只花了大約 3 小時而已, 而且主要參觀了 Old Arboretum 那邊, 就跟著地圖上那條 Autumn Trail 而行, 開始我們這個充滿秋意的紅葉之旅 !

 

雖然說是紅葉, 但原來會葉片會轉紅色的植物品種還真多, 而在這個植物園來種植最多而又最出名的, 便是 Japanese Maples !! 不過如果單單只有紅 和 綠, 可能還是有點單調, 從中我們尚見到 黃, 橙, 啡等顏色出現, 再配上間中出現的藍天白雲 與 陽光, 大自然的風景就是這麼和諧配合 ~

其實到訪之日, 還是覺得時間有點早了, 若是遲多 2 星期 (即再下星期開始), 應該會有更多紅紅黃黃的顏色, 那景色應該會更美 !

 

除了紅葉之外, 還有各式的花卉, 果實 與 野菇 … …

 

在回程之時, 剛好遇上了 Alice's Tea Patry, 這是一個 Charity Event, 一班有心人全都打扮成 Alice Wonderland 內的人物, 不停招呼遊人過去與他們共享 cupcake, 很有趣 亦 很懂得自娛呢, 拍下了幾張相片, 亦很自覺地放下了少許捐款, 才悠閒地逛回停車場 !

22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之 秋季旅行 (上) – Part 4 Westonbirt Arboretum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 佢係植物園, 係由 National Trust 打理的, 英國本來就有好多 Nature point, 入場要收錢的, 通常只要幾 pounds / 只收停車費, 不過今次貴了點, 一人 8 pounds !

  1. 珍妮花

    我成日都諗英國無理由無紅葉, 不過我舊年真係見唔到.
    原來要去Bristol , 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遠啊… 唔知 kew garden 有無呢?

  2. 老猪

    [img]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ap_20100930054348608.jpg[/img]
    红葉很漂亮. 不過我最喜歡這張. 林木森森. 多谢!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