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之 秋季旅行 (上) – Part 5 The Cotswolds : Malmesbury & Bibury

離開 Westonbirt Arboretum 之時, 我倆皆餓透了, 匆匆開車到下一站 – Malmesbury, 盡快找餐廳吃午飯 !

這天所到訪過的地點, 全都在一個稱作 "The Cotswolds" 的 area 之內, ! 這地方最為出名是自然風景之優美, 以及多個保留著傳統風貌的小村小鎮, 其中很多民房都是由黃色的石頭來建造, 是 limestone 的一種, 而這些石頭亦名為 Cotswold stone ~    

說回 Malmesbury, 這個位於 hilltop 的小村, 環境真的很美很寧靜, 我們在村中没遇上太多人, 遊客不算得很多 ! 小村似乎仍然保留了一個傳統, 就是星期日大部份店舖都關閉著, 只餘下 2 – 3 家餐廳 及 Pub 尚在營業中.

我們本來想試一試那家在小廣場內, 那家半 Pub 半餐廳所售的 Sunsay Roast, 不過當入內詢問之時, 店員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 令我們立即轉身離去 !! 之後我們走入了另一家 Cafe, 得到的是截然不同的待遇, 店主是那種很 friendly & 很隨意的人, 要 serve 客人時便走來 take order, 空閒時便坐到客人旁邊去閒聊, 這種氣氛才真正令人感到舒服, 食物質素亦很好兼且大大份, 又美味又飽肚 ! 

 

下一站是 Bibury, 另一個美麗的小村, 就座落在 River Coln 旁, 有齊了小橋流水, 而且這裡設立了一座很有歷史的 Bibury Trout Farm (dated back to 1902), 如今仍然是一個 working farm, 不過遊人可以付 3.5 pounds 入內參觀, 難得可以見到同伴們, 魚 當然會付款入場啦 !!

 

要說這是個 working trout fram, 倒不如說是公園好了, 我們走經一個又一個的水池, 池內滿是肥美的 鱄魚群, 密密麻麻的, 偶爾牠們一個翻身, 便會在平靜的水面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很平靜舒服, 這麼多流水池 (trout 跟 salmon 都必定要住在活水池中, 而且很喜歡頂流) 令這裡多添了些生氣, Farm 這麼多魚, 主人卻又容許天鵝 及 野鴨們, 在這地共同生活, 而且間中會有來偷魚吃的 otter, 一個個小小的漁場, 卻養活了一大群動物, 包括我們人類 !

有興趣的話, 可以拿魚桿一試運氣, 不另收費但只能在指定區域釣魚, 規則是釣到的魚便要按重量付錢買走, 絕對不可以重新放回池中, 不過好友興趣不大, 而我們即使釣上來, 回家卻需時, 我可不想魚在我的 Mini 內變腥變臭呀 !

 

Bibury 內的另一景點, 就是離河不遠處 (由 trout farm 走 2 – 3 mins 便到達) 的 Arlington Row, 這一排建於 1380 年的石屋, 本來是用來儲存羊毛的, 曾經一度成為羊毛編織廠, 如今卻已改建為私人住宅, 由於是私人地方, 請專重別人物業, 不要亂闖亂撞, 亦要保持安靜.     

 

由於要開始回程到 Manchester, 那可是3.5 hrs 的車程, 離開之前, 我們趕得上在最後關頭, 到村內那唯一的酒店餐廳, 吃了一頓遲來的下午茶, 很美味的 scone 及 strawberry preserve, 比前一天在 Bath 吃到的要專業多了 !  (酒店本身的佈置亦很有特色呀 !)

14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之 秋季旅行 (上) – Part 5 The Cotswolds : Malmesbury & Bibury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不過英國閒閒地一間屋都百幾年歷史, 我好多同事的屋企都係”舊屋” !

  1. 老猪

    經唐狄尼兄介绍進入了你的博客. 真是如他所説. 是個超级遊記blog. 農場像花園.石屋保存得這麼完好.是英國的人口少? 還是他們對自然生态和古建築的保護意識强? 两者皆有吧! 多谢分享!!!

    1. ~ 魚 ~ Post author

      這邊的保護意識很強的, 普通一間百年歷史的屋, 屋主本身都要申請才可以改建, 如果在這種整個小村都受保護的範圍話, 那新起 / 修建的民房一定要照足舊有模樣來興建 !

      歡迎你的到訪, 請隨便參觀 ~

  2. Tomdelay 唐狄尼

    這個八角形的避雨亭,雕欄石砌,真有點誇張啊!
    [img]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ap_20101001012626204.jpg[/img]

    這些屋真的很士古老。
    [img]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ap_20101001015437259.jpg[/img]

  3. Gael

    店員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 令我們立即轉身離去=====>畀著係我都會咁喎!同埋你應該學劉華咁話佢﹕今時今日咁0既服務態度係唔得架啦~~~~
    [img]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ap_20101001014915364.jpg[/img]
    D牆紙好鬼靚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