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3 Marrakech : Part 8 旅程終結 : Medina 的心臟 Djemaa el Fna

 

這天的行程由於主要在 Medina 內亂逛, 往往在迷路之後, 會錯摸地回到了大廣場 Djemaa el Fna, 結果我倆整天便在不同時段出現在此地, 卻發現不同時段的大廣場, 會有不同的景象, 寫了那麼多篇介紹 Marrakech 的網誌, 還未好好的去分享過大廣場的相片, 今次終於輪到這城市的中心點了 !

朝早時份比較清閒, , 攤檔們才剛開始營業, 人流不會太多太過於擠擁, 不會令人有太大壓迫感, 就連平日專來煩擾遊客的各式人物, 在這個時間還未出現, 所以我倆可以悠閒地散步, 而不是低頭急步而行 !

 

中午則是熱鬧多了, 人來人往的, 而且各式賣藝的人都出現了 !! 

其實我好怕這個時間行大廣場, 一個不小心就中招的了, 這包括了被人偷東西 及 被平地人死纏爛打, 而且摩洛哥係有吹笛控蛇的賣藝者, 條蛇仲唔會只留係個籃之內架喎, 真怕一個不小心牠跑到我跟前那就慘了, 如若我還一個不為意踏中了, 那我就更慘了 !! 唔好意思, 可能我想得太多了, 但我真的不想遇上那些蛇呀, 連圍觀都不想呀 !!

 

下午時段, 則是各式食肆攤檔的起壇時間, 檔主每天都要這樣開檔收檔, 其實都幾多功夫的. 當這些一排排的食檔築起來後, 令整個廣場都變得擠擁起來 !!

哎呀, 又看見了蝸牛檔了 … … …

 

這是大廣場 Djemaa el Fna 的周邊地帶, 在黃昏之時, 有夕陽之光照射下, 令建築物顯得更美了 !

 

是時候離開了, 坐著由酒店安排的豪華七人車來到機場, 這可是收取了 100 多 Dh 的車費, 不過比起那坐地起價的本地的士, 貴一點就貴一點啦 !

在機場發生了一件搞笑尷尬事件, 話說我倆 check in 過後, 就在機場內閒逛起來, 在這途中突然有位男士叫住了我, 而我在經過了 13 日的摩洛哥之旅, 已練成了對外事不瞅不睬的本能, 那就毫不理會地繼續前行, 怎料好友拉著我, 並指出那位就是前一晚在甜茶檔遇到的夫婦中, 我心知糟糕了, 其實這是個很不禮貌的行為, 唯有立即跑回頭並跟對方說聲對不起, 幸好他亦不介意, 我們互相寒暄幾句便離開準備過關了, 就此摩洛哥之旅順利結束 !

==============================================

後記 :

長逹 70 篇的摩洛哥遊記終於完成了, 首先要多謝由頭看到尾的 Blog 友們, 你們真的太有耐性了, 我這樣跳來跳去地寫, 你們都跟得上來看, 真的太厲害了 !!  

這輯遊記足足寫了大半年時間, 中間亦確實有太多 trips 的插入, 我本來亦没料到會寫那麼多篇的, 都怪自己拍下太多照片, 又每張相片都不想放棄, 就唯有組成一輯, 便當作一篇網誌來寫, 同時跟大家分享一下.

摩洛哥之旅完結後, 又差不多是另一個旅程之始了 … …

22 thoughts on “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3 Marrakech : Part 8 旅程終結 : Medina 的心臟 Djemaa el Fna

  1. Tomdelay 唐狄尼

    這裡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廟街,每天都要朝行晚拆,日曬雨淋,做小販都幾辛苦架!

    鞋…….!你終於寫完了,謝謝你終於寫完了,哈哈!我終於”追”到你了[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4.gif[/img],暫時唔洗再追你了。[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19.gif[/img]

  2. eureka

    thz for ur “travel journal”… i went to morrocco last yr too.. but then the train from barcelone to algeciras was delayed (it broke down literally>.<), tht y i was stranded in spain for nearly 2 days more n tht's y last time i didnt go over to mar'kech… from ur fotos i can see wht i hv missed n i will definitely go there again… thz for ur details journal n lovely pics…

    1. ~ 魚 ~ Post author

      唔好客氣 !

      你真係唔好彩啦, 不過西班牙多留 2 日都唔錯丫, 至少有好野食 !

      有機會就再去啦, 如果上次未入沙漠的話, 便去一趟吧 !

  3. eureka

    but i was stranded in “algericas” wo… nth much to see there ga… but it’s a good thing to try taking the boat across the border to tanger gei… it’s diff from taking a plane directly to casablanca or marrekech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咁始終會有另外收獲的, 有時去旅行好多都算唔到會發生咩事, 隨遇而安就好了 !

  4. OsiriO

    我2月都會去…
    我想問下女仔有無話唔好著D咩…背心+ 短裙/dress得唔得…
    同埋你個BLOG真係幫到我好多…
    同埋D人會唔會係咁騷擾你..

    1. ~ 魚 ~ Post author

      1. 最好唔好背心, 短裙, 否則有點自找麻煩.
      2. 係呀, 佢地係會不停埋黎煩你架.
      3. 唔好客氣.

  5. ling

    摩洛哥賤男是否只會騷擾年輕女生?
    我都四五十了,他們應該不會煩我吧?
    很想去,但又惆悵中…

    1. ~ 魚 ~ Post author

      佢地對女仕係黎講, 真係好鬼煩 !!
      我地有少少貼士 :
      1. 帶結婚介, 見人問起話老公行開左
      2. 講乜問乜都當唔識聽唔理
      3. 搵個可靠的 tour guide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